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朱长生:俄在乌克兰行动目标愈发坚定而明确
点击:  作者:朱长生    来源:沃德舆情观察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4-15 09:19:34

 

既定行动目标(目的)不瘦身、不缩水、不减肥,这是自224日在顿巴斯、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罗斯所坚持的,打也好,谈也罢。

 

224日,普京在告全体公民书电视讲话中指出,形势迫使俄必须采取坚决果断的行动。

 

应顿涅茨克、卢甘斯克两共和国请求,根据俄联邦委员会批准的同两共和国友好互助条约,经俄联邦安全会议批准,决定采取特别军事行动。目的在于保护那些八年来一直遭受基辅当局欺凌乃至种族灭绝的人们,为此,俄将致力于乌克兰的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并将那些对包括俄公民在内的平民犯下无数血腥罪行的分子绳之以法

 

316日,普京在政府会议上又表示,俄罗斯不会允许乌克兰成为对俄罗斯采取侵略行动的跳板

 

 

在美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全方位、极限制裁打压的情况下,在乌克兰采取的特别军事行动遭遇重大伤亡、顽强抵抗、外界看来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俄在乌克兰的行动目标不但没有衰减,反倒愈发执着、坚定而明确。

 

总统普京:毫无疑问,目标和任务将得到实现。412日,普京在陪同来访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视察远东东方航天发射场时表示,俄在乌克兰开展的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和任务无疑将得到实现;主要目标是帮助顿巴斯人民;(行动)直到完全完成并解决开始时设定的任务。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一个国家无法维持完全霸权地位;行动目的,终结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412日,普京在与卢卡申科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天,苏联解体后发展起来的单极世界体系正在被摧毁,这才是最重要的;今天,世界更加复杂,在这个复杂的世界中,一个国家将无法保持其完全的主导地位。卢卡申科对此表示完全赞同:单极世界的时代已经结束,单极世界是不可能存在的。前一天,411日,拉夫罗夫就在俄媒体发声,俄在乌克兰的特别行动,除其他外,旨在结束美国在世界上的鲁莽扩张和完全统治我们的特别行动旨在结束美国肆无忌惮的扩张、在世界上的完全统治,伴随着违反国际法这是俄罗斯官方首次提出的。

 

 

外长拉夫罗

 

普京大脑杜金:特别行动的成功完成将建立起新的世界秩序。411日,有普京大脑之称的俄罗斯哲学家和政治学家亚历山大·杜金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俄军成功完成在乌克兰的特别行动,将导致建立新的世界秩序,俄罗斯的行动可以结束单极世界,并指出,俄方在与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其他国家的国家的对抗中不能输。同时解释,俄军从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向的撤出是一种战术举措,强调,在所有任务完成之前,俄军不会返回家园

 

 

杜金

 

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提出一项新任务。411日,车臣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发布一段录制的视频讲话:最高统帅弗拉基米尔·普京提出了明确任务,我们开始具体而精确地工作。我们的进攻工作不仅在马里乌波尔进行,还将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方向的所有城市和村庄进行。之后我们将返回基辅。我们的任务不是占领城市,而是摧毁班德拉和其他纳粹分子。我知道最高统帅的明确立场,我保证不会有任何退缩。如果基辅政权不履行俄罗斯提供的义务,那么战争就不会停止。

 

 

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

 

那么,说到这里,人们也不禁会问,俄罗斯领导层与学界哪来的这股子自信与底气呢?我想,大概不外乎以下几点(包括但不限于):

 

一是坚信正义与真理在手真正的力量在于正义和真理,而正义和真理在我们这边”“拥有力量、准备斗争是维护国家独立与主权的基础”“我们将为俄罗斯存在的权利而战,我们要留住俄罗斯。”“我们所做的决定必将得到执行,我们的目标必将能够实现,国家的安全必将得到可靠保障。(普京)。

 

二是相信自己的人民。俄罗斯的命运始终掌握在可靠的俄各族人民手中。我相信,忠于祖国的俄军官兵们将专业而勇敢地履行自己的职责。我毫不怀疑,负责俄经济、金融系统和社会领域稳定发展的各级机关和专家们、企业家以及整个工商界将协调一致,高效工作。我希望议会所有政党和社会力量都能秉持一致的爱国立场。”“我相信你们的支持,相信对祖国的爱能给予我们必胜的力量。

 

三是国内社会的高度团结与支持。事实上,俄罗斯的人民也确实值得信赖。普京的支持率一再上升,由行动前的66%,到3月底的77%,再到48日的接近82%,就是个证明。这也是普京决策的支撑与将行动进行到底的一个动力来源。

 

 

作者:朱长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研究员) 来源:沃德舆情观察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