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田舍郎:司马我南哥,说得对啊,只是说得太含蓄了
点击:  作者: 田舍郎    来源:子曰孟说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29 10:11:25

 

很早以前,就想想说说,伪“伟大”的联想,可是不能凭空给人家捏造啊!最近,司马南把联想分析了个底透,终于帮我解除了疑惑,也确认了,我对于联想的猜测,先说结果,联想确实有问题,看我用九宫格,给联想定个性。

 

 

第一,明明是背靠着中科院起家,却把自己塑造成平地抠饼的英雄。

 

我们听得太多企业家白手起家的故事了,每个故事的背后,无所谓就是塑造自己英雄的形象,本来无可厚非,但是你联想及柳家出身名门,非要把自己说成白手起家,从开局来说就是一场阴谋。

 

故意不宣传国有资本,使得老百姓都认为你是一家私营企业,从舆论的角度来说,老百姓会善良地理解你的很多行为,实质上你不是一家纯的私营企业,而是依靠国家的钱,背靠民族集体的企业。

 

 

第二,自己就是个组装工厂,却把自己演绎成一个科技型创新公司。

 

不管你怎么把国家的钱弄得自己口袋,也不管你塑造自己民族英雄的糗事,只有把企业办好就行了,也算是利国利民,可是,你们干了什么呢,把一个科技公司,弄成了一家披着科技外衣的组装工厂、金融公司。

 

在现今的时代,最终决定民族命运的,还是要靠国家的硬实力,也就是科技生产力,人民需要有时代责任感的企业家,而不是只想赚钱的资本家,联想之流,握着巨大的资源、财富,却做着小商贩的事情,与民争利,只想赚钱,没有责任,占着茅坑不拉屎。

 

 

第三,把赚钱放在了第一位,抛弃了历史赋予联想公司的使命

 

联想公司你可以把国资变成自己的资本,也可以把联想变成自己家的,但是历史的使命总要去完成吧,难道当初让你们办联想公司,就是让你们做一个贸易公司吗?资金、政策、人才都给了,是让你们创造一个高科技公司的。

 

国家、民族给了你们这么一把好牌,让你们打得稀烂,不要说赚了多少钱,如果联想的使命是赚钱,中石化、中石油,买烟的,买酒的,比联想赚得太多了,我们要的是芯片、操作系统、服务器等这些,现在的联想再有钱,也并不是我们想要的联想。

 

也许搞这些会耽误某些人赚钱,但是长远来看,对于国家好,对于个人也好啊!看看华为、福耀玻璃等等这些企业,踏踏实实地做企业,利国利民利自己,而你再看看联想公司,大部分业务竟然是小贷业务,还弄了个神州租车、滴滴,这是啥科技啊!有人脉、有资本,就能做大、赚钱,与小民争利,脸都不要了。

 

 

第四,本可以为国家、为民族振兴做出贡献,却无底线的媚外。

 

如果你愿意做个资本家,就想着自己一亩三分地,也无可厚非,但不能出圈,你挣着老百姓的钱,却崇洋媚外,就算你要崇洋媚外也没有关系,毕竟要赚外国人的钱,做一点牺牲没啥好说的,毕竟资本就是不要脸的。

 

但是,在大是大非面前,一定还是要留点余地的,5G投票、给美军提供产品等等,本可以做出不一样的选择,也许会有一些资金的损失,但是在民族、国家大业面前,必须要这么做,可柳、杨斤斤计较,小肚鸡肠。

 

 

第五,经营公司耍手段可以,不能让人家踩你的猪尾巴。

 

都知道做企业不容易,那做什么容易呢?做什么都不容易,谁也不是圣人,就算是圣人,也不是所有的圣人,从出生就是圣人,还有一部分圣人,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所以老百姓知道你肯定耍了手段,只不过“难得糊涂”而已。

 

但是,有一天老百姓不糊涂了,要问问的时候,要不就承认错误,这是你的态度,要不就死不认账,这是你的本事,我一直就说,商场不干净,别把自己塑造成救世主、商业教父,没有联想,有无数的公司冒出来,你啥也不是,商人唯利是图天性使然,屁股沟里都是屎,别天天给自己戴高帽。

 

 

