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卫泱:珠海航展现场,两种喷薄而出的进攻力量,事关祖国下一个百年
点击:  作者:卫泱    来源:卫泱菌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01 09:59:06

 

 

 928日至103日,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在广东珠海正式开展,展馆数量从上届的8个增加到了11个,有线上、线下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家企业、数千件展品参展。

 

中国海、陆、空、光、电设备及中国航天的大国重器悉数登场亮相,各式各样的最新装备琳琅满目、荟萃一堂,还有精彩纷呈的各类飞行表演。这次航展令国人一饱眼福,大感振奋!

 

航展上最受关注的,依旧还是中国空军的最新式作战装备。展出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中国战略空军战机、二是无人空战装备!

 

一、中国战略空军新式战机

 

在航展上备受关注的,就是代表中国空军最高、精、尖武器装备的“20家族。包括歼-20战斗机、运-20运输机等重磅明星,纷纷亮相。

 

928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歼-20战机已经用上了国产发动机。他说,歼-20用上了中国心,这个心,是心脏的!同期,该机首席设计师杨伟也确认说,歼-20已换装国产发动机,且开始量产。

 

-20隐身战斗机是中国空军最先进的第五代战机,作为世界上第3个试飞并列装的重型隐身战斗机,它是中国高科技武器装备的象征,更是我们的空中杀手锏!

 

然而歼-20的发动机一直令人担忧,以前一直使用俄制99M1发动机,其推力、推重比、可靠性等指标都不太令人满意,并且难以满足歼-20扩大生产规模的要求。发动机问题成为制约我国空军大量装备最先进第五代战机的一项瓶颈。

 

就在不久前,美国还在刻意贬低歼-20使用性能不足的俄制发动机。但中国空军在航展开幕当天,就宣布已经用上了国产发动机,这打脸的力度令人非常舒适!

 

 

-20锯齿状发动机喷口清晰可见

 

在航展的第二天929日,中国空军2架歼-20战机进行了飞行表演。这2架战机已经装备了国产新型发动机,尾部喷口呈锯齿形状,与之前俄制发动机的圆筒形状截然不同,这意味着隐身性能再度提升。

 

在这次飞行表演中,歼-20以多个动作,充分展现了其优越的超机动能力。并且在起飞时,尾焰呈现橙色,与以往起飞时的蓝色尾焰形成鲜明对比。这说明尾喷口的工作温度更低,这对于发动机的寿命非常有好处。

 

除了歼-20用上了国产心脏外,“20家族的另一名重要成员运-20大型运输机,也换装了中国心。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透露,换装国产发动机的运-20飞机耗油更少,航程更远,表现令人非常满意!

 

除了“20家族之外,这次航展还首次公开亮相了歼-16D电子战飞机。该型战机是以歼-16为平台,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电子战飞机,具备侦、攻、防一体的综合作战能力。

 

美媒对此还进行了大篇幅报道,说是继美国之后,中国成为了第二个自主研发电子空中设备型战斗机的国家。在歼-16D的地面静态展示中,参观者发现它的2个进气道之间挂载着2枚机载导弹,说明电子攻击,绝非该机的唯一武力攻击手段!

 

二、先进的无人作战飞机

 

本届珠海航展还有一个非常大的看点,就是展出了种类繁多的无人机装备,其阵容之强大、展品之丰富,堪称历届航展之最。

 

翼龙-2察打一体无人机、彩虹-6大型无人机、金雕500A无人直升机、陆空协同固定翼无人机蜂群系统、飞鸿-97中程高速察打无人机、彩虹-817微型攻击无人机等等明星产品,在这次航展中集中亮相,很多还是首次亮相。

 

这意味着我国在无人机的研发上,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而一些无人机产品的性能技术指标,更在全球业内遥遥领先。

 

这次亮相的无人作战飞机重头戏,则是无侦-7”无侦-8”。无侦-7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正式服役,但一直没有正式公开,只出现在一些卫星照片中。

 

无侦-7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连翼设计,俗称钻石背,因此大幅提升了飞行性能和机体强度。外媒认为它可与美国RQ-4“全球鹰相媲美,属于世界最顶尖技术的高空无人机。

 

而无侦-8则更加吸引眼球,它首次出现于2019年的国庆70周年阅兵式上,其科幻的外形甚至使其风头盖过了东风快递

 

 

无侦-8首次亮相航展供参观

 

无侦-8是一种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属于高超音速飞行器,整体呈三角翼形状,具备隐身性能,飞行高度是在临近外太空的大气层边缘。

 

在无侦-8的神秘外纱未被揭露之前,该型无人机一直是外国军事媒体最为关注的解放军军事装备之一。由于其具备极高的航速、极高的飞行高度及隐身性能,在这三重保护之下,非常难以被敌方雷达侦测并被击落。

 

如果更换弹头,无侦-8型无人机甚至可以直接作为导弹使用!无侦-8这次以真机的形式亮相珠海,必将再次引起全球轰动!

 

在这次珠海航展上,中国空军出动了超豪华阵容,各类新型装备与技术盛大呈现,眼花缭乱的各式战机实在令人看不过来。空军是最注重装备技术指标的战略性军种,杀手锏级的军事装备,就是代表其强大战斗力的重要保证之一!

 

中国空军向全世界展示出了一支先进战略空军,喷薄而出的强大力量,如果有人妄图挑战中国核心利益,那么就将面对不可承受之重的中国军事力量,雷霆打击!

 

这次珠海航展上出现的所有中国先进军事装备,均为担当此重任而生!这个力量的作用就是要制衡美国霸权,让我们的祖国早日统一!

 

作者:卫泱  来源:卫泱菌微信号(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