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夏斐君:俄乌最新形势解读:关于金融制裁、战事推进,及国内舆情(深度)
点击:  作者:夏斐君    来源:斐君思享汇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2-28 11:19:53

 

(一)

 

最新消息,是美国、欧盟宣布禁止俄使用SWIFT国际结算系统,称“这将阻止俄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大部分金融交易,有效阻止俄的进出口。”

 

这件事情,有些人说很严重,西方放大招了,应该怎么看?

 

其一,这个制裁对俄有影响,但远非致命。欧洲有自己的结算系统,俄罗斯也有,中国也有。SWIFT是最大的,但不是唯一的。伊朗前年已经被完全踢出SWIFT了,俄罗斯自从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之后,就已经被封闭式制裁了。把俄罗斯踢出SWIFT是一招七伤拳,欧洲人同样深受影响。

 

其二,俄之前抛了很多美元,但增持了很多欧元,说明俄对西方始终心存幻想,对人民币多少有些忌惮。这次欧美联手金融制裁,对他们是一次清醒,加速俄与西方彻底决裂,其实也算欧美帮了我们一个大忙。未来,中俄金融合作,上合组织内的人民币结算、本币结算会加速度,并打样给世界看,向全球推进。

 

所以,这次制裁,相当于它们进一步主动要求降低美元在国际贸易中的市场份额。

 

辩证的来看,可以视作去美元化的节奏加快了。因为,凡事都有两面性,老美越是利用手中霸权制裁别人,必然同时也在消耗着手中的霸权,非西方国家就会团结起来去美化,世界已经不是老美一家独大了。

 

其三,美元结算体系是一切金融问题的总根源,欧美将俄排除SWIFT系统,也将打破我们一些人的幻想,倒逼我们重建全球金融体系。

 

其四,西方的制裁决心和制裁程度,取决于战事推进。俄进展越顺利,筹码越多,届时谈判更主动。战争就是这样,对于胜利者的馈赠是丰厚的,只要战事顺利,一切都不是问题,就算明面上还制裁,但私底下的放水会连续不断,参照抗美援朝胜利后中国的境遇。

 

其五,这次战争期间俄与西方的博弈,很有参考价值,可以视作一次收台预演,警示我们如何提前做好应对。

 

截至这篇文章完稿前,看到了一条让人哭笑不得的消息:

 

白宫明确表示,正在积极努力确保针对俄罗斯采取的SWIFT制裁,不会对能源支付产生影响。

 

俄的贸易结算大头就是能源,能源支付不产生影响,制裁个鬼啊!这就是西方,黔驴技穷,投鼠忌器。

 

今后,西方制裁俄的信息一律不用看。

 

(二)

 

关于所谓的俄军进展不顺。

 

美国两次打伊拉克,第一次用时42天,第二次41天;北约空袭科索沃用时78天,美军入侵利比亚用时7个月……

 

俄乌战争现在才第三天,很多人说没能72小时拿下乌克兰,俄军要溃败了,呵呵。

 

现代战争不是打网络游戏。

 

三天打到首都,还算进展缓慢?!

 

很多网友都被互联网带节奏,把真实的战场当网络游戏来分析推演。那些人也就剩下带节奏和混淆视听的本事了。

 

要是按照这个标准,当年对越自卫反击简直惨不忍睹;当时,我们用时两个多月,只向越境内推进了几十公里,占领了几座边境城市。

 

近现代那些著名的“速战速决”的战例,进展最快的是希特勒闪击波兰,即使是闪电战,也用时27天,然后就是两次伊拉克战争,都是用时40天左右。

 

有些人说,乌克兰会发生巷战,会重现当年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醒醒吧,斯大林格勒保卫战,首先得有斯大林这样的铁血领袖,现在的乌克兰演员和一帮身家早就在美国的执政团队,会有这样的血性?!

 

说俄军进展不如预期,将陷入被动的评论和分析,不是无知,就是带节奏,根本不用看。

 

(三)

 

俄乌战争,为什么国内网友的态度都是支持俄罗斯,而很少有同情乌克兰的?

 

人们无非是把对一些事情的向往,投射到了俄罗斯身上而已,俄做了我们想做的事,而且做的如此干脆漂亮,很难不让人产生代入感。

 

俄做的事情,说起来也很简单,无非是:

 

实力是拿来用的,不是摆着看的;

用大炮回应嘴炮,真理即大炮,射程之内即真理;

以武器去批判,而非把批判当武器;

俄罗斯的底线是真底线,一旦触碰,必然引发反应;

俄罗斯的警告要仔细听,因为绝大多数会变成现实;

 

……

 

我们支持俄,除了因为在对抗西方上有共同利益之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以上列举的这些俄罗斯行事风格,我们是发自内心认同并向往的。

 

仅此而已!

 

(四)

 

展望一下西方倒逼之下,中俄的合作前景。

 

俄罗斯的资源+中国的生产力,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我们能源供应稳了,他们物资供应稳了;那边则是,欧洲能源危机了,美国物资紧缺加剧了。

 

中俄真正放下介蒂,在经济上整合起来,是互利互惠的大好事。但是俄罗斯人一惯不怎么擅长搞经济,对经济利益不敏感。所以多年来,中俄关系实际上是政热经冷,政府热民间冷。

 

转折点是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欧美对俄罗斯的全面制裁,大大促进了中俄的经济合作。这次战争,必将再次加深中俄经济合作。

 

西方的愚蠢和短视,在倒逼中俄深度合作这件事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五)

 

说点题外话,这场世纪大博弈,为什么我们必须取胜?

 

很多人只知道乌克兰是欧洲子宫。但他们很少知道,苏联解体之后,前苏联15国,前南斯拉夫6国,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都一度或多或少、或长或短地沦为性奴基地和欧洲子宫。

 

甚至包括貌似耀武扬威的俄罗斯,也只是最近几年的境况才稍好一些。在上世纪末,有多少俄罗斯女性沦为性和器官供体,如果论及绝对数量,恐怕比乌克兰还有过之而无不及。她们曾是忠烈之后,是物理学家,是飞机设计师,后来她们只是子宫。

 

匪帮从不会对它认定的敌人怜悯。匪帮眼里只有子宫,匪帮眼里我们只是子宫。

 

一旦失败,男性被消灭,女性沦为子宫,这就是残酷的丛林法则!

 

那些圣母婊们和理中客们,有多远滚多远!

 

作者:夏斐君  来源:斐君思享汇(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