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陈先义:美国,你准备了多少谎言等着欺骗世界
点击:  作者:陈先义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2-13 21:12:32

 

1.jpg 

 

 

现在有一句被称为充满哲理的流行语,说“不要脸的状态,其实是一种很难达到的状态。有的人是不敢,有的人是不屑。”但是,眼下就有人敢,这就是美国。就是这样一种世人认为“不敢”“不屑”的状态,美国人全部达到了。我们不能不佩服美国突破道德底线的勇气能力。在美国的语言里,大概就没有关于“不要脸的状态”的解读。

北京冬奥会刚开始,中国取得两块金牌,舆论一片叫好。美国好不自在。媒体随即发表舆论说:冬奥会中国对世界是不公的。因为中国几乎就没有疫情困扰,是全世界最为安全的国家,让一个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与灾区来的国家运动员比赛,这实为不公。因为全世界的运动员几乎全是从疫情的重灾区来的,让疫区来的运动员与中国运动员比赛,无公平可言。

这样的美国媒体新闻报道让全世界一片惊讶,人们都记得清楚啊,美国一直都在叫嚣中国是疫情重灾区啊,怎么忽然变了口风?

就在冬奥会开幕前夕,美国媒体扎堆抹黑中国的“新冠清零”政策,预言在奥密克戎的肆虐下,中国的清零政策无非是在“等待一场即将发生的大流行”,美国人对中国抗疫政策鸡蛋里头挑骨头,甚至曾经说中国隐瞒了感染数字,实际数字大得多。只有美国才是真正的“抗疫模范”,中国是重灾区。

就在中国虎年春节和冬奥会前夕,美国进一步使出阴招,对驻华外交人员“授权撤离”,敦促各国来一个“撤离中国”的集体行动。目的在于制造恐慌情绪,破坏冬奥。如此不算,美国更进一步,以疫情为借口,宣布不派“官方代表”出席奥运。但阴招使尽,也没有阻挡北京冬奥隆重开幕。冬奥会主席巴赫说,这几乎是一场接近完美的冬奥会,北京创造了奇迹。北京冬奥必将成为史上最为隆重也最为成功的冬奥会。而美国眼下新冠死亡已经向百万挺进,感染总数已经直攀上亿大关,也就是美国超过三分之一感染新冠。

世界看清了美国才是真正的“谎言大师”,它随时随地都在制造谎言。睁着眼说假话,就是那种“不要脸”的人,全世界都公认为这种“不要脸状态”很难达到,因为不敢不屑,可美国人却一举突破了这种状态。

前几天,谷爱凌获得冬奥大奖,美国媒体气急败坏,怒骂谷爱凌是“叛徒”。叛徒两个字,中国人并不陌生。就在2020年疫情刚开始,美国人到处驱赶中国赴美留学人员,在中国留学人员住处贴满了一个“滚”字。可后来一批中国学子放弃美国国籍,主动归国报效自己祖国时,美国媒体则狂妄叫嚣“他们都是叛徒”。如今,叛徒这顶帽子,美国人又戴在了谷爱凌这个单纯的小姑娘头上。

在中国,跟着美国舆论啸叫狂吠攻击谷爱凌的,基本就是几个领狗粮吃狗粮的二鬼子。这不,随着美国媒体起舞的一些二狗子们,凭空制造了一个关于谷爱凌国籍问题的谎言,诱导了中国民间舆论。

谁都知道,当谷爱凌代表中国队参赛那一刻,她是哪国国籍已经不言自明。因为她已经失去了代表美国队出征的资格。《人民日报》多次发文捧赞谷爱凌,作为党的大报《人民日报》不至于不懂这个国籍问题。这是天下无人不知的一个常识。但领狗粮的二狗子跟着美国舆论起舞,硬是制造了一个天大“国籍谎言”,最后在主流舆论的批评声中,这些言论成为过街老鼠。

美国人不制造谎言是无法生存的,这样一个曾经随便用一瓶洗衣粉在众人面前晃一晃,就可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借口,推翻一个民选政权,造成几十万人死于战火的国家,什么样的谎言制造不出来呢?现在美国在俄乌之间,甚至在中国周边,为了达到它罪恶目的,正在找各种借口,不断老法新用,在制造各种谎言。我们正在拭目以待。

不过这个世界,除了那几个极少数与它绑在一起替它狂吠的铁杆走狗以外,全世界大多数国家已经看清了美国为制造谎言的“不要脸的状态”。美国利用谎言欺骗世界,已经给不少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世界都在睁大眼睛看美国,看它又在编造什么样的谎言欺骗世界。这次全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顶着美国压力参加北京冬奥会,30多个国家的首脑竞相到北京为中国捧场。有的国家虽然只有一个运动员或者在没有运动员的情况下,总统也亲自到场来参与盛会,这一方面是祝贺中国,另外何尝不是为了表达对待流氓霸主美国的强烈不满和政治态度呢?!

北京冬奥已经注定成为史上最完美的一次冬奥会。美国机关算尽,反而使自己声名狼藉。他们妄图搅乱北京冬奥的狼子野心,已经成为又一次破产的阴谋。如今的美国,更像一个不知廉耻的演员,为世界进行着“谎言大师”的恶劣表演,不过每一次谎言的制造,都是一次美国信誉的极大流失。到最后,当美国谎言真的成为世界灾难,地球人都起来识破美国阴谋时,美利坚的灭亡就不会太远了。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是我们的毛主席早就为他们指出的必然结局。美国正在朝着这样一个方向一步步走下去,灭亡之日已经指日可待。

 

(作者系著名文艺评论家、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