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这些年,公知所编造的谣言......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侠客栈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09 11:32:25

 

 你是不是曾经被下面这些谣言包围?

它们杜撰描绘出一幅幅中必输的世界名画

但事实是画面过于魔幻,外国都来辟谣

接下来欣赏经典公知爽文

一起了解谣言背后的真相

↓↓↓

 

德国良心下水道?

 

 

 

 

 

传说中,德国殖民者建造的青岛下水道,让青岛一百年不被淹,下水道还能找到包着光亮如新零件的百年油纸包

 

事实上,德国制造不到1%,青岛不怕水淹的原因主要得益于北高南低的地理条件和建国以来城市建设执行国家上限标准。而德国,经常自身难保。

 

美国霸气小护照?

 

 

 

 

 

有网友曾在社交媒体说,中国的护照:中国外交部请各国军政机关对持照人予以通行的便利和必要的协助。而美国的护照:请你记住,无论你身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强大的美利坚合众国随时都是你坚强的后盾,请记住你是美国公民。’”

 

谣言吹得美国自己出来辟谣,美国护照后面写的是:美利坚合众国国务卿在此要求相关人士给予该美国公民/国民通行便利及在需要时提供合法的帮助与保护。 

 

实际上,将人民从世界各地接回来的,是中国。

 

中国护照有用的地方不在于它可以让你免签多少个国家,而在于不管你在世界的任何地方,中国都能带你回家。甚至护照掉了,我们还有国旗,有国歌,都能带你安全回家。

 

日本马桶水能喝?

 

 

 

 

 以前总听说日本企业管理层自己擦洗厕所,里面的卫生水平要达到马桶水都可以直接喝的地步……对于卫生要求可谓严苛。其中喝马桶水的毒鸡汤,主角在各种版本中轮着换了好几个,但是最出名的还是野田圣子,曾任日本总务相,她作为职场新人洗厕所的励志故事一直都在网络上流传。但是,还是要问一句是真的吗?马桶真的能刷干净到能喝里面的水吗?

 

要知道根据马桶构造,吸水管到马桶那块是U型互通的。

 

这意味着什么?

 

马桶是不可能刷得干净到可以喝里面的水的,因为再怎么刷也够不到里面的吸水管,而吸水管是肯定会被冲下来的脏的马桶水污染的。

 

(为什么最后沦落到要科普马桶水能不能喝……

 

马桶水能不能喝我们没有看到过,但我们知道日本政府此前号称已经处理干净、可以喝的核废水,官员自己不敢喝。

 

纽约下雨不会涝?

 

 

 

 

 

之前坊间传言,下水道是一个城市的良心,纽约比北京多雨,但下水道好多了。”“纽约是一个路面从来没有积水,下再大的雨也不会内涝的城市。看,一连串的地下排水口,随处可见,还不影响城市美观!看!雨下得很大,地面还是很干爽!

 

 ……看,车飘起来了。

 

日本街头很干净?

 

 

 

 

不少人肯定听说过类似于日本街头没有垃圾,也没有垃圾桶,甚至没有落叶”“穿着白鞋子去日本街头走一圈,鞋底都没有灰”“日本是世界上垃圾分类最严格的国家”“日本人参加完球赛,场地都没有垃圾等大夸日本的言论。

 

实际上,白鞋可能没有灰,但收废品捡垃圾的人员肯定大有收获,甚至大呼绝望,因为根本收不完。

 

美国看病不花钱?

 

 

 

美国医疗不要钱?

 

传说美国有这么一个笑话,一个人在美国晕倒,最好的办法不是掐他人中,而是在他耳边说:我要给你叫救护车了~保证他一下就鲤鱼打挺。

 

在美国想享受免费医疗,要买得起保险、等得起床位、耗得了耐心,恭喜你:你拥有了第一步就诊权。

 

印度医疗全免费?

