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大国阳谋:借这次冬奥会中国干了不少大事
点击:  作者:疾风倁劲草    来源:微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2-13 13:39:10

 

中国虎年的首场外交重头戏随着冬奥会的开幕已经缓缓拉开。这是一次奥运的盛会,更是一次大国外交的阳谋。

 

第一,用事实挫败了美国外交抵制冬奥会的阴谋

 

在围绕北京冬奥会进行的中美外交斗争中,中国可以说是取得了完胜。

 

这次北京冬奥会共有30多个国际政要出席了开幕式,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埃及总统塞西;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波兰总统杜达;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卢森堡大公亨利;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厄瓜多尔总统拉索;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韩国国会议长朴炳锡等等。 

 

相比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仅有15个国家领导人出席;2018年平昌冬奥会仅有16国领导人出席。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已经可见一斑。而且由于冬奥会的冰雪体育项目相对受众较小,比如一些非洲,热带的国家基本没有运动员参与,所以领导人也不好在没有运动员参赛的情况下专门来一趟,要不然以上的名单还会要延长很多。

 

第二,进一步强化了中俄“联盟”

 

俄罗斯总统普京可是这次冬奥会嘉宾中的重量级人物。来华当天的下午就与我国最高领导人举行了会晤。双发还发布了《关于新时代国际关系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联合声明》,其中特意强调了反对美国滥用民主并借此向别国施压的行为,并重申中俄作为两个负责任的大国,将一如既往地维护国际秩序,推动世界和平发展!两国政府也宣布达成了15项相关领域的合作,涉及到经贸、外交、航空航天、石油天然气、海关安检、卫生检疫、农副产品、信息与数字化等多个领域。

 

在一次短暂的会面当中,一下子签署了这么多协议,在外交史上非常罕见,充分体现了两国战略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本次中俄达成的新的石油天然气长期供应协议。在俄乌战争一触即发和美国极力阻挠俄罗斯北溪-2号管道的背景之下,中国此刻出手,无疑是给普京撑腰,支持其对抗美国霸权。

 

 

 

第三,借阿根廷敲打英国

 

这一次阿根廷总统来华的访问也是可圈可点。

 

其一是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参观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堂,并敬献花圈。国家元首的外交活动都是有明显的政治指向的。这次费尔南德绝不是简单地的一次参拜。美国在三月份就要开启加息模式,收割全球的金融剪刀已经张开,阿根廷等一众国家都将是砧板鱼肉。要是不想再一次被美国吸血,唯一的办法就是向中国求助。

 

过去几十年的南美国家在美国的金融收割,经济渗透和政治干预之下已经饱受荼毒,站起来反抗是唯一的出路,所以这个时候来瞻仰美国当年最害怕的毛主席就有着非常特殊的意味了,在世界革命者心中毛主席绝对是最合格的反美斗士。

其二,中阿两国高调发布联合声明。中方在联合声明中重申,支持阿方在马尔维纳斯群岛问题上完全行使主权的要求。中国这一招可谓四两拨千斤。当中阿发布联合声明后,英国政府立马急了,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发推称:“我们完全拒绝任何有关马岛主权的问题。马岛是英国的一部分,我们将捍卫他的自决权。中国必须尊重马岛主权。

 

中国当然尊重马岛主权,不过中国认可的是马岛属于阿根廷而非英国。

 

 

 

对于阿根廷来说,在上世纪80年代英阿马岛海战中战败,被英国拿走马岛之后,阿根廷本身是不服气的。但无奈其军事实力不如英国,加之美国和欧洲力挺英国,阿根廷就更没办法了。现在的情况开始出现明显的不同,在军事方面,阿根廷已经决定购买12架“枭龙”战斗机,开始打算重整军备。

 

马岛距阿根廷只有五百多公里,距英国有1.3万公里。若阿根廷有足够的战争持续能力,以及域外大国的背后支持,英国一定会丢掉马岛,1.3万公里的补给线对于今天的英国舰队来说实在是打不起消耗战。

 

最近的英国跳的确实有点高了,在香港问题、人权问题上指手画脚,还要把航母派来南海自由航行,跟着美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中国有必要教训敲打一下这个曾经的日不落帝国了。英国这些年来一直跟在美国的后面炒作台海问题,把台海问题当做要挟中国的一个重要筹码。

 

既然英国这么喜欢玩这一套,现在中国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把马岛主权拿出来说道说道。

 

 

 

第四,中国借冬奥会在无形中来了一次抗疫成果展

 

我们中国有句老话叫:百闻不如一见。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中国的抗疫成就不仅不承认还不遗余力地进行攻击和抹黑。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中国疫情的真相,这次如此多的外国政要和运动员,以及随行人员正好给世界来一次全球直播,让更多的人知道现在的中国才是抗击新冠最成功的国家,西方的躺平只不过是自欺欺人,难以掩盖西方政客的愚蠢和无能。

 

中国能够在全球疫情肆虐之下成功举办冬奥会本身就已经说明了中国国家体制的极大优越性。不知道在白宫中垂暮老矣的拜登会不会也在偷偷地看北京冬奥会的开幕盛况呢?然后气的吐出一口老血。

 

这次冬奥会是体育的盛会,更是一次中国的外交大布局,其效果很快就能看到了。我们拭目以待。

 

全文完

 

文章来源于环时观察 ,作者疾风倁劲草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