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刘振起:不可不读的S队形
点击:  作者:刘振起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03-04 09:22:34

 


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由此,关于这场战争的各种信息,借助互联网交互平台,犹如漫天扬尘般传播开来,使人莫衷一是。不过,笔者以职业素养的直感认为,这场战争,时至今日,如就战争行动作出合乎战争规律的军事检讨为时尚早,但就战争政治性质而论,又可以说是那样的色彩鲜明:冷战结束后的另一种形式的“后冷战”。

我们记忆犹新,1991年12月16日,克里姆林宫红旗落地,苏联成为了美西方的战利品,成为了苏联党内资产阶级代表人物的战利品,成为了苏联改革中新兴官僚寡头们的战利品。

俄罗斯在美西方策划下,实行资产阶级的“休克式”疗法,被暴打得惨不忍睹。而后,普京重整旗鼓,俄罗斯渐渐有了血色。而乌克兰在继承了前苏联那样好的基础上,三十年的一个过程,被美西方一通忽悠,已在政治、经济、军事、社会生态上沦落成为了“小丑”级国家。

这是美西方冷战的胜利。

如今的俄乌战争,仍是美西方精心策划的意在彻底清理俄罗斯(苏联)的杀伐大招,是“后冷战”的又一新的形式。这场战争,俄罗斯将在胜利中再次“失血”,而美国则在俄罗斯胜利中收割战争外溢的巨大经济利益。

正可谓:美国不费一兵一卒,又杀人又抢劫。

就在人们饱受战争信息阅读之苦时,一则瞻仰纪念堂的视频信息,闪亮冲击了人们的视野,令人深深感慨而又令人深深思索。

 

 

 

 

【视频截屏】

视频信息说,2022年2月4日,虎年的大年初四,是毛主席纪念堂开放的第一个日子。今年的组织形式有了新变化,由以往的在纪念堂南侧排队,改在了在纪念堂北侧排队。一大早赶来瞻仰毛主席的人群,以三五人的排面,排成了若干的S+S的队形,其链接的长度足足有3公里,画面构成了一个人类蔚为壮观的罕见景象,令人震撼。一个老者排队3小时,仍在纪念堂外的队伍里耐心等待。

看完这则视频,我即刻想到了另一组数字。有报道,2019年,仅去韶山瞻仰毛主席的人民群众,就达到2500万人之多。算下来,平均每天是7万多人。

我不知你想过没有,也不知你怎么想,但我想过,我想这就是人民的信仰。

我们常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这或正是揭示了中国没有成为第二个苏联的深层原因吧。

著名主持人司马南的一期节目,说到了温铁军教授坦露的一则天大信息:“中国确有人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已经准备好了类似苏联解体的方案,只是被战争洗礼过的老同志干预而没有出台。”为什么会这样?难道苏联没有经过战争洗礼过的老同志?显然不是。差别在哪里呢?差别就在于中国的老同志经历了毛泽东思想的洗礼。

边芹,著名女作家,或可叫伟大的女作家。我觉得这样称呼她也不为过,因为她在《谁导演世界》《谁在导演世界》《被颠覆的文明,我们怎么会落到这一步》《被策划的文艺》等系列著作中,首次揭开了美西方从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向中国吹响的“软冷战”号角,从而更加打开了中国人民认识美西方精神殖民的罪恶阴谋。功大莫焉!她无愧于一名中国作家的政治情怀和文学素养,同时,也因为我感知了那个年代所发生的一切,正如她敏锐而深邃揭示的那样。

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美西方对中国开始了全方位的“软冷战”布局,美西方的意识形态妖风全面刮向中国,资本主义国家被标榜为天堂,新中国前三十年被污蔑成专制黑暗,人民痛不欲生。由此,农村单干了,集体经济解散了;国企工人下岗了,国有资产流失了;贫富两极分化了,成批成批的贪官污吏出现了。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民当家作主的、朝气蓬勃的新中国变了,黄赌毒、黑社会、贩卖妇女儿童又死灰复燃了;人民领袖、人民英雄被污蔑,共产党和人民的红色历史被虚化;腐朽的、反动的、自丑的、自贬的、没落的历史名人,和伤人民的、恨共产党的“伤痕”文学艺术作品,甚嚣尘上,充斥把控着意识形态阵地;等等,几十年。这种状况,只是到了党的十八大,才开始逐步得到治理。说到这里,我们真是没有理由不珍惜这样好的开端。

这样好的开端,剥开来看,正是那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S队形的力量所载。四十多年来,人民群众顶着巨大压力,自发地打了一场捍卫人民领袖毛主席的人民战争,更有像艾跃进、王立华、陈先义这样的领军人物,站到了捍卫的最前列。这S队形,让美西方以及在中国的代理人和反动公知看到了,在中国搞资本主义不得人心,要颠覆中国更是痴心妄想。

俄乌战争,对于两国人民来说,生命财产的巨大损失,无疑是最为令人痛心疾首的伤痕。而对于我们来说,不失为好处的是,这场战争,又一次唤醒了人民更宽更广更深度的思考。这样的思考,以著名文艺评论家陈先义的文章《对于乌克兰事件,我们听见的不能仅仅是炮声》、著名时政评论家李光满的文章《今天他们施加于俄的所有手段,明天全部会施加于中国》等为代表,反思苏联的解体,反思乌克兰的衰落,反思美西方对于中国的“软冷战”。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一次全民性的信仰的反思教育,它的意义深远而重大。

我们说,当那个“类似苏联解体的方案”流产,当中国重新朝着共同富裕迈进时,美西方对于中国实施“软冷战”的黄金期已经过去。

当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美西方的“软冷战”,在中国造成的巨大内杀伤,和潜存的强大的反动公知势力,还对我们构成着巨大的威胁。

我们要清醒,我们要团结,我们要战斗。

著名党史大家陈晋曾说,“回顾历史,我们要衷心感谢毛泽东这一中华民族和人类历史上的伟大人物。”

我曾想,阿根廷总统瞻仰毛主席,如果有规格的陪同和有分量的媒体报道,那会对世界引来怎样的效果?又会对世界和平和人类解放形成怎样的冲击啊?

未来的希望,不可不读这S队形。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解放军原后勤学院教授、博导,《毛泽东精神》作者,中国红色管理研究专家;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刘振起:不可不读的S队形

    2022-03-04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