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被逼上“绝路”的普京……
点击:  作者:天涯补刀    来源:大国搜索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2-12 12:08:14

 

最近一段时间,俄罗斯与北约在乌克兰问题上的斗争依旧非常激烈……

 

问题的核心在于:普京向北约提出三个要求,但是都被北约给拒绝了。

 

普京提出的三个要求是什么?

 

第一,北约必须停止东扩,确保乌克兰、格鲁吉亚等国不会成为北约成员国

第二,北约不得在俄罗斯边境附近使用打击武器系统;

第三,北约必须回到1997年,也就是北约东扩前的状态,即撤离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的驻军。

 

 

可以说,普京提出的这三个要求是非常“过分”的,尤其是第三个要求。

 

如果说普京提出的前面两个要求还有商讨空间的话,那么第三个要求则是北约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的,因为那意味着北约20多年东扩的成果在一夜之间化为乌有。

 

普京提出一个北约完全不能接受的要求,到底是为了什么?

 

主要有三种可能:

 

第一,普京在“漫天要价”,其目的是为了“讨价还价”;

 

从普京提出的三个要求来看:前面两个虽然“过分”,但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商讨空间的。但是,第三条则是北约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的,根本没有任何的讨论空间。

 

大家来看下面一个图:如果北约从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撤出驻军,则意味着俄罗斯与北约之间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缓冲区,北约对俄罗斯的威胁将大幅度减小。但是,那也意味着北约近20年的战果在一夜之间化为乌有,北约也就名存实亡了。

 

加入北约的国家都得不到北约的军事保护,那么乌克兰、格鲁吉亚等国还不计代价的加入北约的意义何在?已经加入北约的国家也没有任何的安全感,那些国家还有必要跟着美国不断的和俄罗斯作对吗?

 

 

所以,很多人认为:普京提出三个要求,先把价码要的高高的,然后大家不断的“讨价还价”,最终达成前面两个就行了。

 

好,这是一种分析,很多人都认同这种分析。

 

第二,普京故意提出一个北约不可能接受的要求,其目的是为了对乌克兰发动战争。

 

现在俄罗斯在俄乌边境陈兵10几万,大战一触即发……

 

俄罗斯如此大规模的调兵,不可能只是简单的威慑吧!

 

 

 

美国间谍卫星拍摄的俄乌边境俄军的部署

 

现在俄罗斯周边国家的反俄情绪非常严重,包括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波兰、乌克兰、格鲁吉亚等国家,所以俄罗斯需要通过一场战争来震慑那些国家,否则那些国家会无休无止的恶心俄罗斯:今天你挑衅一下,明天他挑衅一下,然后欧美做它们的帮凶,不断的对俄罗斯发动各种制裁,让俄罗斯永远不得安生!

 

所以,俄罗斯必须要找一个国家来“杀鸡儆猴”!

 

大家还记得车臣吧,当初车臣多牛啊,想要独立,但是被俄罗斯收拾一顿以后,现在多老实啊!

 

去年12月,俄联邦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在自己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宣称:俄罗斯不会允许西方在乌克兰设立军事基地。如果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继续奉行反俄政策,那么不需要轮到普京来解决,只要得到授权,他就让乌克兰并入俄罗斯。

 

卡德罗夫还表示:只要克林姆林宫一声令下,我们(车臣人)准备好步兵,被部署到任何地方执行任何命令。

 

 

有些国家,你不揍它一顿,它是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的,它会持续不断的恶心你!

 

现在俄罗斯周边国家的反俄情绪非常严重,俄罗斯必须要对外显示自己的肌肉,找个国家来震慑。

 

选谁呢?

 

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波兰都是北约成员国,如果俄罗斯对它们发动攻击的话,按照《北大西洋公约》“共同防御”条款,北约只能被动应战,那么就可能发展为第三次世界大战。

 

所以,这三个国家暂时不能打(将来找个借口,制造波罗的海三国主动攻击俄罗斯的“假象”,然后对其发动战争,这样北约就没有理由、也不敢和俄罗斯玩命了)!

 

格鲁吉亚不是北约成员国,但是自从2008年格鲁吉亚战争以后,这些年还算老实,没有对俄罗斯进行比较大的挑衅,俄罗斯也没有什么借口。

 

但是,乌克兰就不一样了:乌克兰既不是北约成员国,俄罗斯也有足够的借口——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克里米亚和顿巴斯地区有比较大的矛盾。

 

所以,有人认为,俄罗斯故意提出一个北约不能接受的要求,其目的就是要对乌克兰发动战争——这样,既能拿回原本就属于自己的领土(苏联时期,顿巴斯是列宁划给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是赫鲁晓夫赠送给乌克兰的,这两个地方原本都是俄罗斯的领土),也能起到“杀鸡儆猴”的目的。

 

第三,普京提出的三个要求,北约必须要答应,一个都不能少。

 

普京到底是哪个目的?

