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后沙:乌克兰前总理这番话,解开了一些战争谜团
点击:  作者:后沙    来源:后沙月光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05 11:16:58

 

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的特别军事行动已持续多天,目前战争形势尚不明朗,真正在阻挡俄军的并不是乌克兰军队或者亚速营(国民警卫部队),而是被乌克兰方面限制撤离的乌克兰平民(肉盾)。

 

 

不过,这场战争有很多谜团尚未解开,外界最大疑问莫过于开战之前发生了什么?

 

拜登在与欧洲盟友进行视频会议时,曾公开预言俄军将216入侵克兰。

 

215日,乌克兰寡头、富豪纷纷外逃。

 

216日,却什么也没有发生,而且俄军开始从边境撤离。

 

俄乌边境紧张局势似乎一下子就降温了,全球媒体和时事观察员都认为俄乌问题将通过政治手段解决,美国和欧洲股市也作出了有利反应。

 

然而,217日开始,乌东顿巴斯地区的交火纪录却大幅度升高,甚至出现了乌军特种兵进入俄罗斯境内被围歼的消息。

 

接着在222日,普京签署命令承认乌东两个共和国的独立地位,并与它们缔结了相关条约。

 

这一举动震惊了欧洲,因为这意味着《明斯克协议》不复存在,该协议有两个核心内容:

 

一,乌克兰军队不以武力解决乌东两个州;

 

二、俄罗斯不承认这两个州的独立地位。

 

但这两个核心承诺全部被打破了。

 

223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批准普京总统在境外动用武装力量的相关决议(即日生效,军队数量、行动区域、任务范围、停留时间由总统决定)。

 

224日,俄军对乌克兰发起三路夹击的攻势,下午,泽连斯基宣布乌克兰与俄罗斯断交。

 

美国总统拜登仍然重申不会派兵介入乌克兰冲突的立场,但美国与盟友对俄罗斯发起了所谓的毁灭性制裁,目前制裁范围已经扩大到俄罗斯小猫、芭蕾舞团、音乐、体育……

 

但普京为什么会做出特别军事行动的断然决定?仍然没有答案。

 

尽管普京在万字长文中解释了此事,但这是从历史、政治、民族情感等方面的综合性阐述,并不是对出兵原因的具体解释。

 

不过,乌克兰前总理阿扎罗夫昨天却在脸书上透露了一个令人吃惊的信息,他说乌克兰民族主义营(亚速营)准备领导乌克兰军队消灭顿巴斯地区的俄语人口,这个决定乌克兰命运的军事行动定在225日进行。

 

他指出这项军事计划是由基辅当局与美国共同制定的。

 

换句话说,就是美国授意并帮助泽连斯基策划、组织了对乌东的战争,这场战争必定会将俄罗斯卷入其中。而这里的俄语人口,要不被屠杀,要不就逃离到俄境内,泽连斯基将成为收复乌东的英雄

 

阿扎罗夫还透露:战争状态形成后,北约则计划在今年夏天派兵进驻乌克兰,共部署4个旅(2个陆军旅、1个海军陆战旅、1个空军旅),其中空军旅可携带核弹头。

 

同时,美国、英国将于夏天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就北约军事部署提出草案,要求各国达成一致(俄罗斯肯定会行使否决权),那么乌克兰冲突将进一步升级,演变成一场全面的战争,甚至是核战争。

 

 

阿扎罗夫的信息实际上已经确认了一个水面下的动作”--克里姆林宫掌握了美乌对顿巴斯地区的军事行动时间。

 

俄罗斯高层根据这些情报,才会在国家杜马提出承认乌克两个共和国独立的草案,普京再顺势批准……

 

迅速完成一系列法律程序后,先退后进的俄军采取了突然行动,抢在了乌军行动前一天,获得了时机优势,完全打乱了乌军计划。

 

脸书、推特、包括微博上,有不少网友对阿扎罗夫透露的信息进行了讨论,主要问题是俄军为什么不等乌军对乌东发起全面军事进攻后再出兵?,这样才能显得师出有名。

 

关于这个问题,可能要取决于俄方获得的情报,这种信息量肯定不是网友们能了解的,还有就是普京的性格以及判断力。

 

再说,俄军晚一步出兵,能改变俄罗斯遭到毁灭性制裁的局面吗?就西方那样子,根本不可能。

 

阿扎罗夫作为乌克兰前总理,能透露这些信息已是不易,估计他没好果子吃。

 

