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普京揭穿美国国家信用谎言!中国如何确保海外巨额资产安全?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3-12 10:29:37

 

1.jpg

最近,俄罗斯在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中斩获重要战果。3月6日,俄军宣布获得美国投入2亿美元巨资在乌克兰境内建立26个生物实验室进行生物武器研制的证据。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俄军缴获了美国在乌克兰当地设立的生物实验室里的鼠疫、炭疽等多种致命性疾病的病原体的文件,而这些文件在2月24日——俄乌战事爆发的当天,被要求紧急销毁。3月10日,俄罗斯国防部进一步公布了从乌克兰生物实验室人员那里获取的部分文件,这些文件揭露了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在乌克兰开展生物武器的研究,其中包括研究“通过候鸟传播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以及“能够从蝙蝠传播给人类的细菌和病毒等病原体”等多个项目。

 

2.jpg

 

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伊戈尔·基里洛夫说,从各种渠道获得的信息证实,美国国防部“减少军事威胁办公室”在资助和开展乌克兰境内的军事生物研究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基辅、哈尔科夫和敖德萨的实验室参与了UP-4项目实验——该项目持续到2020年,目的是研究通过候鸟进行特别危险的感染传播的可能性,包括人类中致死率高达50%的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以及纽卡斯尔病毒。他还说,同样值得关注的是P-781项目,该项目将蝙蝠视为潜在生物武器制剂的载体,研究的是能够从蝙蝠传播给人类的细菌和病毒等病原体,包括鼠疫、钩端螺旋体病、布鲁氏菌病、冠状病毒和丝虫病毒。

其实,在揭穿美国在乌克兰研制生物武器的底裤之外,普京最厉害之处还在于,通过这场军事行动彻底打碎了美国的国家信用,在美国国家信用破产之后,美元霸权开始摇摇欲坠。

3月8日,美国两党参议员提出一项议案,希望升级对俄罗斯制裁,冻结俄罗斯黄金储备,这项议案将对任何有意与俄罗斯央行进行黄金交易,或在俄罗斯以实物或电子方式出售黄金的美国实体实施二级制裁,其目的是“确保针对俄罗斯的制裁不存在任何漏洞”。

对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实施制裁是在对俄罗斯金融、国外资产、石油天然气等多轮“核弹级”制裁之后,美国准备对俄罗斯采取的最新制裁行动。

据相关数据,截至2022年2月18日,俄罗斯央行的国际储备(以各种国际货币和黄金计价的资产)约6430亿美元,其中3110亿美元的储备是以外国证券的形式储存,1520亿美元以现金或存款存入国外银行。另有1320亿美元的黄金储备(约7400万盎司),有300亿美元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存款权。

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之后,俄罗斯遭到了整个西方国家特别是七国集团的全面制裁,为应对今后可能遇到的更严厉的制裁,俄罗斯在网络、卫星导航、金融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应对准备。在网络方面,建立了俄罗斯国内在美国断网时还能够独立运行的网络系统,在卫星导航方面,俄罗斯的格洛纳斯导航系统与中国的北导导航系统联网,在金融方面,俄罗斯央行开始稳步剥离外汇储备中的大部分美元资产,实施“去美元化”,在国际市场上大量购买黄金。然而由于西方世界的影响和控制无所不在,目前俄罗斯的美元、欧元和英镑资产仍占其所持资产的50%以上,分布在法国、德国、日本、英国、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由于美国和这些国家在战时是一体化的利益集团,因此当美国对俄罗斯发动金融战的时候,放在海外的俄罗斯金融资产依旧是不安全的。事实也证明,所有西方国家都已经响应美国号召对俄罗斯在这些国家的金融资产进行全面冻结。这里我们应该注意的是,俄罗斯约6430亿美元的国际储备中大约有3110亿美元储备是以外国证券的形式储存,也就是说这里面有大量外国债券,这些遭冻结的债券最后都会遭到这些国家的没收。最近美国对冻结的阿富汗资产就是这么处置的。

