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王立科曾想让《人民的名义》停播?总监制李学政回应:播出几集后,他就发怒了!
点击:  作者:政事儿    来源:政事儿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26 11:11:51

 

 

9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消息。他被指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从未对党忠诚老实,政治上毫无原则,丧失“四个意识”,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为谋求个人职务晋升大搞政治投机、攀附贴靠,长期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

 

当晚,反腐剧《人民的名义》总监制、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发文披露,王立科在担任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任省公安厅厅长时曾争取停播《人民的名义》,引发关注。

 

 

 

《人民的名义》由最高检影视中心、江苏省委宣传部、金盾影视中心等单位联合出品,得到了中央纪委、最高检政治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是当年备受瞩目的反腐第一大剧201839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时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人民检察官》、《人民的名义》等一批法治作品获得好评。

 

923日下午,李学政向政事儿回忆了当时王立科阻碍《人民的名义》播出过程。他表示,“昨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他的‘双开通报’,我觉得大快人心,是正义战胜邪恶的又一个体现。”

 

李学政称,当时《人民的名义》是在南京拍摄的,王立科任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任省公安厅厅长,有相当大的力量,对《人民的名义》的播出施加了很大压力。

 

这部剧最开始拍摄时,王立科没管这么细、没看剧本,如果看了剧本他肯定不会让我们在南京拍摄的。播出几集后,他就发怒了,觉得这个剧对公安形象不好,质问我们为什么去拍这个剧,开始对我们施压,让删除剧目最后几十家当地公安、检察院、法院等支持单位的名字。李学政说,中国警察形象是光辉的,是不可磨灭的,中国社会治安的良好稳定,是他们用牺牲奉献换来的。《人民的名义》的播出,没有影响整体人民警察的形象。王立科不满意,并对一些领导施压,但当时得到了有关领导和江苏省委方面的大力支持。

 

后来他无计可施,通过舆论对我们造谣,施加压力,致使《人民的名义》不能重播、不能获奖。李学政说。

 

 

李学政在《人民的名义》中扮演大风厂员工王文革(来源:金盾影视中心官网)

 

他表示,《人民的名义》剧组有饱满的爱党爱国热情,就是歌颂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反腐倡廉工作,但是腐败分子王立科利用所谓会影响党的形象、影响政法队伍形象的名义抵制我们。这样的人,都不是正儿八经的好干部。真正为党、忠诚于党、为人民服务的领导,不可能反对《人民的名义》的,只有心中有鬼的人才会。

 

后来电视台都没有重播。现在回想,还心有余悸,影响那么大的剧,播出受阻,我感觉这里边肯定不正常。但后来正常播出完毕,正义战胜了邪恶。李学政说。

 

李学政说,现在回想起来,《人民的名义》的剧本,其实就有王立科的影子。他是高育良和祁同伟的合身。王立科当时任江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兼任省公安厅厅长,所以这部剧对他是一个很大的刺激,播出后很震怒。

 

一个真正无私、服务于人民、忠诚于党的干部,对党的反腐行动,对文艺界的反腐剧都会支持的。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就在于及时发现错误、改正错误,进行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壮士断腕,这种决心来源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十八大后,党中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立铁的制度。《人民的名义》整部剧是符合相关精神的。

 

如何看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通报?李学政表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王立科本质上充当了两面人,一方面高喊忠诚、奉献,另一方面又大肆作恶。昨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他的双开通报,我觉得大快人心,是正义战胜邪恶的又一个体现,所以我昨天写了那些内容。

 

政事儿注意到,在王立科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当天,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王立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王立科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却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从未对党忠诚老实,是典型的政治上两面人;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之心,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严重破坏任职地区政法系统特别是公安系统的政治生态,影响十分恶劣。江苏省委一定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肃清流毒,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来源:“政事儿”(xjbzse) 撰稿/  何强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