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华尔街知名策略师语出惊人:美联储需要让市场崩盘,来控制通胀
点击:  作者:刘茜    来源:华尔街见闻  发布时间:2022-02-19 09:52:45

 

摘要:备受交易员关注的瑞士信贷分析师、前美联储官员Zoltan Pozsar表示,美联储无法控制商品价格通胀,可以控制服务通胀。为了改善劳动力供应,美联储应该尝试引入波动性,以调整房价和风险资产——股票、信贷类产品和比特币。换句话说,风险资产全面崩盘。

 

备受交易员关注的瑞士信贷分析师、前美联储官员Zoltan Pozsar表示,美联储无法控制商品价格通胀,可以控制服务通胀。为了改善劳动力供应,美联储应该尝试引入波动性,以调整房价和风险资产——股票、信贷类产品和比特币。换句话说,风险资产全面崩盘。

 

Pozsar写道,我们需要Volcker时刻(Volcker moment),其中的Vol代表波动性(volatility)。换句话说,美联储需要让市场崩盘。

 

为什么呢?因为美联储发现自己处于双输局面,两种选择都同样具有毁灭性——引发经济衰退VS市场崩盘,甚至更有可能的是,两者兼而有之。

 

Pozsar总结了美联储的困境。美联储面临着一个大问题:通货膨胀。有两种方法可以减缓通货膨胀:提高短期利率,或是迫使长期利率走高。从历史上看,美联储利用加息来制造衰退,产生市场疲软,从而控制通胀(“机会主义通货紧缩”)。鉴于美联储“更新的双重使命”——低失业率,以及政治上需要的再分配(让底层收入的人收入增长稳固),美联储旨在通过衰退方法来减缓通胀是不可想象的。今天的加息,是要在没有衰退的情况下减缓通货膨胀,而这在美联储历史上是从未成功实现过的。

 

通胀情况很复杂。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商品价格是稳定通胀的来源,这给了美联储宝贵的时间和掩护,来弄清楚如何使用政策利率来控制服务业的通胀。然而现在形势变了。商品通胀现在是顺风,而不是逆风。供应链和分销瓶颈无处不在,商品通胀不会消失,也许会放缓,但不会消失。过去为美联储提供掩护的东西现在暴露了它:商品价格通胀现在是一个问题,与此同时服务通胀也是一个问题。“我们需要在昨天就解决这个问题。”

 

美联储的领导层们知道他们能控制什么,不能控制什么。他们明白,除非他们通过经济衰退来抑制需求,否则他们无法控制商品价格。他们也知道,他们对服务通胀有很大的控制力。

 

Zoltan认为,美联储应该避免衰退,因为衰退将粉碎通胀中唯一好的方面——工资通胀。鲍威尔必须做点什么,那就是加剧市场波动,换个词来说,就是让市场崩盘。“波动性是风险偏好和风险资产的最佳警察。为了改善劳动力供应,美联储可能会尝试引入波动性,以调整房价和风险资产——股票、信贷类产品和比特币。”换句话说,风险资产全面崩盘。Zoltan相信,风险资产价格降低不会扼杀增长。

 

Zoltan甚至表示,也许美联储应该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不再开新闻发布会,并在第二天出售500亿美元的10年期美债。也许FOMC成员们说得太多了。他们不会让市场去猜测。他们这样做抑制了波动性。

 

财经金融博客Zerohedge评论道,这位前美联储工作人员的建议是,让市场崩盘,来控制通胀。

 

Pozsar现年42岁,出生于匈牙利,因准确预测逆回购等神秘市场的动向而闻名,是最受尊敬的华尔街策略师之一。他的“全球货币市场快报”每周至少发布两次,因其全面的观点和令人信服的分析而广受赞誉,是对金融体系内部运作感兴趣的交易员、银行家和政策制定者的首选读物。2015年加入瑞信信贷之前,Pozsar曾在美国财政部和纽约联储工作。

 

无独有偶。此前花旗集团的Matt King表示,美联储只能通过抑制需求来降低通胀,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放缓经济增长才能缓解通胀压力。King警告说,虽然经济需要很多次的加息来消除通胀问题,但股市在这之前很久就大跌了。他写道,“市场的中性利率可能远低于经济的中性利率。”

 

荷兰合作银行的Michael Every在总结美联储的困境时表示,更令人担忧的是,美联储对于将在3月份的会议上做什么并没有做出承诺,因为美联储不知道该做什么。它的所有选择都是错误的。正如市场愿意相信的那样,前方没有绿洲。美联储没有“总体计划”,在不阻挠资产价格上涨或工人阶层虚假繁荣的情况下,来阻止通胀。

 

周四,三大美股指均创三周新低,道指跌超600点,和标普创近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作者:刘茜  来源:华尔街见闻(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