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从北约东扩的切香肠手法,看美国对台策略的切香肠战术
点击:  作者:德纳视角    来源:德纳视角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04 12:39:14

 

 

美国主导的北约东扩也是一步步地采用切香肠战术,先是向俄罗斯承诺北约不东扩,然后美国先切一段香肠,先东扩原苏联体制内的几个东欧国家,再看俄罗斯反应。在苏联解体之后,由于受美国和西方国家甜言蜜语蛊惑,俄罗斯领导人普遍丧失国家安全的政治警觉,失去对西方继续挤压和解体俄罗斯联邦的政治警惕和清醒判断。以为接受并融入西方体系,就可以获得美国和西方好感和信任,迎合西方就能换来和平和繁荣!就采取了绥靖政策。而美国领导的北约看俄罗斯没有反应,就再切一段香肠。再北约东扩几个国家,北约东扩一直不停止,美国主导北约五轮东扩,最终直指俄罗斯边界。一步步直至乌克兰要求北约,这才真正触动了俄罗斯底线和强烈反应,一个北约绞索般的包围圈即将形成。对俄罗斯来说,现在已是退无可退!现在乌克兰要加入北约,而且已写入宪法,一旦乌克兰加入北约,这样北约组织就可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境布署进攻性武器,打到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只需510分钟,这一定对俄罗斯产生了严重的无法忍受的国家安全威胁。之前俄罗斯曾反复多次与美国与北约沟通,俄罗斯希望能以法律形式阻止北约东扩,但美国北约及乌克兰拒绝,美国促使乌克兰不断对乌东军事挑衅,主动挑起战端,然后逼得俄罗斯不得不反击。由于军事就是政治的延续,所以俄罗斯不得不出兵乌克兰,以促使实现北约真正不东扩。这次俄罗斯发动对乌克兰军事行动,是要将乌克兰一部分主要是乌东地区成为俄罗斯势力范围。并让乌西中立化,以彻底阻止北约东扩。

 

未来美国干涉台湾问题,中国面对台湾问题,一定也会是碰到和乌克兰同样的结果。目前美国同样也是正在一步步切香肠,以温水煮青蛙方式,不断突破大陆对台底线。一旦等美国作好军事准备,这次通过诱发俄乌冲突,以俄罗斯为对手,可以更强化整合北约军事联盟(德国已开始增加军费1000亿欧元,军费开支将达到GDP2%,),等搞定俄罗斯之后,未来该北约军事联盟可进入亚太针对中国。加上日本的军事准备(目前日本军费开支已达到2%),还有台湾购买的美国进攻性武器到了台湾完成堡垒台湾计划之后,美国等时机成熟,美国为了维持其全球霸权,打击美国主要战略对手,美国一定会如同美国促使乌克兰对俄罗斯主动挑衅那样,让台湾对中国主动挑衅,打破中国对台湾问题底线,比如让台湾独立,或者公开宣布驻军台湾,使得中国不得不对台武统。然后美国就如同现在对俄罗斯那样,对中国进行全面经济制裁。因为只有从经济才能釜底抽薪才能真正打垮中国,这个才是美国对中国的主要战略目的。(而在俄罗斯之前,美国对阿富汗银行资产冻结只是做一个试点)美国对华经济制裁包括冻结中国美债,及包括中国在美及在瑞士的银行资产在内的所有中国资产,停止SWIFT系统。以犹太资本控制的美国是想将之前对苏联、日本那样,从经济上将美国最重要的战略对手中国瓦解,好继续维持美国单极霸权再一个百年目标。所以美国对华军事行动,是为美国维持其美国霸权及美国经济服务的。

 

目前中俄只有背靠背全面战略协作,才能最大程度抵御美国对中俄的分化瓦解,各个击破策略。中俄关系是唇亡齿寒的关系。俄罗斯一旦垮了,中国未来将独自面对来自西方阵营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国际與论等方面的全方位攻击。目前中俄背靠背战略协作,至少中国可从俄罗斯获得更多安全、能源、粮食保障。少了俄罗斯支持,中国未来如何应对美国及西方阵营的挑战。所以中国一切应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的国家利益为重!维护好与俄罗斯的背靠背战略协作关系。美国及西方现正在中国发动舆论战,以舆论导向以分化中俄关系,各西方政府官网都在微博上发表官方声明,以争取中国网民支持,美国势力的网军里应外合,也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导舆论。中国的反应:不能公开支持俄罗斯这一举动,中国外交部:中方主张根据联合国宪章的原则,和平解决争端,呼吁相关各方保持克制,通过谈判化解分歧,避免局势继续升级。中国遵守联合国宪章,国家领土完整是中国的外交原则。这关系到中国的台湾问题。否则美国也会有理由公开支持台独。中国作为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观未来引领全球发展,这关系到中国用王道还是霸道在世界上。否则用霸道就是帝国主义方式。但考虑到美俄、中美博奕,中国理解俄罗斯这一举动是由北约东扩引起的因。所以中国仍会在经济上支持俄罗斯,以帮助俄罗斯应对美国及北约对俄罗斯的遏制。中俄战略合作是全方位的,但中国主要在经济上支持俄罗斯。俄罗斯则在军事、能源、粮食方面增加对中国的支持。到时也希望俄罗斯至少在中国武统时可以牵制日本。还有中俄在卫星导航系统并网在军事上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一旦中美进行卫星太空战,在各自打掉卫星导航系统后,中国至少还有俄罗斯格洛纳斯导航系统做战时备份。美国就没有备用的了,除非美国同时也对俄罗斯格洛纳斯导航系统动手。这意味着美国同时与中俄两大核大国开战。美国有胜算吗?

 

 

来源:德纳视角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