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水石: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
点击:  作者:水石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31 19:43:05

 

1.jpg

 

2022年新春伊始,中国双喜临门。一喜:2月1日,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二喜: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

从南海三沙市的永兴岛到北疆漠河乡的北极村,从大凉山深处的彝族山寨到北京市朝阳区的冬奥村,大街小巷春联上门,灯笼高挂,男女老少喜气洋洋过大年,迎冬奥。

北京冬奥会是世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是设项和将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届冬奥会,给更多运动员在这里实现他们的梦想提供了机会。是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新格言的成功实践。这次冬奥会又恰逢中国虎年春节,增添了喜庆色彩,是世界送给中国人民最好的虎年礼物!

中国举办北京冬奥会不仅得到中国人民的支持,也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据媒体报道,世界各地冰雪健儿、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媒体记者等三万多全球各方来客,正在陆续抵达北京。参加本届冬奥会有约90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名运动员。有亚洲、非洲、欧洲、美洲的国家和国际组织政要出席冬奥会开幕式。中国外交部1月28日公布了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的国际政要名单,包括俄罗斯总统、埃及总统、阿根廷总统、沙特王储、波兰总统、塞尔维亚总统、中亚五国总统、巴基斯坦总理、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联合国秘书长、世卫组织总干事、国际奥委会主席等31位世界政要。他们有的是首次访华。许多国家派了政府工作人员参加。美国曾经在世界各国奔走相告,呼吁他们“不要来参加北京冬奥会”。但是中国有关方面已收到美国有关人员的签证申请,内容是为18名美国政府官员签发参加冬奥会的签证。18名官员中,有15人是国务院官员,其他则是国防部官员。显示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和美国对本届冬奥会的外交抵制彻底失败。

中国是一个爱好和平的礼仪之邦,具有与人为善,热情好客的优良传统。这次冬奥会是在世界新冠疫情发展的情况下进行的。中国做了充分准备,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会提供世界一流的场馆设施等硬件、软件保障和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完全有能力保障运动员和相关人员的健康安全。中国人民热情欢迎参加冬奥会的各国运动员、工作人员和各国及国际组织的领导人。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跟中国人民一起过大年。

中国有一句古语: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因为,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要提防有人利用冬奥会滋事捣乱破坏。加强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保卫祖国安全。这不是危言耸听,空穴来风,而是有人已经行动了。

2022年1月29日一些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向中国日报透露,美国有关方面于近日制定计划,欲诱拉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制造事端。该计划包括鼓动各国运动员以各种理由表达对中国不满、消极比赛甚至不参加比赛;美方还承诺,对加入该计划的运动员提供高额奖励,并将调动全球资源“保护”选择消极比赛的运动员的“个人声誉”。

该消息人士指出,这是美国反华势力将体育运动政治化、蓄意干扰破坏北京冬奥会的又一例证,彻底暴露了美国反华势力是北京冬奥会乃至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麻烦制造者”。美反华势力企图用金钱收买运动员,怂恿他们从事与运动员身份不符、与体育竞技无关的活动,同《奥林匹克宪章》精神和规定背道而驰,也是对运动员正当合法权益和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严重损害;美国反华势力利用运动员搞政治操弄的图谋用心险恶、手段卑劣,必将受到国际社会和各国运动员唾弃,绝不会得逞。

美国还在军事上对中国进行挑衅。据媒体报道,在北京冬奥会召开一周前夕,美国海军高调宣布将在关岛部署新的战略核潜艇,并且组成了两艘航母加上两艘“准航母”的豪华阵容在南海举行军演。想要抓住时机在南海兴风作浪。1月20日,美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内水。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对美舰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指出,我们要求美方认清形势、停止挑衅。中国领海不容美国军舰横行霸道。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一切威胁挑衅,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美国为什么总要与中国过不去?这是美国帝国主义本性决定的。美国是资产阶级政党执政的世界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是最霸道的帝国主义国家。资本至上、美国优先,维护美国世界霸主地位,是美国政府的一贯方针。任何国家的发展只要威胁到美国利益时,就遏制打击。中国是共产党领导的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国家。以人民为中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政府的执政理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的奋斗目标。新中国70多年来,取得了辉煌成就,不仅经济发展成为世界第二,而且政治军事文化都越来越强。中国的发展与美国资本主义利益集团的根本利益是相左的。中国持续发展,势必影响美国世界霸主地位。因此,中国要发展与美国要维护霸主地位是不可调和的矛盾。遏制中国搞垮中国,是美国的长期战略。自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美国就没有停止对中国的打压,特别是从特朗普到拜登政府对中国的进行全面对抗施压。他们会利用各种时机搞事,这次北京冬奥会,他们就认为是一个机遇,必然进行捣乱。

《奥林匹克宪章》赋予奥林匹克精神是:“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奥运会是集体育精神、民族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于一身的世界盛会,象征着世界的和平、友谊和团结。但是,和平、友谊、团结,不仅要有礼仪、鲜花、笑脸和掌声,还要有实力作后盾,还要经过斗争来取得和维护。

历史证明:战争没有节假日!节假日往往会成为发动战争的最佳契机,利用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胜利成果。

德国入侵苏联,1941年6月22日是星期天。日本偷袭珍珠港,1941年12月7日是星期天。第四次中东战争,1973年10月6日—26日,赎罪日,是犹太人最重要的节日。

2008年北京办奥运会,西方国家鼓动格鲁吉亚跟俄罗斯闹矛盾,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美国这次在南海搞事不过是想要复刻当年的操作。

当今的中国既不是上世纪的苏联,也不是2008年的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美国捣乱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1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时指出,我们将兑现承诺,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中方将为奥林匹克运动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视察慰问中部战区时强调,春节将至,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全军部队要加强战备值班,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这是反映上世纪50年代抗美援朝战争的电影《上甘岭》插曲中的一段歌词。

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