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吴鹏飞:鸠山由纪夫说的对,日本挑战中国武统就是自我毁灭
点击:  作者:吴鹏飞    来源:吴鹏飞观点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14 11:57:46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第八个国家公祭日。据报道,2021年已有11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61人,他们都已到风烛残年,但是由于美帝国主义对日本右翼势力的包庇,他们至今没有等到日本的真诚谢罪。

 

可是罪孽深重的日本军国主义的余孽,竟然还敢挑衅中国。前不久,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口出狂言说,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日本有事就是美国有事,公然鼓吹在中国武统的时候,美日派兵与中国大陆开战,这无疑勾起了中国人对日本新仇旧恨一起算的怒火。

 

中国怒斥这个狂徒说,日本对中国人民犯下过滔天罪行,对台湾目前的分裂现状,也负有历史罪,本应深刻反思,自我反省,真诚谢罪。日本根本没有任何资格在台湾问题上说三道四、指手画脚。日本不应该怀疑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的坚定意志、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

 

这话仔细听,确确实实暗含着某种让日本人不寒而栗的威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听懂了,他非常清楚,以日本这样一个弹丸小国,挑衅自己负有巨大血债尚未清算的邻国,而且是已经崛起的核大国,他警告这可能导致中国人的特别愤怒,无异于日本自我毁灭、自寻绝路。

 

他说的对。可以说,中国每年一度公祭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就是提醒日本军国主义势力,中国人没有忘记他们犯下的累累血债。我非常感激国家近年来,不怕日本不高兴,不怕刺激日本右翼,正式推出国家公祭,就是要让子子孙孙世世代代敲打日本军国主义势力。

 

关于南京大屠杀,我有四个观点从来没变:第一,如果我们一个个叫醒30万死难同胞,问一问他们,在日本右翼至今还在否定这一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事件的情况下,我们能和他们讲和吗?他们每一个人的回答一定是,不,不,绝不。

 

第二,如果自晚明以来的统治者坐井观天,盲目自大带来的国力衰落,不可避免地要发生这一惊天悲剧的话,总有30万中国人要面临这地狱般的遭遇。遇难者如果不是他们,那就应该是我们,他们是代所有未遭此难的同胞受难。所以参观大屠杀纪念馆时,我曾长跪不起。

 

第三,我们要理直气壮地告诉日本,在日本没有给予中国战胜国应有的政治礼遇,在日本现任首相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没有到南京祭拜亡灵,日本没有彻底清算战争罪行之前,中日之间,不可能享有真正意义上的和平。

 

第四,我们要通过国家公祭的形式,牢记血海深仇,施压日本右翼。我们应该明确告诉日本反动派,30万同胞的罹难,使我们永远处在道义上的高点,我们可以拥有核武器而日本永远不行,我们拥有监督、惩罚、打残日本,要求它必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天赋权力。

 

南京大屠杀距今已经有84年,但今天只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两个数字告诉我们,中华民族因为战祸频仍,因为善良宽恕,因为兄弟之争,因为不愿刺激邻人,之前有76年没有举行最高形式的祭奠。但这巨大的善意没有赢来任何感激和悔罪。

 

在日本,侵华战争的祸首,战犯,犯罪集团,因为美国的庇护,始终没有得到像纳粹势力那样的彻底清算。战后至今,在日本,右翼势力仍然是该国主导力量,他们始终对美国摇尾乞怜,但对中国则龇牙咧嘴,长期坚持美化战争,否定历史,否定南京大屠杀的罪恶立场。

 

每到这个日子前后,美日就会沆瀣一气继续作恶。推特多次展示西方国家可耻的双标,一方面大量删除、封禁中国用户发布的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史料,另一方面又给日本用户否定大屠杀的言论大开方便之门。美日狼狈为奸篡改历史,令人气愤,但也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

 

要让日本右翼认罪伏法,靠别人是不行的,只有靠我们自己。一是靠我们的国力强大到有一天,足以令日本胆寒,令美国不敢庇护它;二是我们在精神上不能再宽宥日本反动势力,一定要年年祭奠遇难同胞,不忘国耻,要让日本右翼知道,除了最终认罪别无它途。

 

中国近年的对日外交显然与以往有所不同,显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直率,越来越讲原则。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就是一个重大的标志,它意味着过去日本一抗议,中国就息事宁人的时代已经过去,我总结,这几年来,中日外交发生了如下重大变化。

 

第一个变化:对日本的钓鱼岛国有化举动,针锋相对宣布钓鱼岛领海基线,实现舰机的正常巡逻,划定东海航空识别区涵盖钓鱼岛。首次提出钓鱼岛问题,是日本对二战战后秩序的公然挑战,一改过去搁置争议的政策,把问题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令日本大感意外。

 

第二个变化:高调纪念九一八事变,高规格纪念七七全面抗战。不再顾忌所谓的刺激日本,中国认为,只享受和平而不维护和平,和平就将不复存在。如果中日之间,最基本的是非问题、历史罪错都不能达成共识,由中国单方面忍让妥协换来的所谓和平,中国人民不会答应。

 

第三个变化:举行国家公祭,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并且首度将南京大屠杀、卡廷惨案、奥斯维辛集中营惨案列为二战期间的三大屠杀,将南京大屠杀上升到人类共同悲剧的高度,引起世界范围的关注。中国表达了一个强烈的信念,日本右翼应为抵赖罪行承担罪责。

 

第四个变化:正式确定抗日战争胜利日,并在70周年纪念日举行大阅兵。首次把中国的抗日战争视为反法西斯东方主战场,从而更加鲜明地在世界范围与人类共识对接,全面赢得关注和认可。大阅兵对那些贼心不死、抵赖罪行、妄图死灰复燃的法西斯余孽,是极大震慑。

 

第五个变化:首度明确提出裕仁天皇是战争元凶,从未对自己的深重罪孽向中国人民谢罪。几十年来,由于美国选择了包庇天皇,西方对追究天皇罪责讳莫如深。中国曾考虑到天皇保留是既成事实,又涉及全体日本人民的感情,所以也避谈天皇责任。但中国的态度现在变了。

 

读者朋友们,对一个不承认南京大屠杀,不顾及14亿中国人民感情的日本,有必要给天皇这个战争首犯保留面子吗?所以,中国正式提出天皇战争责任的问题,是一声惊雷,是对日外交政策的重大突破。这意味着,中日关系的最后一个禁区打破了。

 

我个人盼望,将来中国能够订立“反军国主义法”,对这个地球上任何为军国主义张目,祭拜东方纳粹,美化日本帝国主义,恢复军国主义势力的言行,要依法追究责任。我们可以进行缺席审判,发出逮捕令,要在世界范围内,保持永久的道义和刑责压力。

 

我们一代一代决不放弃这样的努力,直到日本右翼势力老老实实谢罪,令中国人民感到满意,或日本列岛因为地质和气候变化完全沉没为止。或者因为日本右翼势力出兵干涉台湾问题,中国新仇旧恨一起算,毁灭、占领日本、或与美国分治日本,形成中国日本、美国日本两个附属国为止。

 

来源:吴鹏飞观点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