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国品:美国为什么热衷于煽动战争
点击:  作者:张国品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8 09:58:13

 

1.webp (9).jpg

大家知道,美国是靠第一、二次世界大战才“平地一声雷”,成为资本世界“暴发户”的。接着,它又在许多国家驻军,不断挑起矛盾,先后发动了大大小小几十次战争,才称霸世界的。由此,美国也成了研发生产各种高科技军事武器的超级大国,成了垄断资本获取暴利最多最主要的渠道。从这个角度认识美国为什么会成为当今世界的霸主,为什么会成为各种军事战争最主要的策源地,也就容易理解了吧?

毫无疑问,既然美国已经形成了大规模军事武器的研发、生产,就必定需要推销、出售、消费、消耗,实现这一“大宗商品”的自我循环,自我增殖,以满足超级垄断资本获取巨额利润的不可抑制的欲望。可见,只要美国依然存在获取资本暴利的欲望与实现这个欲望的需求,就必然要靠战争来掠夺各国,压迫各国,又通过战争来“消费”这些杀人武器,从中榨取暴利。既然面临各种战争的危险,每个国家也就必定想要拥有最先进的杀人武器,必定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来研发生产最先进的杀人武器。这样,只要先进的杀人武器仍在源源不断地研发生产,又必然要千方百计地推销出售这些杀人武器,消费这些杀人武器。最终,不得不用各种方式、各种理由来发动战争,残害人命,从而“胜利地完成”这类“特殊商品”的历史使命。循环往复,无休无止。

因此,单单从这个角度来认识美国,认识现代战争,整个世界怎么可能安宁?怎么实现各国之间持久的和睦相处,合作共赢,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与国之间又怎么可能停止这类杀人武器的研发、生产、储存、推销、售卖、消费,直到完成整个过程?相反,一旦停止了杀人武器的生产与消费,全世界永远都不再爆发战争了,像美国这样靠大规模杀人武器的研发生产才活着的国家,还怎么按照原来的生产生活方式活下去?这让全世界的超级垄断资本在杀人武器领域怎么再吸血?到哪儿去大规模的吸血?

可见,战争,只有世界各国经常爆发各种各样的战争,才能使美帝国主义的战争贩子翩翩起舞,才能让国际军事垄断资本财源滚滚。也许,只有真正弄明白了上述道理,对当今世界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也就豁然开朗,迎刃而解了吧。

根据这一逻辑,仔细考察近百年的各种战争,仔细分析眼前的俄乌冲突、中东战事、台海危机,以及美国纠集反华势力,极力围剿中国,致力于煽风点火,在全世界挑起各种各样的矛盾冲突,然后利用种种借口,发动大大小小的战争,以实现杀人武器最终都可以消耗掉的“良性循环”。这是美帝国主义超级军事垄断资本与战争贩子们的不二之选。任何思想理论、政治说教、和平外交、国际法规,全都不可能阻挡美帝的“既定方针”,“战略策略”。所谓“人权”、“民主”、“自由”、“平等”与“反恐怖主义”,统统不过是烟雾弹,统统不过是残忍的垄断资本集团与战争贩子们随意玩弄的小玩具。谁要一本正经地相信这类胡说八道,肯定比一般的蠢人更愚蠢,甚至不仅仅局限于愚蠢,很可能比一般的政客与战争贩子更阴险,更邪恶,更无耻!

毫无疑问,要最终结束国与国之间的战争,就必须结束人剥削人、人压迫人的阶级社会。要结束阶级社会与阶级斗争,就必须结束帝国主义的霸权与资本主义的私有制度。要结束资本主义制度,就只能相信和依靠具有革命精神与反抗能力的最广大的劳动人民。要使劳动人民最终摆脱雇佣奴隶的悲催命运,就必须在共产党领导下 团结起来,组织起来,敢于和善于革命,敢于和善于战胜各种各样的邪恶势力。而要做到这一切,又只有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在各国先进阶级政党的正确领导下,共同与各种国际垄断资本的邪恶势力开展坚决的斗争。只要剥削阶级的剥削不止,压迫不止,革命人民的反抗斗争也永远不会停止。这是阶级社会最基本的规律,任谁都改变不了,对谁都抗拒从严!

结论 : 战争,是极端的暴力的政治。政治,是日常的不流血的战争。要消灭战争,就只有利用革命的正义的战争,才能最终结束一切非正义战争。要消灭导致战争的资本的掠夺与压迫,就只有创立社会主义的公有制度,适当利用好资本市场的客观规律,才能彻底战胜资本主义的私有制度。要最终结束煽动各种战争的帝国霸权,反动统治,就只有在先进阶级的正确领导下,带领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一起,坚决开展对敌斗争,彻底铲除一切妖魔鬼怪,努力创建劳动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社会,最终取代已经存在了几千年的阶级社会。这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终极主张,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极目标,也是全世界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舍此,无论是谁,提什么主张,翻什么花样,千万不要太当真,更不能上当受骗。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