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安倍揭下日本伪装面具,军国主义阴魂不散!
点击:  作者:金桥智库    来源:金桥智库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03 11:51:32

 

据台湾伪“中央社”消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121日上午,受台湾智库“国策研究院”的邀请,出席相关论坛并发表了视频演讲。在演讲中安倍大放厥词,宣称日本“无法容许发生台湾遭武力侵犯”,“‘台湾有事’等同日本有事”,也可以说是 “日美同盟”有事。还说大陆武统台湾等同于经济自杀。

 

 

可以说,这篇演讲彻底撕下了日本一贯的伪装和面具,赤裸裸地干涉中国内政,仿佛是日本军国主义复活了!众所周知,近代日本对于中国的侵略就始于台湾,1874年,日本人在美国将军李仙德(日本人称其为日本外交之父)策划下,侵略台湾,遭到台湾军民的坚决抵抗,后勒索50万两白银后撤军,这是日本近代对中国发动的第一次侵略战争!

 

此后日本将魔抓伸向了中国的藩属国琉球,在花了十几年时间侵略和消化了琉球以后,又将黑手伸向了朝鲜半岛,发动了甲午战争,终将战火烧到了中国内陆本土,成为近代帝国主义列强中,对中国伤害最大的帝国主义列强!

 

 

据报道,安倍在台“国策研究院”的演讲中说:“这30年来,中国的军事费用已经成长了42倍,足足比日本高出了4倍。”“在未来30将近30年期间,中国在经济及军事费用方面,预估每年增加7%,这30年对世界而言是最重要,也充满危机的时代。”

 

可笑的帝国主义两面派,明明是日本在威胁中国的祖国统一大业,还在同时宣扬中国威胁论!既然知道中国未来30年军力会大幅增长,为何不老老实实地做个乖孙子,就像对美国那样,以免遭到中国清算,却还妄想干预中国统一大业!

 

安倍还说,台湾面临的挑战,与钓鱼岛(日称尖阁列岛)、与那国岛等日本领土领海所面临的“挑衅”没有两样。他放狠话说:“我们必须超前部署,防范中国从空中、海上、海底不断进行各种军事挑衅”。

 

 

并且,安倍还说,日本的先岛群岛、与那国岛等离岛,离台湾不过100公里左右而已,武力侵犯台湾,是对日本国土的重大危险,日本无法容许这类事情发生台湾有事等同于日本有事,也可以说是等同于日美同盟有事。

 

我们有没有感觉出来,安倍似乎越活越过去了,他仿佛还活在70多年前的军国主义时代,还以为台湾是日本帝国的一部分,把大陆统一台湾,视为对日本的攻击,对日美同盟的攻击。想要协防台湾,日本最好掂量掂量一下自己!

 

今天的日本GDP规模只有中国的三分之一,日本的军费也只有中国的四分之一,不管是经济实力还是军事实力,两国都不可同日而语了。更何况,中日贸易额占到了日本对外贸易的20%,是日美贸易的150%,日本经济对中国依赖程度远超美国!

 

但是即使如此,安倍居然发出了中国武统台湾就是经济自杀的威胁,确实让我们笑掉大牙。然而,笑完之后,我们却又不得不深思,那就是我们有多少产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日本人的手里?我们也要对美国一样,对日本拉出清单出来,以防被日本卡了脖子,希望相关部门能提前做好部署和安排!

 

面对安倍的狂言乱语,台湾岛内的网友都看不下去了,有台湾网民直指安倍:“为什么你在台上的时候不说?”也有台湾网民表示:“日本就是军国主义复辟, 2次世界大战侵略他国至今还不反省假借大陆崛起扩充军备, 只有日本侵略他国还恬不知耻说别国要侵略”。还有台湾网友认为,蔡英文有了日本的后盾,一定会搞烂台湾捞钱发大财,害死台湾人。

 

 

安倍的狂妄好战言论,遭到了中国的迎头痛击!12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外交部记者会上严肃回应,他严正指出日本方面政治人物罔顾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以及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公然在中国核心利益领域指手画脚,干涉中国内政。还说“台湾是中国的神圣领土,绝不容外人肆意染指。”对此,中国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也在昨天紧急召见了日本驻华大使,向日方表达了强烈抗议和不满。安倍上个月12日刚刚出任日本自民党最大派系清和会(含安倍派和福田派)会长,成为自民党的幕后大佬,重回权力核心,他的言论我们务必重视。

 

迄今为止,我们都没有好好地清算日本军国主义的罪行,既没有战争赔偿,没有驻军日本,也没有任何惩罚,即使是中国属于二战战胜国!甚至日本还将原本属于中国的琉球私下的管辖权交给了日本!按理说,我们能恢复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席位,也应该可以恢复对日驻军!

 

而安倍作为二战甲级战犯的后人,居然成了日本战后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而第二长的则是他的祖父佐藤荣作,更离谱的则是他的甲级战犯外祖父、绰号昭和之妖的岸信介,居然也成了日本首相!这个二战的甲级战犯居然成为了日本战后最大的政治世家开创者,由此可见,日本军国主义岂只是复活,而是压根儿就没有死!

 

我们可以说,70多年前的那场战争根本没有结束,军国主义在日本从未覆灭,一如日本天皇仍然存在着。不废除日本天皇,不消灭日本的政治世家和战犯后裔,中日之间的战争绝不会结束!

 

安倍这一次算是给我们提了一个醒,台湾问题是美国和日本狼狈为奸造成的,1874年的入侵台湾就是日本军队在美国将军李仙德的策划下发动的侵略战争!台独发源于日本,而且日本也是台独最大的幕后支持者,今年终于撕下了面具,跳了出来,那我们就新帐旧帐一起算吧,日本殖民台湾50年,我们殖民日本一百年,这不为过吧?

 

统一祖国,清算日本军国主义的罪孽,这个历史使命,恐怕就要落到我们这一代人的头上了!继续奋斗吧,不要跟日本人打嘴炮,要打就要把日本人打沉进太平洋,以永绝后患!

 

来源:金桥智库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