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卫泱:阿富汗开国大典在即,中方送上一份大礼!美国、印度万万没有想到!
点击:  作者:卫泱    来源:卫泱菌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10 09:54:09

 

目前,全球最关注的一件事情,就是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已经宣布成立临时政府,并且公布了政府高层官员的名单,还盛情邀请包括中国在内的6个国家出席成立仪式。

 

外界非常关心中国对阿富汗新政府的态度。因为在全球范围内,尤其是亚洲地区,中国的看法将会对其他国家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决定了阿富汗塔利班能否被国际社会所接受。

 

而中方则在刚刚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上,向阿富汗新政府送上了一份紧急人道援助的“大礼”!这不仅体现了中国对周边邻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更预示着中国将成为阿富汗未来重建中,最为倚重的国家!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19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了首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参会各方包括中国、巴基斯坦、伊朗、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土库曼斯坦这六国的外长或副外长。

 

在这次会议上,王毅外长郑重宣布,中方将向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包括紧急提供价值2亿元人民币的粮食、越冬物资和阿人民急需的医疗药品,并且还将捐赠300万剂疫苗!

 

阿富汗近20年来粮食自给率本就严重不足,今年又赶上了遭灾歉收。阿富汗塔利班新晋掌权,手中有武器,但袋中无粮,粮食问题一筹莫展。有消息称,阿富汗一年便面临着320万吨的粮食缺口,稍有不慎就会爆发大饥荒。

 

尤其是阿富汗的北部地区,在10月份就入冬了,没过多久就将大雪封山,这使得事态变得愈发紧迫。中方秉持人道主义精神,向阿富汗送去了阿人民急需的救命粮与紧急物资,是对阿人民的雪中送炭!

 

此外,王毅外长还提出,中方为了帮助阿富汗稳定政局,和平重建,愿意向其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将与周边邻国一道,开展6个方面的协调合作:

 

一、中方将帮助阿加强疫情防控,除了首批捐赠的300万剂疫苗外,之后还会提供更多的抗疫与应急物资。

 

二、中方将确保与阿富汗的口岸畅通,并可能恢复中阿货运班列,为阿人民获取外界的人道主义物资,提供最大的便利。

 

三、中方呼吁塔利班提升政府的包容性与可预期性,让老百姓真正安居乐业,从根本上减少难民的产生。同时呼吁制造阿难民的始作俑者美国及其盟友,向有条件与有意愿接收的国家,提供必要的补偿!

 

四、中方除了紧急提供价值2亿元人民币的救命粮与药品等物资外,还愿意帮助阿富汗建设各类改善民生的项目,协助阿富汗摆脱战乱,重新回到和平重建与经济发展的国家正规。

 

五、中方继续敦促塔利班坚决同所有极端恐怖势力作彻底切割,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约束和打击。同时,中方将与周边国家一道加强各项合作,重拳打击流窜至邻国的恐怖分子。

 

六、中方大力支持塔利班的禁毒行动,将帮助阿富汗农民开展替代种植,共同消除本地区的毒品来源。这不仅可以解决阿富汗的粮食问题,还会造福整个地区的人民,免受毒害!

 

从这六点我们可以看出,中方不仅向阿富汗人民送去了紧急救援的“大礼”,更充分表达了我们对阿富汗重新走向正途的殷切希望。中方非常积极、认真地与邻国进行协调,努力为阿富汗创造了和平重建的多项必要条件!

 

正如王毅外长在这次会议上指出,“作为邻国,没有国家比我们更不愿看到阿富汗重陷战乱、再起祸端,没有国家比我们更期盼阿富汗恢复和平、实现发展”!

 

在这次会议上,王毅外长还对美国进行了非常严厉的批评。美国在阿富汗盘踞了20年,不仅没有清除恐怖势力,反而还不断增加,而阿人民则依旧与20年前一样贫穷。

 

美国及其盟友不负责任地一走了之,不仅不帮助阿富汗重建,甚至还借助着政治、经济和金融手段,给阿富汗制造新的难题。

 

由此可以看出,美国在阿富汗的大溃败,不仅是其军事上的一败涂地,更是在人心与道义上的重大败北。美军在时,带来了恐惧、无序与混乱,离开时又催生了大量难民,给阿富汗及周边邻国留下了一个烂摊子。

 

美国种种罄竹难书的行为,完全就是人类之耻,所谓的“人类文明灯塔”,早已经彻底倒掉!

 

最后,中方还提出了建议,希望把这个会议机制进行常态化,让阿富汗的邻国更好地应对未来局势的变化,共同应对挑战。未来,该会议也许还会引入更多的国家参加。

 

总之,中国不仅向阿富汗人民提供援助,还“授人予鱼”,积极帮助阿富汗塔利班进行和平重建。而阿富汗塔利班则需要做出与恐怖分子的实质性切割行动。

 

作者:卫泱  来源:卫泱菌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