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刘振起:东风正与周郎便
点击:  作者:刘振起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05 08:56:53

 

1.jpg

俄乌战争,为世界认识美帝国主义,无疑是提供了一双“慧眼”。

这正是: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根据多方披露的信息,美国策动和助推这场战争,算定的企图是:进一步压迫和肢解俄罗斯,拉住欧盟,回流美元,逼中国就范,达成整垮中国之战略图谋。没成想,这场战争,却让世界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民,越来越真切地看清楚了,美国是个谎言说尽、坏事做绝的反人类的邪恶国家。它靠武力抢掠世界财富,靠财富织造起强大的话语体系,靠话语体系编造谎言,靠谎言欺骗和文化侵略,颠倒黑白,指鹿为马,颠覆主权国家,制造和实施生化病毒屠杀人类。正如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秘书帕特鲁舍夫3月28日强调指出的:“美国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对主权国家使用过所有类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家”,包括“核武器、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20多年来,美国一直“独家阻挠建立《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机制,拒绝接受对其境内外生物设施的核查”。这都确实表明了它要把人类推向全球灾难的铁证。更有惊人的消息是,据俄罗斯官方披露,“俄罗斯即将完成对美国在乌克兰的军事和生物活动的证据收集工作,文明世界将看到美国延续了第三帝国(纳粹德国)的统治,进行不人道的人体试验。”我们知道,美帝国主义对于中国毫无人性的犯罪,是更早就开始了的。抗日战争结束,美国全部接收了日本法西斯“731”部队,包括对中国进行生物细菌试验的数据和人员,并免于对这些法西斯战犯的审判,继续了对中国进行的生物细菌研究。紧接其后,美帝国主义又在朝鲜战场上对中国人民志愿军实施了生物细菌战。更使我们记忆犹新的,上世纪90年代,美国在中国采集2亿多人的血样基因,以致2002年我国爆发萨斯,2019年世界军运会有美国运动员在武汉投毒嫌疑,致使武汉爆发新冠疫情。这充分说明了,美帝国主义对中国的生物战研究是一直没停止过的。另有信息表明,美国还一直进行地球物理战的研究。一桩桩,一件件,都把美帝国主义人类公敌的面目暴露在世界人民面前。

正因为如此,人们普遍地认为,俄乌这场战争将成为世界新旧秩序的分界岭。即是说,美帝国主义所兜售的那套骗人的价值体系将随之坍塌,而代之以第三世界国家和世界人民的进一步觉醒,人类将开启新的和平曙光。当然,垂死的美帝国主义,是决不甘心退出历史舞台的,为挽救其失败,它还将会更加疯狂的反扑,这也是世界人民应有充分估计的。

东风正与周郎便。在这样的一个历史拐点,我们该当何为呢?

一是校正准备底线。这是个什么意思呢?就是把俄乌战争作为罗盘,重新考量我们反霸斗争可能出现的最坏局面,以此建立我们各项斗争准备的底线。就像毛主席当年领导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那样,把可能出现的艰难困苦想到极致,做最坏的打算,以使自己处危不乱,争取新的转圜。我认为,只要是建立了这样的基本原则,并照实去做,我们就能彻底赢得对美斗争的胜利。

俄罗斯的军事行动为我们趟了雷。昨天有信息讲到,美国与乌克兰“革命性”的情报共享,这实在是预想中的情况。实际上又岂止呢?乌克兰的作战行动,可能是美国“远程会诊”式的联合指挥,或准确说是美帝的遥控指挥。余以为,以泽连斯基的经历和乌克兰的政治经济状况,与俄罗斯做如此的斗争是难以想象的。以此看,未来台海战争,美帝又岂会不是呢?所以,准备台海战争军事行动,必须立足美帝与台军建立一体化情报信息体系,美西方为台军大力提供军事物资支援,美帝远程遥控指挥台军作战等等情况,以此研究可能出现的最不利态势,预设破解的机制和途径。

再有,美西方对俄罗斯的金融和经济制裁,俄罗斯对美西方金融和经济制裁的反击,无疑又为我们上了一堂实践课。一方面看,美西方对俄的制裁,毫无底线,毫无边际。从掌握的信息情况看,可以说是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真是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做不到的,令人鄙夷,令人作呕。这些制裁,以美、英为主,携欧盟27国再加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韩国等,已有三十多个国家,还有一些国际组织,制裁的名目繁多,令人啼笑皆非,从金融到贸易,从人到动物,从动物到植物,连同死人亦不放过,有统计已达到5000多项。 另一方面看,俄罗斯对美西方的反制裁,有亮点,有创新,尤其是以西方刚需物资贸易,必须用卢布结算的制衡,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支点作用,不失为一招高棋。以此看,我们就要想想,我们未来的台海军事行动,会有哪些国家跟着美帝对我们实施制裁,制裁的领域和项目是什么,要一一拉出清单,研究预设破解的办法,尤其是要针对具体的敌对国家,找到对其制衡的刚需项目,研究出配套的措施,以备得心应手。

对于美帝国主义,我曾多次讲过这样的话,就是不要用善良去理解邪恶。我注意到,总有朋友为美国说了句什么不刺耳的话而高兴,大有美帝可能会放下屠刀的幻想。那么,美帝国主义会不会放下屠刀呢?我说不会,绝对不会。你看看美国两百年侵略的历史,再看看美国试图亡我的历史,再想想伟人关于美帝国主义本质的论断,更看看现在美帝国主义的所作所为,这都明白无误地告诉了我们,美帝国主义是不会良心发现的。相反,它活像一条疯狗,逮住猎物非咬死不会松口的。我们必须彻底看透,不要听信美国的花言巧语,即使是又说了什么好听的话,也绝不要信,绝不再干2008年为美国救市的蠢事。我们应取的态度和立场,就是乘美帝衰败的转折点,顺势而为,造势而为,支持俄罗斯,携手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加持正义,助推世界新秩序的到来。

