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林爱玥:搞臭司马南,某想就是天使了?
点击: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28 11:29:40

 

据司马南透露,某想组织了270多家媒体“围剿”司马南,能在这么短时间内组织起这么庞大的媒体阵容,某想的能量实在是让人细思极恐。

 

 

这么多媒体“围剿”司马南,不排除有的是出于“义愤”,有的是出于“共情”,至于剩下的,目的就很可疑了。

 

做个让步推理,姑且假定参与“围剿”司马南的媒体都是出于“义愤”吧。古人讲,“利者,义之和也”,那么,这么多媒体的“义”加起来的“利”是一家之利的小利呢,还是一国之利的大利呢?

 

对不起,我没别的意思,问问总是可以的吧?

 

有人将媒体对司马南的“围剿”看作围魏救赵,恕我直言,这种“曲线救想”的方式注定效果极差。就我的理解,为某想辩护最直接、最有效、最正确的方式就是用数据对数据,用事实对事实,用逻辑对逻辑。这叫事实胜于雄辩。这就是我此前说的,为某想辩护的人当有这样的底气:我不仅能说司马南错了,还能说出司马南哪里错了,为什么错。

 

但这无疑很不现实,要真能提供相关的数据和事实,某想大概早就拿出来糊到司马南脸上了,哪还需要媒体“拔刀相助”?

 

就目前来说,在某想拿出有说服力的数据和事实之前,媒体能做的其实不多。媒体能做的不多,自媒体能做的就更少了。

 

现在网上各式各样骂司马南的人完全就是帮倒忙。我很想问问那些骂司马南的人:骂司马南就能证明某想正确吗?退一步讲,就算司马南是你们口中的“臭狗屎,司马南对某想的质疑就凭空消失了,还是吃瓜群众的困惑就都迎刃而解了?

 

 

退一步讲,就算要骂,那也该骂出水平,诸如《屎马夹头,果真住在粪坑里》这样的文章,完全就是适得其反,纯属给某想招黑。倒不是说这样的人一定是某想找来的,网上“资本家的乏走狗”不在少数,但如此肮脏的措辞,估计某想的人听到都会皱起眉头吧。

 

奉劝此类人,要是真为某想着想就悠着点,别把自己整的跟高级黑似的。这时候跳出来骂司马南,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说不定还以为你们想找来洗地的呢,那不是帮某想,那是害某想。

 

网上骂司马南的很多,但《屎马夹头,果真住在粪坑里》这样的文章还是不多的。比较而言,像《司马南为什么对民营经济如此狠毒》这样的文章就比较有意思,你甭管内容如何,至少不至于让你一看到标题就忍不住捂住鼻子。

 

但问题是,这样的辩解同样是无力的。别的不说,就说一点:就算司马南对某想“狠毒”吧,但某想能代表民营经济吗?司马南在多期视频(包括质疑某想的视频)中多次表示过对华为的敬佩,对华为模式的认同。这样问题就来了,既然司马南如此推崇华为,那还谈什么“司马南为什么对民营经济如此狠毒”呢,难道华为不是民营经济吗?

 

媒体无能为力,自媒体更像高级黑,奉劝某想还是老老实实面对问题吧。司马南抛出的“天价年薪”、“资不抵债”、“千亿欠款”、“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全部回应或许有难度,但部分回应还是能够做到的。

 

事实上,吃瓜群众看了司马南质疑某想的视频后,我相信更多的是困惑和惊讶。估计很多人第一反应都是,不可能吧?!!!什么样的人退休了还能拿上亿薪资,什么样的人有能力像变魔术一样将某想的国资占比一点一点稀释,又是什么样的人有能力把家大业大的某想搞到资不抵债?

 

这里,我给某想支个招,“国有资产流失”这种不好回应或无法回应的暂时忽略,“天价年薪”之类的总是可以说说的。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当初公之于众都不怕,现在回应下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多是多了点,解释下多的合理性、合法性就行了嘛。我还从没听说过有人拿工资拿出问题来的呢。

 

对于媒体的介入,我个人是持欢迎态度的,介入的媒体越多,关注的人就越多,关注的人越多,某想能做的小动作就越少。最近,很多人都在担心司马南的人身安全问题,我相信媒体的大规模介入能起到变相保护司马南的效果。

 

现在,某想依然保持沉默,如果那些为某想“仗义执言”的人能解开吃瓜群众的困惑也未尝不可,但就目前来看,那些为某想辩护的人,似乎对答疑解惑没多大兴趣,全都是上来就对着司马南一通乱喷,稍微斯文点的“暗示”司马南“道德有问题”,素质差点的那就是脏话连篇,脏到我连引用都感到难为情了。

 

为某想辩护的人似乎走入了一个误区:搞臭司马南,某想就是天使了?司马南质疑的“天价年薪”、“资不抵债”、“千亿欠款”、“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就都迎刃而解了?这不是帮某想,这是给某想招黑呢。

 

就此事而言,司马南是好人还是坏人其实并不重要。我还记得当年“潘任美事件”时曾有人说他不喜欢司马南,但就“潘任美事件”而言,就算司马南是西门庆,他也支持司马南。此人把司马南比作西门庆,对司马南的厌恶算是够够的了,但即便如此,他还是支持司马南,说明个人喜好是无法左右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的判断力的。

 

说起来,我挺为司马南悲哀的,话是他说的,人是他得罪的,粗活、累活、脏活干完了,什么好处没有不说,还要面对各种谩骂和可能存在的危险。但有些话总要有人说,有些事总要有人做的,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国士无双,“脊梁”二字,司马南当之无愧。

 

来源:林爱玥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