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科罗廖夫:当美国人说你有大杀器,能毁天灭地的时候,你最好真的有!幸好中国真的就有!
点击:  作者:科罗廖夫    来源:科大烽火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06 10:13:49

 

据环球网报道,针对美国国防部发布新中国军力报告炒作中国核威胁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份军力报告同以往一样罔顾事实,充满偏见。美方借报告炒作中国核威胁论,纯属是操纵话术,是混淆视听的把戏。事实上,美国才是全球最大的核威胁来源。

 

 

美国在今年出台的《中国军力报告2021》大幅度提高了对我们解放军拥有核弹头的预估数量,再也不是以往多年的200枚了。在114日,美国国防部向美参议院提交了一年一度《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2021》。

 

今年的《中国军力报告》和往年相比有较大变化。在今年的《报告》中,美军大力渲染解放军正在加速发展核能力。《报告》提及,解放军扩充核武库、制造更多的核弹头和核载具,已经建造了数百座固体弹道导弹导弹井,并首次宣称中国可能已经建立海基、陆基和空基的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

 

 

《报告》宣称中国在未来5年会大幅增加核弹头数量,解放军拥有的可靠投送的核弹头可能多达700枚,到2030年很可能达到1000枚。这表明中国核武库正在进行历史性的转变。美军也在《报告》中承认,这个最新的评估,颠覆了美国国防部在2020年以前对中国核力量建设速度和规模的老看法。在以前,美国预计解放军到2025年才有200枚能投送到美国的弹头。

 

不过,根据以往的历史经验,当美国人觉得你有大杀器的时候,你最好真的有!

 

这次疫情,大家都对美国人耐受死亡的标准,有了全新的认识。现在看,美国人真的不怕死,死个几十万,跟玩似的,在美国也没啥事。美国人都那么淡定。这让中国人都很佩服。以前不是都说,美国人把命看得很金贵吗?怎么感觉不是这样啊。死了这么多人都无所谓。

 

 

所以,以前计算过的只要洲际导弹干掉美国少数几个大城市,就能让美国害怕的结论,可能不够准确,以后要干掉几十上百个大城市才行。所以,我们的核弹头数量应该大幅度增加,翻几番才能有切实的威慑力。

 

针对美方的指控,中国这次很罕见地提出来一个新观点,那就是任何国家只要不对中国使用核武器,都不会受到中国核武器的威胁。

 

同时,中国强调依然恪守以往的核政策,即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明确承诺无条件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

 

 

任何国家只要不对中国使用核武器,都不会受到中国核武器的威胁。这次我们是直截了当承认中国拥有核威胁。以往中国的核政策是一种模糊的理论,大量暗示中国没有威胁,当核武器很少的时候,可以这样说。当核武库有了一定规模时,就要明确提出核威胁。在核威慑领域,除了有核弹,还必须公开讲出来,要展示自己的核力量,还要公开自己的核政策,这样才能有威慑力。核威慑基本就是打明牌,你得让人看到你有,还要让人相信你是真的。

 

只有几十上百核弹头的时候,需要隐真示假,高度保密,让敌人摸不清我们核威慑的实力。当有一千枚核弹头的时候,再藏着掖着就没有意义了。美俄的值班核弹头都是公开的,明确告诉你在哪,而且可以相互核查。

 

 

美国最关心的是中国能投送到美国本土的核弹头有多少。去年以前,美国预估中国到2025年有200枚核弹头能打到美国。今年推翻了这个结论,估计是看到中国核力量的建设速度了。所以今年美国预估到2025年中国拥有的可靠投送至美国的核弹头可能多达700枚,到2030年很可能达到1000枚。

 

一千枚的核弹头数量不少了。因为美国和俄罗斯的值班核弹头也没多少。在今年524日,俄罗斯发布了俄美两国最新的核武库数据。这些数据是真实可靠,并由俄美两国在《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框架下相互确认的数据。截至到202131日,美国处于部署状态的战略核弹头总数为1357枚,俄罗斯则有1456枚。尽管美俄双方还有五六千枚的库存核弹头,但那些需要进行整备才能用,没法赶上核战争。

 

 

因此,从今年开始,美国将把中国视为一个真正的核威胁,以前美国对我们是不屑一顾的。因此,刚刚中国提出了一个任何国家只要不对中国使用核武器,都不会受到中国核武器的威胁。的新说法。中美的核博弈的大致经过就是这样的。

 

近两年,中国最有威力的媒体人评论,是胡锡进撰写的增加核弹头的社论。这篇文章威力非常大,甚至很可能影响了美国的核政策。

 

 

当中国只有200枚核弹头时,是美国人嘴里的世界和平的威胁者,当有1000枚核弹头时,就成了与美国一起保卫世界和平的合作者,当有2000枚核弹头的时候,中国就成了与美国平起平坐的保卫世界和平的坚强柱石。

 

尽管我们享受了几十年和平红利,使得很多中国人对核威慑的重要性不屑一顾,不太相信核威慑能确保国家安全。不过,美国人是真的信,至今不渝。当你用核武器说话时,美国人真的能听懂。

 

 

普京曾说过,如果俄罗斯没了,还要地球干嘛!其实,我们也可以通过某种途径,对西方表达一下这个意思:如果中国没了,还要地球干嘛?

 

作者:科罗廖夫  来源:科大烽火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