第六,违法乱纪、不顾廉耻,非要归于时代的原因。

 

开始活跃市场的时候,确实有很多问题,我们一直承认走到今天不容易,有很多人用了一些非常规的手段,从最终结果来说,有其历史意义,但也有人遵纪守法走到了今天,如果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错了就是错了,不被清算那是幸运,被清算那是天道,“以直报怨,以德报德”,有功该奖,联想柳家和杨家,以及子子孙孙都获得了金钱、地位的奖励,有过就应该罚,功过相抵是谁想要的结果,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

 

享受了巨大的时代红利,现在被发现了,叫嚣着时代的原因,这是典型的吃奶骂娘,如果不是当时的时代,到底有没有这样的一个“联想”真得不一定,我们可以接受资本家的原罪,但不接受其混淆视听、颠倒黑白。

 

 

第七,从一开始你就知道,身处于什么样的地方,不要总拿西方资本主义的那一套说三道四。

 

有些人,为了给联想的原罪找到出路,总拿西方经济体制、法制、文化来对标,以外部的形式,指正我们所作所为的不正确,这是典型的偷梁换柱,也是现今,很多人肆意妄为的底气,自认为自己找到了真理。

 

每个人都应该准确地知道,我们的体制、法制、文化是什么,我们不是资本主义国家,只是采用了一些市场化的手段而已,本质上没有变,市场经济只是一个阶段,所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最终是要实现最高理想。

 

改革开发卓有成效,但一切的基础是建立在我们自己国家的基础上,不能被市场经济、外国的东西带骗了,我们要做我们自己,有自己的文化、体制、法制,经济战争我们胜利了,但是,这一轮的颠覆风潮正在从外部吹向我们。

 

 

第八、联想高管你们赚钱了,可是忘记了当初的承诺

 

“让你先富起来,然后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这是国策,是改革开发的既定方针,我们不忘初心,而联想之徒们,把方针抛到了九霄之外,国家没有对不起你,开始这么说的,现在这么做没错。

 

无论是人,还是民族、国家,都要讲信用,你可以不信守承诺,但是不能对我们既定的方针说三道四,国家没有骗你,你却骗了大众,当初谁也没有拿着抢,逼着你下海经商,你愿意,我认可,互相有约定,现在要履约了,就牢骚满腹了?

 

你们资本家,拿多少钱,也无可厚非,但是不能在这么多债、利润还这么低的前提下,还拿那么多吧,你这是明目张胆的绑架国家,所有中国大企业的信用,都是整个国家在背书,我们不会像资本主义的国家,放任企业倒闭,因为民生大过天,可恶的资本家们恰恰看到了这些,肆无忌惮的绑架老百姓。

 

 

第九、没有联想的时代,只有在时代中联想

 

联想背靠中国发展壮大,这是时代给予的机会,而时代不是他们创造的,有很多英雄,都在默默无闻地努力着,这个时代可以没有联想,这个时代还是一样的辉煌,电脑、手机我们照样会有,飞船、航母依然是我们的骄傲。

 

没有了联想公司,还有梦想公司,可能还有各种各样的“想”,在那个时代,像联想一样的电脑公司比比皆是,只是因为种种原因消失了,或者转行了,试想,如果没有联想,这些公司可能最后做得比联想还要好。

 

联想之流们,不要把自己想象得多么好,多么重要,没有你的市场,一夜之间就会有其他企业来填充上,我敢说,在中国这块土地上,之所以,资本家赚到钱,首先是国家的政策,其次是大众的支持。

 

千万不要自以为是,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含蓄地低头赚钱得了,不要扯东扯西,还弄什么泰山会、湖畔大学,想干什么?搞垄断,还是搞帮派,又或者效仿明朝后期的东林党人?

 

 

后结论:人类失去联想,世界不会怎样,联想人不是救世主,没有联想,我们依然是伟大的民族,改革开发依然功勋卓著,没有联想,也许我们的电脑会更便宜、更好用,必须要扒掉联想的虚假外衣,因为现在太多后来者在效仿联想,不是在实实在在的做实业,而是在兢兢业业利用国家政策、资源赚老百姓的钱!

 

 

作者:田舍郎   来源:子曰孟说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