 

答案是第三个:普京提出的三个要求,北约必须要全部完成,缺一不可,没有任何商讨的空间!

 

为什么?

 

因为这关系到俄罗斯的国家安全:俄罗斯已经被北约逼上绝路了,普京必须要在俄罗斯和北约之间建立一个战略缓冲区。

 

这个问题是很多人都看不懂的。

 

很多人想不明白:北约东扩,俄罗斯不搭理就行了,就算北约东扩到俄罗斯的家门口了,难道就敢对俄罗斯发动战争了?就算俄罗斯在常规战争中对上北约没有多大的优势,但是别忘记俄罗斯可是有庞大的核武库的,北约敢对俄罗斯发动战争?

 

我们先给大家解答第一个问题:俄罗斯为什么不允许北约继续东扩?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拿破仑和希特勒,他们两个都曾发动过统一欧洲的战争,但是最终都失败了。

 

为什么会失败?

 

他们之所以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受到了俄罗斯的牵制!

 

俄罗斯为什么能牵制住他们?

 

因为俄罗斯冬季的气候非常恶劣!

 

法国拿破仑统一欧洲的过程中失败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拿破仑在打俄国的时候战线太长,冬季来临,遇到了严寒,战争所需的大量物资跟不上,而用于运输物资的骡马也大量被冻死……

 

希特勒在打苏联的时候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德军在严寒中和苏联作战,大量飞机的油箱被冻裂了,坦克也发动不起来,连大炮上的瞄准镜也失去了应有的作用……

 

 

那么,问题就来了:拿破仑和希特勒为什么要在冬季和俄国或苏联作战?难道他们不知道俄罗斯那地方在冬季的气候是非常寒冷的吗?

 

他们谁都知道这个问题,他们谁也都不想在冬季向俄罗斯发动战争,但是没有办法啊,因为你要打俄罗斯,你首先得打败挡在它前面的波兰、巴尔干半岛的那些国家吧,等你打败那些国家,到了俄罗斯边境的时候,差不多就进入冬季了,然后只要俄罗斯抵抗激烈点,你就没有办法在严寒来临之前打败俄罗斯——如果你打到俄罗斯的边境,正好冬季来临了,停止了进攻,就会给俄罗斯大量的时间来构建防御工事,那么等到来年春天再对俄罗斯发动战争的代价可能会非常大,所以你不得不和俄罗斯在冬季作战。

 

但是,我们反过来想下:如果当初希特勒不是从本土打向俄罗斯的,而是直接从俄罗斯的边境对俄罗斯发动闪电战,你说俄罗斯能不能抵挡住?

 

有时胜利和失败之间,可能就差那么几个月,甚至几天、几个小时的时间。

 

所以,大国与大国之间一定要有一个战略缓冲地,因为有了这个缓冲地就能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的时间,而有时时间往往是决定战争胜败的关键。

 

现在北约不断的东扩,一直扩到俄罗斯的门口了,这就等于俄罗斯和北约之间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战略缓冲地,那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现在北约的实力是远远的强于俄罗斯的,一旦北约把大量物资、装备、武器、弹药等部署到俄罗斯的边境,然后找个借口突然对俄罗斯发动攻击,那么俄罗斯很可能就有亡国的危险。

 

到这,你肯定会反驳道:你别忘记了,俄罗斯可是拥有不比美国少的核武器的,北约敢对俄罗斯发动战争吗?

 

如果你有这种想法,那么我只能说:你没有战略眼光,根本看不到长远的问题。

 

二战后,苏联那么强大,中国那么弱小,斯大林为什么还要让外蒙古独立?

 

斯大林之所以逼迫老蒋承认外蒙独立的最重要的一个目标就是:在中国和苏联之间建立一个战略缓冲地。

 

那时的苏联那么强大,中国那么弱小,中国根本不可能对苏联发动攻击,斯大林为什么还要把外蒙古从中国独立出去?

 

谁告诉你苏联能一直那么强大的?

 

又是谁告诉你中国会一直弱小的?