乌克兰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出来说实话的都是前政要,在任期间一般都是三缄其口,不敢得罪美国。

 

像前总统库奇马(任期1994-2005年)在去年712日曾公开忏悔称,那些乌克兰政治领袖做出了没有智慧、没有远见、不够聪明(愚蠢)的决定。但付出代价的却不是他们,而是乌克兰人民……乌克兰浪费了苏联留下的所有科技人才和资源,走上了一条自毁之路。

 

但这种忏悔,对泽连斯基能有什么影响呢?他正忙着到处表演,他个人的人生计划早已安排好了。

 

再说阿扎罗夫,他于1947年出生,在苏联时代曾担任过乌克兰矿山地质工程设计和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院长等职务,乌克兰独立后,他做过税务总局局长、财政部长、第一副总理、代总理(2004-2005),20103月成为总理,一直到2014橙色革命爆发被赶下台。

 

阿扎罗夫是一位典型的技术型官僚,理工科的学者,这批人是乌克兰真正的爱国者。

 

不过,他们要想靠美式民主选举掌权,几乎没有可能,民众在投票时,谁会喜欢听那些枯燥无味的经济分析、工农业分析、社会分析?

 

 

大家关注的是泽连斯基这种能笑能哭能下跪的喜剧天王。民主嘛,实在不行,五年后再换一位就行了。

 

阿扎罗夫被退休后,一直在写回忆录和专业著作,有时上网喷喷。

 

2020年全球疫情爆发后,他开始明目张胆攻击亲美政府和美国。

 

他平时关注的是各国的基建、经济领域,对中国基建发展相当羡慕。他的网络账号上经常转发中国的海底隧道、高铁、高速公路、港口建设、特高压……还写评论:看看人家(中国),再看看乌克兰,(脏话)没救了!

 

 

去年新年,他对泽连基斯政府以及西方国家控制疫情的无能局面痛心疾首,发文说:中国战胜了疫情,向全世界提供了价值一万亿美元的防疫物资,成为了全球医疗设备最大供应者。看看爱吹牛的所谓的民主国家,美国、英国、成了什么烂东西?……哪种制度更优秀,更能应对重大社会危机,一目了然。

 

他还呼吁乌克兰和其它西方国家要反思,为什么中国行,我们就不行?

 

75岁了,老头也没有什么政治企图了,特别敢说。这说明乌克兰也不是没有清醒的人,他们并不想乌克兰完全沦为美国人的工具去跟俄罗斯硬碰硬,最后落个悲剧性的结局。

 

 

他在担任总理时,最大成绩应当是推动亚努科维奇政府与俄罗斯达成了《哈尔科夫协议》:俄罗斯保证长期向乌克兰供应廉价天然气,并保证通过乌克兰管道运输供应欧洲的天然气;乌克兰同意黑海舰队继续驻扎克里米亚的塞瓦斯托波尔军港(每年1亿美元的租金)。

 

不过,2014橙色革命爆发时,他选择了辞职避事,《哈尔科夫协议》被新政府撕毁。

 

谁最讨厌《哈尔科夫协议》?是乌克兰人吗,是俄罗斯人吗?都不是,这是一份双赢协议,阿扎罗夫是基于理性的认知才推动了这份协议。最想废除这份协议的是美国以及美国在乌克兰的代理人。

 

现在,阿扎罗夫说美国与泽连斯基政府共同策划了进攻乌东计划,他应当有自己的乌克兰内部信息渠道。但他也不敢提早说,否则老命可能不保。

 

乌克兰危机始作俑者就是美国,如果乌克兰人看不到这一点,就等于是被人卖了还在帮人数钱。

 

乌克兰要解决自身危机,必须先解决内部政治问题,摆脱美国人的控制。

 

阿扎罗夫这样的理性的技术性官员被驱逐出政坛,而泽连斯基这种人却能天天在台上表演,还有那些国籍五花八门的副总理、部长,这个国家不毁灭才怪。

 

所以,那么反思怪们又何必装腔作势要中国人反思呢?这场冲突跟中国可有一毛钱的关系?最该反思是美国。

 

 

无论战争结局如何,乌克兰都必定是最大输家。同时,从阿扎罗夫透露的信息来看,这场战争也避免不了,因为美国在乌克兰背后推着它进火坑。

 

希望美国将来能有跟乌克兰一样的美好结局。

 

作者:后沙  来源:后沙月光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