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天然气卢布令只是开始,普京又打出一张“王炸”,美扬言决不允许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热点时局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4-10 08:38:19

 

天然气卢布令其实只是一个开始,面对美欧国家在第二战场上的全面围攻,普京又打出一张王炸发动反击。美国扬言决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是想把俄罗斯往死路上逼?

 

随着俄乌冲突的强度在不断升级,俄罗斯和西方国家之间的较量也愈发激烈。除了在乌克兰战场上进行对抗以外,俄罗斯和西方国家也在第二战场开始了生死搏斗。

 

从俄乌冲突爆发的第一天起,美国就联合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全面制裁,妄图一次性直接摧毁俄罗斯的经济体系,让俄罗斯丧失继续扩大战场的能力。

 

而作为反击,俄罗斯也利用能源手牌去给欧盟施压,让其在美俄之间来一次二选一。按照俄罗斯方面的规定,俄罗斯将会继续向欧洲地区供应天然气,但是欧洲国家必须使用卢布进行结算,之前的欧元和美元结算方式俄罗斯并不认可。

 

这也意味着欧盟必须要向俄罗斯央行购买卢布用于购买天然气,不然就等着陷入经济衰退和社会动荡困局。

 

只是让外界没有想到的是,用卢布结算天然气的法令其实只是一个开始,俄总统普京现在再次打出一张王炸,直切西方国家的要害。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5日报道披露,俄罗斯联邦委员会预算委员会成员瓦西里伊孔尼科夫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拥有足够的卢布,如果债权方想要获得自己的钱,那么俄罗斯可以用卢布进行偿还。消息一经报道,立刻引发了全球的轰动。

 

需要注意的是,俄罗斯正处于可能出现主权债务违约的边缘,目前,俄罗斯政府大概拥有400亿美元的债务,而俄罗斯企业的债务则超过了1000亿美元的规模。

 

因为美国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导致俄罗斯金融市场与国际金融市场完全隔绝,这也让很多国外金融机构对于俄罗斯的经济发展预期感到悲观。

 

 

美欧国家对俄罗斯的经济全面封锁,也可能会导致俄罗斯出现第二次主权债务违约。

 

要知道,俄罗斯上一次出现债务违约是在1998年,当时一场货币危机导致俄罗斯政府难以偿还债务,让其国际信用评级直接暴跌,最后还是美联储提供了数十亿美元来帮助俄罗斯偿还债务才缓解了此次危机。

 

但是现在,美国很显然不可能为俄罗斯来偿还债务,这也意味着俄罗斯即将会发生第二次债务违约问题。对此,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直接对美欧国家开火,直言造成俄罗斯债务违约困境的主要原因就是美国和西方国家的恶意制裁。

 

他强调,俄罗斯原本拥有足够的资金去偿还债务,但是美欧国家却故意去阻止俄罗斯进行债务偿还。

 

 

分析人士指出,现如今俄罗斯64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中,有超过3000亿美元被美欧国家冻结,这严重影响了俄罗斯的支付能力,又或者说美欧国家就没有打算让俄罗斯进行支付,逼着俄罗斯进行违约。

 

据英国路透社45日消息,美国方面已经明确表示,不允许俄罗斯使用在美国银行持有的外汇储备来支付超过6亿美元的主权债务,这项举动似乎是想加大对莫斯科方面的压力,并且消耗其为数不多的外汇储备。

 

虽然从2014年克里米亚半岛危机之后,俄罗斯就大幅度增加了美元外汇储备量,以此应对西方国家发动的制裁,但是随着制裁强度的不断升级和措施的不断更新,导致俄罗斯外汇储备急剧消耗。

 

 

可以说,如果俄罗斯无法打赢这场经济战争,那么其国内的财富很有可能会被西方国家直接洗劫一空,普京20多年的努力也就彻底白费了,所以对于这一场战争俄罗斯只能赢,也必须去赢。现在,美国直接切断俄罗斯与其在国外外汇储备的联系,就是逼俄罗斯作出选择,要么消耗美元外汇,进入慢性死亡阶段,要么直接违约,当场暴毙。

 

并且,一位知情人士称,迄今为止一直作为代理银行处理付款的摩根大通公司已经接到了美国财政部的通知要求,禁止为俄罗斯主权债务继续服务。

 

因此,俄罗斯使用卢布进行支付主权债务,无疑也是在断臂求生,又或者可以认为是一次对美元霸权的挑战冲击。在普京宣布天然气和其他俄罗斯出口产品使用卢布进行贸易结算之后,卢布的整体汇率重新恢复到冲突爆发前水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位高级官员就曾发出警告,称美欧国家对俄罗斯发动的前所未有的经济制裁会逐渐削弱美元的主导地位,并导致国际货币体系更加分散。俄罗斯依靠天然气和其他关键资源来保证卢布的稳定。

 

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之所以可以让美元成为世界货币,主要原因就是在于美国强大的军事力量。现如今,俄罗斯也拥有不输美国太多的军事力量,且俄罗斯拥有的能源和矿产资源可以很好的为卢布进行支撑和担保,毕竟天然气和稀有金属都是全球各国都必须的产品。

 

也正是基于这个原因,接连两个王炸,俄罗斯的卢布估计要大幅升值,普京也终于通过连续两次王炸,彻底粉碎了美欧国家的阴谋诡计。

 

来源:热点时局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