 

如果有一天苏联衰弱了,中国强大了,中国为了收回外东北,在外蒙古那个地方对苏联发动攻击,切断支援外东北唯一的西伯利亚大铁路,那么苏联丢掉的可能就不是外东北那么简单,恐怕整个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都难保住了。

 

 

但是,如果外蒙古从中国独立出去了,那么中国想要切断西伯利亚大铁路首先就必须先打下外蒙古,而这能给苏联争取大量时间——占领外蒙古需要时间、将物资囤积到外蒙古和苏联的边境也需要时间、构建防御设施也需要时间……

 

斯大林逼迫国民政府承认外蒙古独立并不是为当时考虑,而是为了将来做考虑——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有前瞻性的领导人,都不可能只考虑眼前,不考虑长远。

 

50年代,中国那么贫穷,为什么要抗美援朝啊?

 

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中国必须要在以美国为代表的资本主义国家与自己之间建立一个战略缓冲区:如果中国不能把资本主义势力阻挡在自己的身边之外,不在朝鲜和美帝打一仗,将来这仗就可能在中国的领土上打——如果与美帝在中国的领土上发生战争,那么中国牺牲就不仅仅是军人了,还有大量的平民老百姓,而且会极大的干扰到中国的经济发展……相反,如果中国在朝鲜半岛和美帝打,那么至少不会伤害到中国的老百姓、基础设施和经济生产生活……

 

现在的俄罗斯也是这样的。

 

如果现在的俄罗斯不在乌克兰打一仗,不能阻止北约继续东扩的话,那么以后这仗就可能在俄罗斯的领土上打!

 

这就是为什么普京提出“北约必须要退回到1997年东扩前状态”的主要原因:北约必须要从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撤军,在北约和俄罗斯之间留下一个战略缓冲区。

 

有人说:俄罗斯有核武器,就算北约东扩到俄罗斯的身边,北约也不敢对俄罗斯发动攻击。

 

现在俄罗斯的核武器看起来好像非常多,但是谁告诉你核武器是万能的?

 

当初,乌克兰拥有那么多核武器最终还不是“自废武功”了?

 

当你的国家穷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人家有的是办法让你主动拆掉核武器——等你拆掉核武器以后,人家再来打你,你如何抵抗?

 

更何况,谁告诉你核武器就是万能的?

 

如果北约东扩到你家门口了,不断地挑起争端,然后借机制裁你,让你无法发展经济;经济发展不起来,你就没有足够的资金维护庞大的核武库,就没有足够的资金发展新技术,而美国则可以不断的研究新技术,最终就算你有庞大的核武器,可能都发射不出去——都被拦截了!

 

所以,对于俄罗斯来说,绝对不能再允许北约东扩了,因为这是关系到俄罗斯生死存亡的重要问题:俄罗斯只有阻止北约东扩,才能给自己争取到更多的时间;俄罗斯只有阻止北约东扩,才能给自己营造更加和平的发展环境,把更多精力用在发展经济上;俄罗斯只有经济跟上去了,才能有更多的钱发展军事科技,不至于将来连导弹都发射不出去!

 

很多人都说普京是一个强人,其实我认为他很怂!

 

为什么?

 

因为如果普京真的是一个强人的话,那么就不会现在才对北约发狠了,而是在波罗的海三国加入北约之前就应该对它们发动战争!

 

现在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已经加入北约了,北约已经和俄罗斯直接接触了,没有了战略缓冲区。

 

 

当初普京为什么对波罗的海三国加入北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那时的普京比较怂,不愿意和北约起冲突;

 

第二,普京始终对北约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总幻想着自己能融入欧洲,甚至加入北约——200120042008年,普京连续三次提出加入北约,都被拒绝了。

 

然而,普京的退让和不切实际的幻想并没有换来北约的友好!北约在将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纳入自己的势力范围以后,并没有就此停止,反而进一步挤压俄罗斯的生存空间:2008年,美国怂恿格鲁吉亚对南奥塞梯发动战争;2014年,美国在乌克兰发动颜色革命,推翻亲俄政府;2020年,美国又在白俄罗斯故技重施,想要通过颜色革命推翻亲俄的白俄政府……

 

这个时候,普京才幡然醒悟:美国和北约根本就是在玩自己,根本就是在想整死自己。

 

普京被逼上绝路了,俄罗斯必须要在自己和北约之间建立一个战略缓冲区!

 

于是,普京对北约提出三个要求,这三个要求必须满足,缺一不可!

 

很显然,北约不可能答应普京的这三个要求的,而普京也没有任何退路,所以战争是很难避免的!

 

俄罗斯的遭遇彻底的说明了一点:对帝国主义的任何退让和幻想都是不切实际的,那只会让他们变本加厉的压迫你,我们不能寄希望于帝国主义的“良心发现”。

 

现在的中国也有很多人像以前的普京一样,始终对美国抱有幻想,这是要不得的!

 

放弃幻想,时刻准备战斗!

 

文章来源于天涯时事 ,作者天涯补刀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