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强烈发声!主流媒体再次批评“与病毒共存”!
点击:  作者:风雨云雾2    来源:风雨锐说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01 09:57:19

 

 1

 

自中美元首视频会晤以来,形势已发生重大改变!

 

几个月前,87日,原卫生部长高强曾经发起对以病毒共存观点的批评。

 

 

 

这一批评受到了钧正平和《求是》杂志的强力声援。

 

 

 

可以说,当时批评与病毒共存乃是一项国家行动。

 

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大量跟进的自媒体未能使这场行动取得应有的声势。

 

然而事情并没有完!

 

昨天1125日,经济日报发表重磅文章《疫情面前难有第三条路》。笔者预测,这必将再次掀起话题热潮。

 

 

文中指出:

新冠肺炎疫情笼罩之下,欧洲凛冬已至。从奥地利到荷兰、从德国到英国……随着疫情持续恶化,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近期被迫再度收紧防疫措施。经历数轮疫情反复后,欧洲的教训已清楚地表明:严格防控坚持动态清零在管制放松间持续切换这两条防疫路线孰优孰劣一目了然,除此之外,现阶段不管不顾地与病毒共存只会让更多生命受到伤害。

 

风雨锐评一直认为,所谓与病毒共存从一开始就是西方国家的一个重大阴谋。这个阴谋就是借着所谓科学学术的鼓噪,让病毒攻陷那些防御严密的国家,让天下大乱。

 

面对这种鼓噪,《疫情面前难有第三条路》指出:

 

疫情暴发之初,英国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朗斯即抛出群体免疫理论,在全球收获了一批拥趸,也指导了欧美许多国家的抗疫工作。如今,欧盟依然无法遏制第四波疫情的急剧扩散,出现医疗资源紧缺现象。……在大西洋彼岸的美国,新增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入冬后屡创新高,各州轮流迎来疫情高峰,丝毫未见缓和迹象。现实的铁壁面前,群体免疫论被撞得头破血流。

 

对于这种局面,有的自媒体早有预测。现在,铁一般的事实呈现在面前。回顾一年多来,与病毒共存动态清零两种观点的激烈交锋,已经可以作出结论了。1124日,本轮旅游团疫情的最后一个中心大连,实现了零新增。这标志着,动态清零理论完胜,与病毒共存理论完败。

 

2

 

针对与病毒共存者的诸多论点,《疫情面前难有第三条路》逐条进行了细致的批驳。

 

比如,针对鼓吹与病毒共存者声称,采取严格的管制和隔离措施,将会影响经济发展。《疫情面前难有第三条路》指出:

 

抗疫失策导致疫情持续扰动经济增长,甚至有不断加码的风险——今年下半年以来多国出现的用工荒和供应链危机即是明证。欧洲一年多来不得不在严格抗疫经济复苏的政策选择中来回摇摆,陷入严格管控解封疫情反弹再管控的怪圈。放松疫情防控往往打着恢复经济的旗号,然而放松防控往往导致疫情反弹,进而拖累经济。

 

 

所以,管制清零影响经济的观点也被击得粉碎!风雨锐评认为,由经济日报来发表《疫情面前难有第三条路》乃是意味深长的。因为共存理论的核心观点就是对经济的影响,这是他们最后的遮羞布。现在,这块遮羞布被彻底撕开,赤裸裸地露出了最丑陋的部分。

《疫情面前难有第三条路》还提出强烈警告:

 

更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有关国家人均预期寿命的大幅降低,逐渐浮出水面的疫情后遗症问题将带来更加深远的负面影响。

 

风雨锐评认为这个警告意味深长,是对利益集团的强烈敲打。有的砖家曾经说过:西方疫情不会影响平均寿命,这实际是代表利益集团作表态:只要群体免疫获得成功,西方国家马上就会恢复往日高高在上的姿态。而没有实现群体免疫的中国则会变得很危险。

 

然而事实恰恰相反,被新冠疫情血洗过的国家,今后在应对后遗症方面将会相当麻烦。比如有报道称,美国可能有一百万人出现了失去嗅觉的后遗症。

 

 

 

3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关于新冠疫情严重问题的报道,最近都是由官方主流媒体发起的。比如上述关于后遗症的消息,是人民网官方账号发出的。官方账号!

 

这表明,官方对与病毒共存论极其不满!

 

甚至可以明确地说,近日官方媒体对西方理论、某些砖家的胡说八道正在进行强力的反击。请看以下图片:

 

 

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报道了新冠疫苗严重副作用的事件:韩国前总统全斗焕死于疫苗接种所导致的白血病!

 

无独有偶,央视则报道,高达34%的美国受访者认为,新冠疫苗中含有剧毒的氧化石墨烯,利益集团在人体内种植芯片(从而可与5G系统联通)!

 

官方媒体,尤其是央视、人民日报、新华社三大媒体,所发的消息往往具有风向标的含义。

 

上述视频消息可谓骇人听闻,央视编发报道,乃是意味深长的!如果将全斗焕死亡事件和上述央视报道联起来看,甚至可以得出极其可怕的结论!

