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冷观:俄罗斯被赫鲁晓夫戈尔巴乔夫害惨了​
点击:  作者:冷观    来源:百年梦圆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25 12:51:36

 

俄罗斯被赫鲁晓夫戈尔巴乔夫害惨了

 

/冷观

 

《从普京讲话提到的列宁比较伟人毛泽东》发表后,有网友看到文章中这一段:

 

 

在后台留言说:"值得注意的是,32日当天也是苏联最后一任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的87岁生日。普京向戈尔巴乔夫致生日贺电,称赞其在全球的权威地位和对社会工作的贡献。“

 

冷观回复说:那只是装样子的221日刚向全国发表万字讲话情绪激动地猛批导致苏联最终解体的那几位苏共领导是党内那些臭名昭著的主角“,其中戈尔巴乔夫是重要指向,转过头来,32日,就致生日贺电,称赞其“在全球的权威地位和对社会工作的贡献“,那简直就是一种绝妙的反讽

 

普京在讲话中说得很明白,1954年,出生在乌克兰的赫鲁晓夫,利用自己掌权的机会,“以权谋私”将克里米亚从俄罗斯手中划拉给了乌克兰。

 

克里米亚,那本来是人家俄罗斯的领土,如果赫鲁晓夫当年不要心血来潮划拉给乌克兰,能留下今天这样大动干戈、死伤无数的后遗症?

 

2020723日,《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发表A.普什科夫写的《戈尔巴乔夫是如何向德国人投降的:国家外交政策重大失败的内幕》文章(晓华编译),披露了戈尔巴乔夫当年是如何腐败无能,导致了今天俄罗斯虎狼环伺、险象环生的国际环境。你了解了这一段史实,你就知道戈尔巴乔夫更是今天局面的罪魁祸首

 

1990716日,戈尔巴乔夫在阿尔赫兹会见联邦德国时任总理科尔和外长根舍,就西德和东德问题进行会谈。

 

当时美国和西德领导人对德国统一非常感兴趣,本来是准备通过巨大的让步来征得苏联同意两德统一的。甚至讨论过两种可能。

 

一种可能是如果苏联坚持,统一后的德国可以考虑退出北约。

 

另一种可能是:德国仍留在北约,但苏联获得北约不向东扩张的保证。如果苏联采取强硬立场,美国领导人已准备同意这一方案。

 

为了忽悠戈尔巴乔夫动心,时任美国国务卿贝克还多次建议戈尔巴乔夫和时任苏联外长谢瓦尔德纳泽将苏联军队留在德国继续驻扎,以保证北约不会东扩。

 

苏联时任驻联邦德国大使法林知道戈尔巴乔夫这个人比较幼稚,劝戈尔巴乔夫千万不要相信美西的鬼话。但戈氏已经鬼迷心窍,根本听不进去。

 

在会谈时,戈尔巴乔夫突然同意两德统一,而且同意其加入北约。同时,戈尔巴乔夫还向人家保证,在1994年前单方面撤出驻扎在民主德国的苏军。

 

啊啊啊,惊得科尔和根舍下巴都要掉了,竟然还有这等一等一的好事?

 

可不怎地,原来苏联的对手领导是个猪队友。

 

本来,戈尔巴乔夫有充分的理由提出条件,他完全可以拒绝两德统一后加入北约的要求,完全可以要求统一后的德国保持中立,或者苏联继续在东德驻军以避免北约东扩。这些条件原本是西德和美国都准备答应的。

 

可是,戈尔巴乔夫心心念念想着他的那个诺贝尔和平奖,当时已经鬼迷心窍了,走上了地缘政治投降道路,没有提出任何苏联撤军的条件。

 

结果呢?美国和西德口头答应北约不东扩,戈尔巴乔夫觉得,有美国总统布什和西德总理科尔的口头承诺就足够了,连书面的承诺协议都没有签。

 

多蠢?

 

对,这个字的意思是,智商如同虫子。

 

当然,戈尔巴乔夫这样做,也是有报酬的。1990年底,西方把当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授予了戈尔巴乔夫,奖金86万美元。

 

86万美元,就收买了一个苏联的领导人!

 

摊上这样的领导,苏联人民、俄罗斯人民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

 

你说,今天的俄罗斯人能不恨这个臭名昭著的家伙?

 

后来,布什和科尔的口头承诺当然不算数了。俄罗斯如果有人说你们曾经答应北约不东扩的,人家美国竟然可以大言不惭地反问:有协议吗?

 

有协议吗?有协议吗?没有啊!北约不断向东扩张,直打到你俄罗斯的边边上,气死你,俄罗斯。

 

这是谁造成的啊?外因当然是美西,而内因,是普京说的党内那些臭名昭著的主角

 

如果当年戈尔巴乔夫但凡精明一点,坚守住北约不东扩的底线,那用得着今天俄罗斯和自己的兄弟乌克兰血流成河、兵戎相见吗?

 

一个赫鲁晓夫,一个戈尔巴乔夫,造成了今天俄乌战争的局面,真是把俄罗斯害惨了,把乌克兰也害惨了。

 

看看毛主席当年谈判是如何对付美国的(点击可看):韬光养晦”与毛主席“台湾问题一个字都不能动”

 

现在,关于俄乌战争,美国天天逼我们,想想毛主席,知道我们会怎么做了吧?

 

来源:百年梦圆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