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青云剑客:阿里腾讯与国家主权旁落
点击:  作者:青云剑客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发布时间:2022-04-13 18:15:23

 

1.jpg

         

      阿里巴巴简称:阿里和腾讯的问题是什么?

 

西方资本通过投资控股阿里和腾讯,达成西方资本的目的。

 

阿里和腾讯创业时,也有一个历史问题,要实事求是。

 

当阿里和腾讯创业融资时,中国国家资本和民族资本没有投它们,西方资本投资了它们。西方资本占据大股东位置,然后控制这些企业,开始拿阿里和腾讯这样的企业进行反华反中国秩序操作。这是必然的,西方资本要利益最大化,破除中国政府建立的秩序,破坏中华民族资本的竞争,是不以人的意识为转移的。

 

阿里,它的实际公司本质是什么?

 

它相当于一个巨型拥有了政府职能的公司。阿里建的天猫也好,淘宝也好,是大型的网上交易平台,网上大型自由市场,它让商户在阿里建立网店,对商户进行管理。

 

建立商户,管理商户,这是什么职能?工商局的职能。阿里具有类似工商局的职能,且它比任何一个中国地方政府的工商局都要权力大,因为他手下的商户数量规模更多,远超中国某个地方政府管理的商户规模。

 

此外,阿里具有税务局的职能。普通厂家或商家去阿里上建自己的店,要给阿里抽成交管理费,这个管理费就相当于是阿里抽的中小企业的税,等于它具有了中国超大税务局的职能。中国任何一个地方税务局所管理的中小企业的数量,没有阿里多。早期开网店买卖是不纳税的,只给阿缴费。

 

阿里也具有商业银行的职能阿里给在它上面的这些企业,提供支付宝交易转账服务,融资服务,同时掌握这些企业的销售数据。这对于阿里向这些企业融资,比传统商业银行还有优势。

 

阿里还具备超级政府的职能。它通过建立管理商铺、“收税”、企业融资、交易、大数据管理等一系列的业务形成了“工商局+税务局+商业银行”,三位一体的“政府职能”格局,同时投资的重要媒体社交工具微博,还有大量文化、教育、文娱、农村金融、云计算等。但阿里的大股东控制权在美国金融资本家手里,等于中国的工商、税务、银行等一些主权被美国资本间接控制。

 

拥有了部分工商权、税务权和金融权之后,阿里并不对中华民族负责,不对中国人民负责,最大投资人----美国资本负责。这也就解释了上个月阿里发现网络漏洞,偷偷向美国汇报,而绝不向中国政府网监部门汇报的原因。阿里从股权上看,它美国金融资本服务,不中国人民服务。这就造成国家部分政权旁落,并被美国资本间接控制。

 

腾讯被美国资本是么定位

 

腾讯有支付功能,也就兼具了一定金融商业银行的支付功能,这具有了金融权。腾讯主要垄断的是中国的通信,甚至全球华人的通信。中国最强大的通讯工具是微信,微信是腾讯开发的,因此,腾讯可以对中国的用户通讯进行监控是,腾讯的大股东是美国资本,腾讯对美国资本负责,而不对中国人民负责,也不对中国政府负责。腾讯把中国人通讯数据交给美国怎么办?

 

此外,腾讯收购了中国大量网的图书网和写手,比如网上的小说写手,比如微信公众号,等于把文化图书这一块儿,收购并垄断了。腾讯对微信公众号和写手进行控制,等于兼具了中宣部和新闻出版总署的一部分政府职能。腾讯具有舆论和媒体管理的政府职能,它仍然不对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负责,只对它背后的美国资本负责因此,腾讯也出现对一些爱国主义文章的限流,这不奇怪,却大大的问题。

 

阿里、腾讯都不对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负责,或者说阿里、腾讯在美国资本与中国政府之间而存在,中国的交易、金融、媒体、通信在美国资本与中国政府之间被分权,形成了美国资本和中国政府对阿里、腾讯的双头管理。

 

中国政府对腾讯和阿里大数据和AI算法,目前还没法管理,这造成它们及其再投资的其它媒体平台,明摆着对爱国主义写手的言论,进行限流,国家并不知道怎么控制并杜绝这种现象。同时阿里、腾讯系,对于西方资本在媒体豢养的各种阴阳怪气反华者,大开绿灯。西方资本在中国投资的媒体平台,大肆传播极端女权,极端男权,LGBT与异性恋内斗,极端动保……等西方白左文化,进行反政府反民族反国家的舆论宣传。这次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的“特别军事行动”,腾讯也明显站在西方的立场上播报新闻,甚至播报与西方一样播报假新闻,成为西方政府与媒体的一致行动人,站在中国政府立场的对立面,这等于中国的舆论主权和话语主权,被海外资本部分控制联想公开与西方站在一起,参与了对俄罗斯的制裁,腾讯则在国内公开与中国政府对着干。

 

长此以往,西方资本通过投资阿里、腾讯、抖音、快手、小红书、知乎等,媒体巨头、电商巨头、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巨头,通过西方资本间接推进反中华民族反中国反秩序的思潮,并通过互联网金融系统,获取中国交易信息,定点奖赏反华者,定点限流爱国者长此以往,中华民族、国家、政府的公信力、威信力都会被瓦解掉。长此以往,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未来应该怎么办?

 

比如借着中概股被西方资本狙杀,中概股大跌,中国应该逼它们回国上市,甚至政府强制公私合营,政府入股,并逐渐赶出美国资本。

 

应壮大中华民族资本,和国有资本一起,团结一致,积极投资中国人控股的文化媒体平台和文化IP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