 

所以,无论最近央媒的相关报道具体指向是什么,我们至少可以肯定:画风突变,最近官方已经全面介入自媒体传得沸沸扬扬的一些事情。

 

其用意并非直接为自媒体撑腰,而是为了国家的利益。但是至少可以证明,近段时间自媒体对疫苗副作用等诸多问题的揭示,并非空穴来风!

 

但是,自媒体受到了越来越严厉的禁锢,难以发声了。

 

4

 

所以,官方媒体站了出来,与利益集团和资本媒体直接进行论战。

 

《疫情面前难有第三条路》全面肯定了中国的动态清零路线:

 

与欧美持续反复的防疫路线不同,中国去年以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之间的关系,坚持严格的防控,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目标,取得了抗疫的巨大成果。实际上,欧美如果客观理性对待中国的动态清零策略,以其自身雄厚的经济实力和条件,抗疫工作未尝不能迎来转机。

 

对欧美的盲目崇拜该结束了。在抗疫路线的选择上,中国才代表着科学、正确!跪舔欧美的公知们,应该在其撅起的屁股上狠狠地踹上几脚,不要再那么下作了!

 

《疫情面前难有第三条路》重批:

 

然而,有关国家不仅无视中国的成功经验,一些人还污蔑中国防疫措施成本过高,甚至急切宣布与病毒共存,试图在动态清零和持续反复之外,走出应对疫情的第三条路。

 

只不过,哪里会有这样的路呢?现阶段选择与病毒共存的结果,无非是放任更多的生命受到伤害罢了。

 

批评是微妙而严厉的。不过说到底,无论与病毒共存或者动态清零,都只是理论观点,不同的意见,属于学术之争。学术交锋应该是容许的。风雨锐评认为,之所以选择经济日报发表《疫情面前难有第三条路》一文,其实也正是考虑到尽量将话题限定在学术争论的范围。如果在人民日报上发表,可能会让人过度猜测有什么政治动作,这不是高层的本意。

 

 

但是过去几个月的问题在于,大力支持动态清零观点的自媒体声音,遭到了强力压制。这是一种相当不正常的现象!

 

所以,学术观点之争与资本操控必须严格区别开来。资本操控媒体声音是不允许的!

 

现在是到了拔乱反正,为动态清零观点正名,且作大声宣传的时候了!

 

5

 

我们看一则耐人寻味的消息。

 

张文宏:快速响应,精准防控仍是防控不变的策略

 

 

112518时,上海市召开的第10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张文宏说,近期本土发生多起疫情,从乐观角度来说,都基本得到了控制。在这种情况下,说明我们在动态清零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我们的策略不会改变,就是快速响应,精准防控。张文宏说,以最快速度流调,与病毒抢时间,通过我们的策略和做法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打赢这场遭遇战。

 

张文宏认为,上海经受住了几次疫情的挑战,这次我们仍然会以精准防控位指导思想,来实现常态化抗疫。(新民晚报记者 左妍)

 

说明一下,这是由于上海再次突发疫情,25日发现了三例感染者。

 

不过,网友们最关心的恐怕是张文宏医生某些观点的微妙变化。

 

主流专家开始全面肯定动态清零路线。这种态度上的微妙变化,可以说明很多问题。

 

6

 

然而,清零论共存论之争,绝非单纯的防疫路线之争。

 

目前,清零论已经碾压和完胜共存论,单纯争论这个话题已经没有太大意义。因为很明显,无论在理论上还是事实上,都已经充分证明,必须采取动态清零策略。谁再扯什么与病毒共存,就是找抽。

 

恰恰在于问题不单纯,它会牵涉到方方面面。比如会涉及中医药的地位问题。

 

事实上,资本操控某些砖家鼓吹与病毒共存等观点,并且极力霸屏,目的之一即在于打压中医药。

 

针对这一点,近期官方多次强力发声!

 

1113日和1120日两次联防联控发布会,都高调宣传中医药在新冠预防、治疗、康复方面有重大作用,全程主导了这一轮的旅游团疫情的清零过程。

 

曾记否,利益集团极力阻止中医药参与诊疗,高层则力挺中医药诊疗!

 

再后来,利益集团竭力不报道新冠后遗症问题。现在,官方宣布可以用中医药主导康复!

 

长时间以来,利益集团只宣传疫苗具有预防的功效,从不提及中医药的预防功能。现在官方宣布,中医药预防功能也超强!

 

官方宣布、官方宣布,又双叒叕的官方宣布!打得利益集团跌跌撞撞!

 

趁热打铁,1124日官方再公布一份重磅文件: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中提出:

 

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提供多元化产品和服务。……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的老年人健康管理和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积极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的作用。

 

再次强力为中医药发声,并且这一次是直接要求为中医药提供养老市场。已经突破了理论争论的樊篱,吹响了行动的冲锋号!

 

 

这说明,管理层对利益集团的容忍是有限度的。这几个月来利益集团的所作所为,管理层一直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在当前形势下,假如利益集团还要抵制中医药,后果可就要好好惦量一下了!

 

- end –

 

来源:风雨锐说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