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查处台湾远东集团,是对台独势力的精准打击!
点击:  作者:金桥智库    来源:昆仑杨家将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25 09:58:11

 

最近台湾问题引发国人关注,就连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基辛格也跳了出来。基辛格近日在参加美国有线电视网(CNN)的电视节目时称,他预计中国大陆不会在未来十年内“武统台湾”,但可预见的是,大陆“将采取措施削弱台湾看上去所谓自治的能力”。

 

 

那么,我们如何看待基辛格的这翻表态呢?我们要知道,基辛格是中美建交的关键人物,他比任何在世的美国政客都明白台湾问题的重要性。

 

今年79日,在基辛格访华50年的纪念大会上,98岁高龄的基辛格曾再次强调,1971年中美实现关系“破冰”的重要前提是,美国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这是奠定中美关系的前提条件,美国承诺不会挑战这一立场。50年后的今天,两国都应该明白,这一两国关系的前提条件依然有效,“甚至比当时更有效”。

 

也就是说,基辛格非常清楚,一个中国的原则是中美关系的基础,50年是如此,现如今更是如此,如果美国放弃了一个中国的原则,那么中美关系就会发生不可逆转的改变,甚至爆发直接的战争或冲突。

 

这自然是基辛格不希望看到的,但是美国确实又希望利用大陆与台湾分离的现状,左右逢源,谋取更大的利益。他所说的十年之内,只不过是他的一厢情愿,是在尽最大的努力为美国争取利益,而绝不会是为了中国的利益。

 

很显然,中国人民等不了那么久了,别说十年,我看让中国人民再等五年都够呛!如今台湾问题瓜落蒂熟,天予不取,必受其咎!最好明年就统一台湾,开完冬奥会就差不多可以下手了!(《欧美议员接连串访台湾,中国网友却唱起了神曲《2035去台湾》》)

 

但是基辛格确实也给我们提了一个醒,那就是我们手中还有很多穷台、困台的工具,这些我们以前都没舍得用,现在应该好好地用起来!

 

事实上,在基辛格作这翻表态之前,中国已经开始下重手了!据新华社最新报道,近期,上海、江苏、江西、湖北、四川等五省市有关执法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发现台湾远东集团在当地投资的化纤纺织、水泥企业在环保、土地利用、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生产及消防、税务、产品质量等方面存在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对涉事企业采取罚款、追缴税款、限期整改等措施,并收回该企业闲置建设用地。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远东集团被罚款3650万元人民币,折合新台币约1.5亿,处罚力度不算大,还比不上远东集团给苏贞昌的政治献金。但是从新华社的报道来看,罚金只是很少一部分,收回企业闲置建设用地恐怕才是最大头的,现在大陆房地产泡沫这么大,随便一块地都得好几个亿吧!

 

除此之外,还有补交税款,相信也不会比罚款少,要知道这两天上了热搜的网红雪梨就被追缴税款6000多万,这么大一个台资企业,总不会比一个网红还少吧。并且还有限期整改等措施,往后它在大陆的生意恐怕也没那么好做了,这些全加起来,损失少说也得十亿以上,就是要让它大出血,知道支持台独的下场!

 

上次国台办给苏贞昌等台独分子拉清单的时候,我在前面的文章《给台独分子拉清单了,终身追究刑事责任!》里面就说了:

 

 

第三、震慑和杜绝一面在大陆赚钱,一面支持台独的台商。长期以来,大陆给了台商许多的优惠政策,这也使得台商在大陆赚得盆满钵满。大陆的本意是希望这些台商能在两岸统一大业中发挥积极作用,早日推进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但是很遗憾的是,许多台商并没有把大陆的善良愿意当回事。他们更多的是在搞政治投机,一方面在大陆赚钱,另一方面则或明或暗地支持台独。因为这很符合他们的利益,只有两岸维持目前这种不统不独的现状,他们才能从中进行政策套利,满足内心对财富的贪婪。

 

我们以前确实太仁慈,只不过是制裁了极少数的台独艺人,对于台商则毫无要求,不管他们如何端碗砸锅,也不管他们如果耍两面派,在大陆高喊爱国,回到台湾又去资助台独。这些我们以前都忽略了,没有对他们进行制裁。

 

现在这个政策变了,大陆台商谁敢支持台独,注定要在时代的洪流面前撞得粉身碎骨,尸骨无存。可以两岸左右逢源,耍两面派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台商必须在台独和统一之间站队了!

