|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CDC终于公布2021年新冠病死人数,与未接种疫苗的2020年比、竟然是这样!
点击:  作者:Mark 博士    来源:Hanson临床科研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5-03 10:31:31

 

20224月初,在华山医院工作的赵兄弟发来一个视频,问我“是否认同”。

 

这个视频解读了美国CDC公布的死亡人数变化,显示2020年美国的死亡人数骤增;播主很遗憾没有2021年的数据。

 

 

我当时的回答是:

 

我没有核对数据,不过感觉很有道理。

 

然后我找到美国CDC公布的额外死亡数据,从20202COVID-19发生算起,到202221日,美国额外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110万人【1】。

 

 

这之后我就一直很注意,同样很想知道2021年已经开始接种新冠疫苗的美国,与未接种疫苗的2020年在新冠死亡方面有哪些差别

 

 

2022429日,美国疾控中心(CDC)周报终于报告了2021年美国新冠病死率【2】。

 

12021年美国COVID-19死亡人数比2020年增加20%

 

根据美国CDC国家健康统计中心(NCHS)的数据,2021年美国共死亡3,458,697人。

 

如果与2020年比较,并在进行年龄矫正死亡率(AADR)之后,美国AADR2020年的835.4/10万人口增加到了2021年的841.6/10万人口,增加了0.7%

 

2021COVID-19作为美国根本死因(underlying cause)或者促死原因(contributing cause)的死亡人数为460,513例,比2020年的384,536例竟然还多了75,977例(增加20%

 

其中COVID-19作为根本死因的病例415,399例,占90%COVID-19作为促死原因的病例为45,114例,占10%

 

 

(表1. 美国按照年龄、性别和种族区分的死亡率)

 

22021年美国COVID-19死亡病例中,25-54岁的中青年增幅最高。

 

按理说,202012月开始接种疫苗会建立起预防病死的保护,且2021年的美国人已经是新冠幸存者了;怎么还会有更多的病死呢?

 

我们仔细看表1,可以看到20218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死亡率确实降低,但是其他年龄段都有增高,并且以25-54岁年龄段的死亡增幅最高。

 

按照种族看,2021年美国白人死于新冠的人数增高最明显。

 

如果回顾之前的数据,就可以理解上述两个人群增长相对更高的原因,

 

1),在美国最初死于新冠感染的12万人中,养老院的老人占了40%以上。

美国近半病死是这类人群。这是我看到的最令人心痛的消息(2020年6月)

 

2),最初的COVID-19感染者中,拉美裔占了特别高的比例,比如我所在的郡,拉美裔感染者占到了61.7%

铁证!美国实际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是目前的10.920206月)

 

也就是说,更虚弱的老年人在2020年就病死了;很多拉美裔也在2020年就感染或是病死了。

 

32021年美国COVID-19病死人数更多,主要是由于新冠病毒的突变。

 

尽管202012月,美国开始由医务人员、养老院老年人开始,依次按照年龄段接种疫苗,但新冠病毒新的突变株仍带来更大的伤害。

 

这些突变株的共同特点是传染性更强,也由此在病毒株的竞争中胜出,却也给人类带来更大的伤害。

 

 

4,新冠是2021年美国人第三位的根本死因,但其他疾病亦不容忽视。

 

2021年导致美国人死亡最多的疾病依次为:心脏病、癌症、COVID-19、意外伤害、中风、慢性下呼吸道疾病和老年性痴呆等。

 

这组数据与2020年的数据基本一致。

 

这其中,心梗和脑梗都是需要通过绿色通道紧急处理的疾病。及时溶栓,患者可能就完全恢复正常,未及时治疗则可能就是非死即残的永久伤害。

 

 

小结:

 

 

2021年美国死亡中根本死因的前三位。图源:美国CDC

 

美国CDC的这份报告解读了我很多疑问,显示:

 

12021年美国COVID-19死亡人数比2020年增20%,且25-54岁的中青年增幅最高

22021年美国COVID-19病死人数更多,主要是由于新冠病毒的突变

3COVID-192021年美国第三位的根本死因,其他疾病亦不容忽视。

 

参考资料:

1 https://www.cdc.gov/nchs/nvss/vsrr/covid19/excess_deaths.htm

2 https://www.cdc.gov/mmwr/volumes/71/wr/mm7117e1.htm?s_cid=mm7117e1_w

 

作者:Mark 博士 来源: Hanson临床科研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