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闻韬:苏翊明的崛起,让殖人攻击谷爱凌的话术灰飞烟灭!
点击:  作者:闻韬    来源:韬闻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2-16 11:56:10

 

昨天,中国奥运军团继续创造奇迹。

 

昨天,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赛场上,年仅17岁的中国小将苏翊鸣以惊艳一跳战胜了世界最为顶级的高手、他的偶像,拿下一枚极其宝贵的金牌。

 

 

 

这枚金牌,是中国奥运军团的第6金,超越了在温哥华冬奥会的成绩,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

 

而对于苏翊鸣而言,这枚金牌是他在北京冬奥会上的第二枚奖牌,还让成为中国历史上最为年轻的奥运冠军,也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

 

金牌分量重,拿的也极其不易。

 

因为这次大跳台决赛可谓神仙打架,让1800直接变成了及格线。多名资格赛排名靠后的选手,在第一轮居然就跳出了85+的高分。

 

可是冠军,最终属于超越自己的最年轻的中国小将苏翊鸣。

 

 

 

 

 

于是,昨天的冬奥赛场上先后升起了三面五星红旗,其中有两位奥运冠军、一位亚军。

 

3名中国运动员举着五星红旗和将五星红旗披在身上,向全世界展示着为国争光的荣耀。

 

 

 

 

 

事实上,苏翊明的本届冬奥会上本来应当是两枚金牌的。因为27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苏翊鸣完成了全场唯一的完美的1800度这一最高难度的转体动作。

 

 

 

 

可是现场的加拿大裁判却通过给出现重大失误的加拿大运动员错误的给高分,而将本属于苏翊明的金牌,给生生偷走了。

 

这个错误判决,加拿大的这个裁判在西方体育记者的追问下,已经公开承认了。不过态度却是就是错了,怎么着吧!

 

如果说谷爱凌的夺金,让那些二鬼子、殖人破防的话,那么苏翊明的夺金,则是直接给二鬼子、殖人釜底抽薪加毁灭性的打击。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之前二鬼子、殖人之前攻击、污蔑谷爱凌然后并攻击中国的一个话术,是所谓的中国没有培养出如谷爱凌这样天才运动员的条件、中国没有培养如谷爱凌这样顶尖运动员的家庭教育。

 

 

 

之前在文章里,韬哥曾指出一个基本事实,谷爱凌从幼年起照顾她成长并给她家庭启蒙教育的是她的母亲和外祖母,谷爱凌每年假期都会来中国,结交中国小朋友甚至是和小朋友一起上奥数。她的亲友圈也全部是中国的亲人,她甚至从不提及她的美国父亲更不用说亲人了

 

谷爱凌在美国长大却对中国、对中国人身份有这么强烈的、发自内心的认同,恰恰是她一直以来接受的是中国家庭的教育的结果。

 

 

 

谷爱凌的家庭教育和美国基本无关

 

不过,殖人还是一直在拿谷爱凌在美国训练长大说事。所以,这时苏翊明的一金一银两块奖牌的傲人战绩,就让二鬼子、殖人的这个话术瞬间灰飞烟灭了。

 

而且呢,细看苏翊明的人生经历、运动生涯,我们会发现苏翊明身上比谷爱凌有更多的传奇色彩。

 

因为,苏翊明之前是一个颇有名气的童星,曾参演过徐克导演的《智取威虎山》,饰演小栓子角色。

 

 

 

电影中有个情节是小栓子在给解放军带路,因为自己滑得太快,而催促其他人滑得快一点。

 

 

 

这其实正是苏翊鸣的本色演出,因为他当时的滑雪能力已经超出一般人。

 

苏翊鸣还因此角色而入围了香港金像奖的最佳新人奖。

 

 

 

他还在其它电影中出演过角色,比如《生逢灿烂的日子》。从表演上看,是真的有影帝潜质。

 

 

 

可是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后,他却毫不犹豫地放弃了电影事业,转身成为了一名专业的滑雪运动员。

 

苏翊鸣2004218日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比谷爱凌还要小一些,4岁便开始学习滑雪,很早就展示出过人的冰雪项目天赋。

 

20188月,年仅14岁的苏翊鸣即入选跨界跨项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成为国家队一员,开始为北京冬奥会而战。当时他在社交媒体上写下这样一句话:决定我们一生的,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

 

接下来,我们见证了苏神的崛起:20203月,他完成三周空翻转体1620度,成为首位完成这一动作的中国单板运动员;2021年年初,他又解锁反脚外转五周1800度的高难度动作,再度将自己写入中国单板滑雪的历史,并进入世界一流水平的行列。

 

大跳台美国斯廷博特站的冠军,让他成为中国首位男子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得主,并在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中达到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要求。

 

昨天,他再次突破自我,成为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的至高王者(其实也是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的至高王者)。

 

 

 

而苏翊明的训练,主要在国内的成都训练。甚至为了不耽误学业,苏翊鸣还从吉林一中转学到了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目前是高二四班的学生。

 

可以说,苏翊明的崛起,让二鬼子、殖人用谷爱凌来攻击、污蔑我国家庭教育、天才与顶级运动员的训练话术,彻底沦为笑话。

 

 

 

如果说谷爱凌的代表中国参赛代表着顶级人才回流中国的开始,那么苏翊明的崛起,则在向全世界宣布:中国能挑战任何不可能,并最终会成为至高王者!

 

作者:闻韬  来源: 韬闻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