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闻韬:星链变轨逼近“天宫”,是美军发起太空大战的试探与预演
点击:  作者:闻韬    来源:侠客栈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29 12:00:08

 

关于美国军方的星链,即斯特拉的老板马斯克的星链的巨大危害性,之前韬哥曾专门撰写有文章。而且当时受到许多攻击,有的文章还被直接违规删除了。

 

昨天,这个星链对于我国家安全的巨大危害,已经变成了事实。

 

 

这就是星链在今年曾两次主动变轨接近我天宫空间站,对我空间站及在空间站内工作的三名航天员造成重大且现实的危险。

 

而且,美国星链主动危害我天宫空间站之事,在今年123日,已经由我常驻联合国(维也纳)代表团提交了致秘书长的普通照会,明指: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发射的星链starlink)卫星今年先后两次接近中国空间站。出于安全考虑,中国空间站组合体分别于7月和10月两次实施对美国星链卫星的预防性碰撞规避控制(紧急避碰)。

 

 

 

 

特别是发生在1021日的第二次,美国星链-2305卫星是在作出连续轨道机动后靠近的我国天宫空间站,最终逼近我国在当天再次实施紧急变轨避碰。

 

 

 

那么,美国:星链卫星为何会在一年之内或者说三个月之内连续通过变轨接近我国的天宫空间站呢?

 

首先,这至少是美国按计划进行的对我国太空感知即在太空内对攻击的监测、回应能力的一次试探、一次摸底。

 

毕竟,美国星链卫星的成本在我天宫空间站面前,是极其小的。如果我空间站没有能力躲避那就直接对我空间站造成重大伤害,从而直接破坏我空间站。如果我空间站躲开了,一是美军就从中可以了解到我太空感知能力,二是给我天宫空间站的寿命造成重大伤害,或者说立即大幅度提升我天宫空间站的运营成本。

 

因为,天宫对美国星链卫星的机动规避是要消耗大量的燃料的,当然会立即对天宫的预定寿命造成影响。如果我们想维持预定寿命,那么就要在计划之外多执行燃料补给任务,成倍增加运营成本。

 

其次,美国已经成立太空军,并已经发布作战指南。

 

20186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宣布建立太空军计划,并立即于20191220日正式通过国防授权法案,建立太空军,成为继陆军、海军、海军陆战队、海岸警卫队、空军之后的第六支独立武装力量。

 

 

 

20201110日,美国太空军即发布《太空作战规划指南》。

 

第三、美国星链逼近我天宫,是美国正式实施太空战,只不是过是目前处于试探阶段。

 

美国发展太空战由来已久,最早的星球大战就是太空战。在20011月,美国已经实施了代号为施里弗的系列太空战模拟演习,演练摧毁敌人的太空系统。

 

2004年美军还发布空军战略转型计划,详细列举了太空战的方式。在《太空威胁评估2018》中,将太空对抗武器分为四大类,分别是动能攻击、非动能攻击、电子攻击和网络攻击。其中动能攻击包括共轨式动能反卫星武器,指的就是将用以攻击的卫星放在目标近似轨道,然后通过近距离的轨道交会操作定向摧毁或干扰其他卫星。

 

 

 

显然,美国星链卫星连续变轨逼近我天宫空间站,就是一种用共轨式动能反卫星武器对我空间站实施的动能攻击。

 

第四,美国星链披的外衣是民营公司,即使星链卫星撞击了我天宫空间站并造成空间站损毁甚至是我航天员伤亡,美国也会立即以民营公司身份推卸所有责任。

 

那么,美国的星链,真是的就是个民营公司吗?