二是坚持战略定力。我这句话的意思,表达的是“坚持最好的自己”,而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国家战略。什么是最好的自己?是目前我们的路线方针政策。我们必须看到,自2012年以来,我们确已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这个时代让我们感觉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在回归,党的优良传统在倡导,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叫响,清风正气的风尚在升腾,总体的趋势呈现着朝气。当然,我们也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

为什么说这句话呢?是通过俄乌战争,我们看到了我国目前的治国施策是完全正确的。看看吧,俄乌战争枪一响,乌克兰的百名富豪就跑了96位;再看,若大的那个苏联解体了,现在俄罗斯的军事行动是这样的捉襟见肘;再看俄乌战争以来,西方一些国家在民生保障上出现的窘困,等等。如此一看,我们就知道,我们的高压反腐、限制资本无序扩张、做大做强国企、振兴乡村、发展乡村新型集体经济,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的政策,是何等的正确。再说我们现在的外交,更是一改被动,表现出负责任大国担当的风范。对此,有些人不舒服,讥谓战狼外交。我倒说,是你跪惯了,该抬起头来做做人啦!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捍卫国家利益中表现出的光芒,可以肯定的说,没有普京大智大勇的核心作用,俄罗斯在美西方新一轮的重压下会是被进一步肢解的。这告诉我们,一个国家领袖对于这个国家是何等的重要。因此,我们有理由,要更加自觉的坚定“两个维护”,并保持在一个较长时期内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以利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三是提前打赢台海战争。前天看到一个帖子,讲俄罗斯普京3月30日签署总统令,要求从3月31日起禁止所有国家机构和半政府实体,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为关键基础设施项目购买外国软件。看到这个总统令,你立马就会明白俄罗斯在乌克兰军事行动中遭遇到了什么。我们如何?可能更甚。因为我们的改开,曾与美帝要做“夫妻关系”,在一切与美西方接轨的原则下,抛弃了独立自主的研制与发展,从而与美西方交集在一起。美西方这样的交集,最终的目的是实现它们对中国的绞杀。那么,如何办?一句老话,“亡羊补牢,犹未为晚,”就是立马扎栅栏。

收复台湾、统一祖国,是我们的基本国策,已经准备了七十多年,包括美日等干预的预案都有,但毕竟没有可参照性的实例。这次的俄乌战争,美西方对俄罗斯的压迫手段、强度、范畴,无疑都为我们提供了最直接的“范例”。通过俄乌战争,我们可以预测到,在我实施台海战争中,美西方将可能的干预,如经济制裁,制裁企业和个人,极力地实施贸易封锁,冻结我海外资产,收割我海外财富,向台湾非法政权提供军火支持,提供经济援助,提供一体化情报支持与决策,对我军事行动实施网络和信息攻击,拉上帮凶发动舆论战,策动我国内亲美反动势力搅动动乱等等。有了这些参照,我们就应在拉清单的基础上,分清急缓,当动则动,该切则切,把未来可能的事变提到当下处理,比如,境外企业、公司、资产的变通等,而不要非等到事变再出手。比如,对台非法政权和“台独”分子,该制裁的制裁,该封锁的封锁,该打击的打击,最大限度限制其活动空间,而对于岛内反独力量,应积极策应和予以提供支持。比如,在确保不泄密的前提下,有计划地实施断网和换网试验,凡成熟的可行的即运行起来,在运行中形成比较优势。比如,在国际上旗帜鲜明地扩大反美帝国主义统一战线,以与广大友好国家及可争取的友好国家,加强政治、经济、科技、文化、舆论等合作,提前破解未来困局。比如,在国内有目的地组织发动广大群众,开展反奸活动,提前净化政治舆论环境。无数的历史证明,最大的问题在国内。一帖子讲,近期有6000在美华人联名上书,谴责谷爱凌,认为她在美国出生和长大,却代表中国参加冬奥会,是对美国的不忠诚,要求斯坦福开除谷爱凌,撤销其秋季录取通知书,并自我表白他们效忠美国。余以为,此事不可小觑,一旦台海有战火,可能国内会有一帮帮数典忘祖的逆子,跳将出来,跟着美帝主子咬人的。总之,点一而它,不一而足,一句话就是,凡是能提前做的就不要等,提前打赢台海战争。

最后再进一步强调,美帝国主义颠覆和分裂中国的图谋,是浸透在它血液中的邪恶基因,并不是近十几年才有的。那种煞有介事的老大老二之争,完全混淆了美国侵略扩张与中国和平发展的界限,为美帝国主义对中国的恶意打压和制裁提供了可以理解的口实。史实告诉我们,美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轰炸我驻南联盟大使馆,肆意闯入南海并撞沉我军机,策划分裂台湾,对我国实施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舆论战,针对中国研制生物病毒,实施种族灭绝计划,罪恶累累,罄竹难书。我们必须抓住百年之未遇“天机”,不听信花言巧语,不惧怕威逼恫吓,高高举起反美帝国主义的大旗,团结全世界一切可以团结的正义力量,开启人类和平新世界。

“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解放军原后勤学院教授、博导,《毛泽东精神》作者,中国红色管理研究专家;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