 

台湾远东集团是谁呢?是最近闹得很欢的台独骨干苏贞昌的最大金主。光是去年一年,远东集团的政治献金就高达5800万新台币,其中大部分都捐献给了苏贞昌及其女儿!这就是典型的吃大陆的饭,砸大陆的锅,一方面享受大陆的各种优惠,在大陆发财,另一方面拿大陆赚到钱去支持台独,这不就变成了大陆的钱在支持台独了吗?岂非咄咄怪事!

 

 

我们都知道,台湾搞的是西方民主,选举政治都是金钱游戏,没有钱是玩不转的。所以台湾的政客其实都非常依赖于商人的政治献金。中国大陆给台商优惠政策,目的是为了促进两岸的和平统一。然而,我们给了台商一系列的政策红包,台商就拿上瘾了,要想一直拿下去,就得维持目前这种不独不统的局面,台商作为中间商才能赚到更多差价。

 

所以,从利益动机上来讲,台商其实是有动力去支持台独政客的。因为台独政客一闹台独,美国一插手那不是就统一不了嘛?要是台湾不闹独立,这么多年过去,那我们肯定早就统一台湾了啊!因此,大陆的惠台政策,播下的是龙种,收获的是跳蚤!

 

目前来说,远东集团的认错态度还可以,旗下涉事企业承认存在违法违规事实,已缴纳或正按程序缴纳罚款及税款。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仍在进行中。因为大陆台商他们其实没得选择,政权掌握在大陆手里,我们给你的,也可以收回来,不听话,吃下去多少,就得吐出来多少!

 

而且大陆首先拿远东集团开刀,杀鸡儆猴,也是非常明确的精准打击!因为拉清单的时候,苏贞昌就是头号的台独要犯,那要动手肯定就对他的金主动刀子。而在去年苏贞昌的立委选举中捐金最大的远东集团就成了头号目标!

 

远东集团当然知道这是咋回事儿,除了乖乖认罚,悔不当初,还能干啥?哭也没有用啊!除了远东集团,我想还有游锡堃、吴钊燮等台独分子的幕后金主在瑟瑟发抖,没准哪天这刀就要落到他们的头上了!

 

目前大陆有8万多家台资企业,事实上台资企业在大陆的营收,早就超过了台湾的GDP了。要讲经济规模,大陆台企收入要比台湾更大,再加上每年台湾对大陆还有上千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台湾基本上可以说是大陆包养的了!

 

所以大陆要穷台、困台的办法有很多!第一,大陆可以查处支持台独的台商,甚至可以启动《反国家分裂法》,追究其刑事责任,那他们的财产当然也可以没收了啊,这一下子就等于打断了台湾经济的两条腿,没有了大陆的台商,台湾公务员和军人的工资都发不出来,还有什么力气跟大陆打仗?大陆还没打过去,他们内部就先打起来了!

 

第二、减少大陆、香港与台湾的贸易逆差。中国大陆与台湾的贸易,许多都属于照顾性质,你们现在闹独立,我们取消各种优惠和照顾,直接把大陆与台湾的贸易打下来,干掉台湾与大陆的贸易顺差,台湾那么小的经济体,没有大陆的贸易顺差,还有钱去美国搞军购吗?还有钱去拉笼所谓的邦交国吗?

 

 

第三、如果台湾把大陆惹恼了,大陆可以直接封锁台湾,飞机和船只不得进出台湾岛,以大陆海空军目前的实力,可以很轻易做到这一点。我们只需要封锁台湾一个星期,台湾就得投降了!关键就看我们的决心,台湾要是知道我们要一直封锁下去,一直统一,那他们也不是没脑子,肯定早早投降,少吃点苦头啊!

 

说真的,现在大陆自己都内卷得这么厉害了,正好通过穷台、困台回一波血,就当养了一头白眼狼,杀了吃肉,也能打几天牙祭!而且还省了以后的付出了,这是一个大好事儿!

 

所以说,除了直接动武8小时解放台湾以外,我们确实还有许多选项可以拿下台湾,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不管是台独政客,还是他们幕后的金主,都要想好了,逆历史潮流而动,除了被历史的车轮碾压得粉身碎骨以外,不会有别的结果!

 

文章来源于金桥智库 ,作者金桥智库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