 

这里,有必要大家回顾一下之前韬哥的文章《质疑特斯拉惹怒精美,知道“星链”计划吗?那是美军的!》,细细扒一下特斯拉的老总马斯克,特别是那个“星链计划”。

 

20151月,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提出“星链计划”,拟于2019年至2024年间发射约12000颗卫星到近地轨道,构建一个巨型3层卫星网络。未来还计划增加3万颗卫星,使“星链”卫星总量达到约4.2万颗。

 

 

 

尽管SpaceX公司及马斯克一再声称表示这些卫星将用于组建天基互联网,是民用。可是“星链计划”背后是深厚的美国军方背景——部分发射场建在美国范登堡空军基地内、技术验证试验列入卫星和空军战斗机进行保密互联的内容、美国军方提供大量资金支持将应用场景拓展到军用领域等等“星链计划”根本的目标仍是军用,只不过披着民用的外衣,以通过民用的形式可以尽可能的欺骗其它国家,用以更方便的收集用一般方式收集不到的绝密级的情报。

 

而在20205月美国陆军和SpaceX公司签署协议,在未来3年时间内使用“星链”服务。而在“星链计划”完成后,将为未来美军实施联合作战提供强大支撑。

 

 

 

人民网、新华网也曾在去年报道SpaceX宣布与美国军方达成协议,使用SpaceX的星链卫星群为美国陆军进行通信测试,美国空军和陆军已经在积极探索其应用,未来或有数万颗卫星支持作战。

 

 

 

对于马斯克的“星链计划”,在2020611日中国军网发布文章《声称组建天基互联网,而军事应用意图明显——美“星链计划”威胁太空和平》。

 

 

 

文章明确指出“星链计划”背后有深厚的美国军方背景、美军提供大量资金,在“星链计划”完成后,将为未来美军实施联合作战提供强大支撑,让战场对其具有单向透明性,进一步强化美军的全维全天候全时的立体侦察监视体系优势。

 

对于美国的“星链”计划,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吕廷杰表示,“星链”计划在通信技术方面没有任何突破,其最终的经济效益可能来自于军用。

 

吕廷杰指出:就在上个月(20205月)美国军方宣布开始进行马斯克的互联网的陆军的一些设备管理的应用,要把“星链”计划的卫星全部融入到美国的军用通信卫星的体系中心。

 

 

吕廷杰还用美国的GPS举例说:我们太多人以为马斯克发射卫星是在给民用,这个过程就像当年GPS,没有排除民用,而且欢迎民用,但是他最重要的目标是做军用,他一定是军用!

 

 

 

 

 

 

我们都应当知道,当初我们轻信了美国而被美国关了GPS的惨痛经历。

 

吕廷杰还指出一个事实:美军在奥克兰召开一个空间作战的军事会议上,美军方问马斯克对于未来战争的看法时,马斯克就说:现在已经不是战斗机的时代了,你们还研制什么六代机,以后都是无人机的时代。

 

 

所以,你说马斯克和美军方是什么关系?

 

吕廷杰总结到:这东西(指美军的“星链计划”)影响到中国巨大的战略安全,可是中国人中有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

 

 

 

 

吕廷杰强调:(“星链系统”)这是多么有效的一个工具,这是最好的用途,如果军方买单,所有东西都做平了。

 

 

 

所以,无论美国政府把星链去如何包装,都改变不了它是美国太空军重要作战组成的一个最基本事实,改变不了美国SpaceX公司是美军重要成员的一个基本事实。

 

特别是在星链四万多颗星链部署完成后,带来的危害也不仅仅是天文学的严重受损,更是对其它国家航天器、卫星及执行航天任务的重大危害,甚至随时就能变身为共轨式动能反卫星武器,对任一国家发动太空战。

 

 

 

当然,目前美国最可能攻击的国家只有两个,一个是中国,一个是俄罗斯。

 

而这次美国星链主动变轨逼近我天宫空间站,当然就是美军发动太空战的一次试探、摸底、挑衅。

 

对此,@钧正平 评论指出:霸权思维是最可怕的太空垃圾。

 

 

 

韬哥的建议是,如果美国在此后敢再次耍这样的危险动作,那么我天宫空间站就不要再客气了,直接用太空剪刀手”——机械臂,将恶意逼近甚至是来袭的美国星链卫星给修理了,将其直接报废。就如同美剧《太空部队》所描述的那样。

 

 

 

中国讲究的是可以再一再二,可绝不允许你再三再四!

 

最后, 我们这时再回顾下面的这段关于斯特拉的视频,或许与之前看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

 

作者:闻韬  来源:侠客栈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