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刘欢:被资本渗透的娱乐圈,终于被整治了!
点击:  作者:刘欢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19:48:12

 

 

为了偶像,连底线都不要了?

 

你永远想象不出,吴亦凡的粉丝有多疯狂“哥哥”已经被刑拘了,粉丝们竟然还在违法的边缘疯狂的试探着。有的粉丝表示,愿意自己去坐牢,换吴亦凡出来;有的粉丝连刑法都没琢磨透呢,就想偷拿爷爷的低保保释吴亦凡。

 

甚至有人大言不惭地说,全中国警察+解放军加起来不过500万,而吴亦凡粉丝有5000万,想救他?小菜一碟。

 

连劫法场的计划都想好了:一部分“勇闯”警察局,一部分在大街上混淆警察的视线,一部分控制机场,直接起飞。

 

宁愿放弃中国国籍,也要跟着吴亦凡去加拿大。

 

种种不堪入目的言论,简直震碎所有人的三观。

 

原以为吴亦凡能为所有人敲响警钟,没想到已经入狱的他,依旧是粉丝心中高高在上的“神”。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张哲瀚身上。

 

明明接受过义务教育,却能为了一个去过靖国神社的偶像,睁着眼说瞎话:“其实大多数中国人都是不知道靖国神社的。”

 

在劣质偶像的利益面前,连民族的大是大非都可以不要。

 

爸妈辛辛苦苦地将她们养育大,学校用心良苦地为她们塑造正确的三观,这一切却能被劣质偶像的一句话、一个动作摧毁。

 

宁愿偷爷爷低保,也要为偶像筹钱;

宁愿违法犯罪,也要冒险去劫法场。

 

这已经触碰到了所有人的底线。

 

前不久,央视正式发声,宣布国家将开展清朗行动,大力整治饭圈。

 

起底饭圈背后的黑暗产业链后,我才明白:

 

为什么那么多未成年或刚成年的女孩,会深陷饭圈泥沼不可自拔,哪怕放弃做人的基本准则,也要花钱卖力地支持偶像?

 

因为饭圈,就是一场巨型的传销。

深入饭圈的孩子,早已被彻底地洗脑。

饭圈的崛起,让追星成了真金白银的交易。

 

饭圈相当于一个大型集团,站子相当于子公司,站姐则是CEO

 

每一个站子内不但设立了产品部、市场部、媒拓部、公关部,还会组织粉丝统一配合明星工作室进行活动。

 

所以,如何管理好粉丝,并且让粉丝心甘情愿地为偶像花钱花时间,是每位站姐的必修课。

 

站姐最常用的手法。

如果粉丝不肯花钱,她们便会嘲讽粉丝“白嫖”:

 

“连钱都不愿意花,凭什么说你喜欢哥哥?”

“你能用15块钱喝奶茶,为什么不能用15块钱为哥哥集资?”

 

乍一听很有道理,一旦粉丝被这种逻辑说服,站姐便会变本加厉:买一张专辑/支持一张电影票不算花钱,必须花“额外的钱”。

 

意思是,偶像出的专辑,粉丝必须尽自己全力支持,重复买5张、10张、甚至100张。

 

原本追星是件轻松愉悦的事情,可在饭圈风气的浸染下,追星就像是在追命。

 

为了让哥哥的专辑销售数据好看,粉丝必须缩衣节食,宁愿自己吃一个月方便面,也要撑起哥哥的面子。有人说了哥哥的坏话,她们要立马去评论区控评、举报,用统一的格式宣传哥哥的作品或照片。

 

于是,吴亦凡的新歌,在粉丝的努力下被送上了iTunes音乐榜单第一,力压世界知名歌手,震惊所有人。

 

国外网友甚至发起了一个话题:Who is Kris Wu(谁是吴亦凡?)”

 

身为旁观者的我们,也许能清醒地发现饭圈模式的荒谬和可笑之处。

 

但想象一下,当你身处于一个人人都很亢奋的环境,所有人都在你耳边说着同样一句话

 

“做数据!花钱!”

你还能保持理智吗?

 

不会,因为你的耳边太嘈杂了,根本听不到其他声音,只能在被疯狂转动的漩涡裹挟,越陷越深。

 

日前,中央网信办深入清理涉粉丝群体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目前已累计清理负面有害信息15万余条,处置违规账号4000余个,关闭问题群组1300余个,解散不良话题814个。此外,中央网信办督促网站平台通过取消诱导粉丝应援打榜的产品功能等方式,强化榜单、群圈等重点环节管理。

 

如何让“饭圈”走出怪圈,成为一个良性循环的生态圈?尚处在规模化发展快车道上的中国偶像产业如何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洪涛建议,一是要规范资本市场,遏制娱乐经济在失序中野蛮生长,尤其是资本热钱对于偶像经济的掌控,偶像的产出应该有一套符合中国国情、中国审美和中国价值取向的成熟完整的偶像生产机制;二是要敦促演艺人士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一个真正的偶像一定是有艺术造诣、有人格修养、有优秀作品;三是要呼吁青年人理性追星,针对粉丝的一些情绪化和不理智行为,要呼吁社会、家庭、学校和演艺行业共同努力,规避“饭圈”消极影响,净化娱乐生态。

 

作者:刘欢  单位:河北沧州沧县大官厅当党委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