冻结俄罗斯的海外资产,使俄罗斯国家存在国外的所有资产包括投资都会遭到赤裸裸的抢劫,而将俄罗斯银行赶出SWIFT系统则会让俄罗斯无法在国际市场上进行正常的融资、贸易、结算,对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实施制裁,则会使得俄罗斯的黄金储备无法在国际市场上交易。所有这些金融制裁手段都是为了让俄罗斯金融体系全面瘫痪,无法进行正常的生产、经营、贸易甚至生活,其影响不可谓不深。

俄乌冲突爆发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立即疯狂地对俄罗斯发动了一场高强度高烈度的经济战争和金融战争,发动了一场疯狂的金融围猎,不仅冻结了俄罗斯政府在国外的所有资产,而且冻结了俄罗斯公司和俄罗斯人在国外的所有资产。这对我们发出了一个极为重要的信号,即无论是美国还是西方国家都是完全没有信用的,美国及西方国家的信用本身就是一个谎言和骗局。

以前所有的政治理论、经济理论和历史教科书都告诉我们,资本主义是建立在信用基础上的,金融和资本的信用是资本主义的根基。现在我们会发现,资本主义信用本身就建立在一片沙子之上,海水一冲,资本主义的信用就会荡然无存,由此暴露出资本主义的本质其实是掠夺和抢劫。

不仅美国,而且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等国家在内的所有资本主义国家都是一伙强盗,因此资本主义的政治理论基础、经济理论基础和金融理论基础在这一瞬间崩塌了。因为所有的资本主义政治、经济和金融理论的信用基础都是不存在的,或者说,都是骗人的,因为这些国家奉行的是强盗逻辑和丛林法则,是赤裸裸的抢劫和霸权行径。

在资本主义的一整套理论体系崩塌之后,美元霸权也就只能裸奔了,因为骗局已经揭穿,底裤已经露出,羊皮已经剥掉,被包装成终极文明的资本主义理论、制度、政治瞬间碎了一地,欺骗了全世界数百年的资本主义信用信条成了一个历史谎言。

当下,中美关系日益恶化,在俄美关系摊牌之后,中美关系的彻底破裂也不会太远。当前中国拥有巨额外汇储备,持有大量美国国债,截至2022年2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138亿美元,中国还持有的美国国债达10687亿美元,是美债第二大债权国,中国政府和企业在海外还有大量投资。这些外汇储备、美债和投资都是中国人民的血汗钱,是中国人民的共有财富,如何确保这些财富的安全是我们现在就要做的事。俄美冲突告诉我们,美国的所谓信用已经破产,美元不可靠,美债不可靠,中国存在美国的黄金也不安全,必须赶紧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中国人民的巨额海外财富安全。

3月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次视频会议上说,“许多国家已习惯了卑躬屈膝,顺从地接受其宗主国决定的生活。但俄罗斯不能生活在这样可悲和屈辱的状态下。我相信我们能克服所有困难。”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同一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将采取措施,以确保“没有任何山姆大叔”能够做出破坏俄罗斯经济的决定,俄罗斯将不再依赖西方公司。“我们会解决这个问题,而且会保证之后永远不会再以任何方式依赖西方合作伙伴,无论是政府,还是完全不从商业利益出发而成为西方对俄政治侵略工具的公司。”

永远不会再以任何方式依赖西方,这是俄罗斯做出的判断,也是俄罗斯人用血的教训对我们发出的忠告,中国是否听到了这些忠告?是否已经开始准备应对中美以及中国与整个西方集团关系彻底破裂之后的全面应对准备?

短期看,美国在俄乌冲突中收获满满,但长期看,随着美国信用的破产,美国及整个资本主义的骗局也将随之破产,美元也必将破产,这或许是普京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的“意外”之喜,同时也是最大收获。

谁还会相信美国和西方国家是可靠的?谁还会相信把钱存在美国是安全的?当第一块砖垮掉之后,资本主义的根基也就开始动摇,美国这个在“山巅之上”的所谓“灯塔之国”就开始摇摇欲坠。

以美国为代表的资本主义信用本身就是一个谎言,现在我们彻彻底底地看清了这一点,这个谎言已经被揭穿!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保护好我们国家和人民的财富不受损失,不遭哄抢,不被掠夺。

永远不再相信西方,永远不再以任何方式依赖西方!这是俄罗斯发出的警告,也是我们需要牢记的箴言。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