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国君:是时候撕下西方政客假“人权”、真“霸权”的面具了!
点击:  作者:张国君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1-11-28 12:08:18



人权,是一个既真实又虚幻的光环!说它真实,是因为人人都想往人权,人人都可以谈论人权,人人都可以用自己的人权标准指责他人。说它虚幻,是因为每个人、每个民族、每个国家、每个阶层,对人权的解释千差万别,甚至大相径庭。

 

毋庸讳言,生存权和发展权是人的两个基本权利,也是人权的核心要义。如果一个人的生存权和发展权被剥夺,那么也就无法续谈人权这个神圣而又不断发展的概念。

 

最近,听说美国要组织召开世界人权大会,这让我再次想起那句“既当婊子又立牌坊”的名言了!

 

1.美国是头戴人权高帽的杀人恶魔!

 

美国从1776年独立建国,至今不过245年;从1865年内战结束,至今仅有156年。在这段短暂的时间里,美国却包揽了对外发动战争最频繁、次数最多的国家“荣誉”。

 

据中国人权研究会统计,美国在建国240多年的历史中,没有参与战争的时间不足20年。从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到2001年,世界上153个地区发生了248次武装冲突,其中美国发起的就有201场,约占81%。这还不算美国单独实施的所谓定点“清除”“轰炸”等行动。

 

 

仅朝鲜战争、越南战争、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叙利亚战争等7场战争,就直接或间接地导致近600万平民死亡,2500多万人沦为难民。请问:究竟是谁剥夺了这些人的人权?难道他们不应该拥有生存权和发展权吗?

 

2.西方政客嘴里的人权都少不了资本的肮脏交易!

 

150年前,马克思就在他的《资本论》(第一卷)中指出:“在真正的历史上,征服、奴役、劫掠、杀戮,总之,暴力起着巨大的作用。”“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也就是说,再好的东西一旦进入这种肮脏的资本池,都会变得面目全非。

 

 

美国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资本帝国,在新冠疫情严重肆虐的形势下,仍不顾其他国家和民族的死活,用“纸片”狂榨着世界普通民众(包括美国)的血汗。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止到20211121日,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数为771013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因新冠死亡的总人数为385343例。这意味着,2021年前11个月,至少有385670名美国人死于新冠。专家预计,这一数字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还会继续上升。

 

然而,就在美国普通民众的生存权遭受严重威胁时,白宫里政客却还在不断狡辩、推责和甩锅。并打着所谓的“人权”旗号,到处耀武扬威、招摇撞骗,搞得全世界不得安宁。而在白宫,上至总统,下到议员,照常休假,打高尔夫,难道这就是他们口中的人权吗?

 

3.虚伪的人权外衣难掩其斑斑劣迹!

 

 

 

世界历史确切地记载着:

 

英国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殖民帝国。在遍布全世界的殖民地里,究竟掠夺了多少财富?犯下了多少罪行?殖民地人民遭受了多少屈辱?谁都不会忘记。洗不掉,也抹去!

 

德国是前两次世界大战的发起国,对欧洲民众特别是犹太人的种族灭绝,可以用惨绝人寰来形容。二战战败后,虽然德国政府誓言痛改前非,但还需要实际行动!

 

日本作为一个亚洲国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对亚洲各国特别是中华民族犯下了弥天大罪,背负着几千万人的累累血债,至今仍执迷不悟,甚至狼狈为奸、颠倒黑白。

 

 

更可恶的是,少数域外势力为了维护自身的霸权,到处寻找和培植代理人,伺机挑动代理人战争,企图让亚洲人民自相残杀。恶毒至极!阴险至极!

 

人们不会忘记二战前的道威斯计划杨格计划洛迦诺公约慕尼黑协定,正是这些“绥靖政策”,一次又一次地放纵了德、意、日的侵略阴谋。正如英国史学家约翰·惠勒·贝内特说,绥靖主义者是“以和平的名义、绥靖的名义宽恕德国的不义和侵略”,《慕尼黑协定》是“西方民主国家的奇耻大辱”,“德国的征服国策,英国的绥靖国策,就像两股并行的溪水在奔流”,最终成为导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如今,世界人民特别是亚洲人民已经觉醒,再也不能犯二战前的“绥靖”错误,让恶霸继续作恶。我们要撕下他们假人权、真霸权的面具,使他们的丑恶嘴脸大白于天下。

 

 

4.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第一次世界大战打出了一个“国联”,第二次世界大战打出了“联合国”。如今,联合国已有193个成员国,代表着全世界70多亿人民的权力和利益,既不能被少数国家的政客所操控,也不能让少数资本集团肆意歪曲和篡改《联合国宪章》及相关国际准则,更不允许任何成员国将其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

 

人类社会前进的步伐不可阻挡,人类文明的进步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绝不能被肮脏的资本玷污!

 

 

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始终是联合国的坚定维护者和支持者,中国政府及14亿中国人民是一支庞大的正义力量,始终和世界绝大数人民站在一起,维护好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个人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坚决反对一切打着人权旗号、做霸权之事的欺骗行为!

 

(作者系孔明新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顾问;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作者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