 

 

 

 “你喊一百次社会主义好,也不如这个有说服力,印度全民免费医疗。

 

印度的免费医疗,是要到去数量少、条件差的公立医院就医,并且需要排队。然而,患者排不上号,因为vip们占尽所有床位的免费医疗。

 

阿富汗发大别墅?

 

 

 

免费送别墅,还有这种好事?但一搜非常好,福利好,水费全免,电费非常便宜……”弹出来的怎么不是阿富汗,而是美国、俄罗斯、印度……难道你们拿了同一套剧本?

 

欧美没有流浪汉?

 

 

 

 

 

  “公知大吹外国福利好,没有流浪汉!就算有流浪汉,不是没工作没房子,是一种浪漫。

 

而根据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数据),目前全美无家可归者总数已超过56万。

 

路透社617日报道称,美国纽约无家可归者人数创新高,暴力事件激增。根据纽约市警察局(NYPD)数据,今年,时代广场的袭击和抢劫案件分别增加了185%173%

 

这样的浪漫给你,你要不要?

 

美国没有爱国主义教育?

 

 

 

 

中国孩子在学校每周一升1次国旗,中国公知文人就说中国是洗脑教育,人家美国就从没有爱国主义教育。然而,事实的真相是:美国中小学每周一到周五都必须升国旗唱国歌宣誓效忠美国。

 

外国地铁上乘客都看书看报没有人玩手机?

 

 

 

公知又说,在国内,地铁上大家都看手机,在外国,大家在地铁上都在看书!他们在看什么?

 

看了个寂寞!他们不看手机是因为不想吗?是因为没信号!等到2024年,伦敦才能实现地铁通网。

 

美国世界警察,为正义出警

 

 

2018616日,联合国难民署特别代表安吉丽娜·朱莉访问了伊拉克摩苏尔城,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当地的重建进程。

 

废墟下有尸体,你可以闻到尸体的气味,他们的家人就在这儿,却无法将他们搬出来。但他们很高兴,因为上一个开斋节,还处于被占领而遭受痛苦,今年的开斋节,虽然他们一无所有,但他们自由了。

 

这叫民主和自由的阵痛?网友说,一痛就痛十几年的,这不叫阵痛,叫癌症……

 

日本工匠精神?

 

 

 

你是否听说过一辈子只做米饭的大米匠人”“十几代只做铁锅的铁锅匠人”“几百年只做螺母的螺母匠人等等日本工匠?日本号称其百年以上的老店有26000多家,占全球的80% 

 

事实证明,日本的工匠精神可能是匠精神:制药产业造假15年,我给大家鞠个躬吧。”“疫苗里有不锈钢碎片,我给大家鞠个躬吧。”“向太平洋排放核废水,我给大家鞠个躬吧!

 

整改,什么整改?我不是已经鞠过躬了吗?

 

澳大利亚环境好苍蝇变蜜蜂?

 

 

 

 

什么苍蝇会采蜜?

 

澳洲苍蝇会采蜜!传说中澳大利亚人养成了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他们不但自己爱干净,而且还按属地管理原则,把全国公共场所尤其是容易滋生苍蝇的角落彻底打扫干净,到处都是云朵般的鲜花和地毯一样的绿草。

 

蜜蜂:我谢谢你啊!

 

澳洲的苍蝇到底长啥样?

 

数量多。在澳洲,你会觉得一辈子见到的苍蝇加起来,也没在这一天见到的多。

 

个头大。有的苍蝇,你会觉得是蜜蜂。如果你家客厅里进了这么一只苍蝇,你在卧室都能知道。

 

在新的澳币图案上,已经取消了这只苍蝇。

 

美国人爱护小动物,为生命停电?

 

 

 

传说中,美国为了救麻雀,全国停电,多么生命至上!实际上,时至今日,百万美国人感染新冠死亡,房屋倒塌返祖式救援最后救出一只猫,山火肆虐消防员在休假,美国的弗洛伊德们还不能呼吸,少数族裔饱受歧视,无家可归者流浪街头……

 

德国良心下水道,美国霸气小护照;日本马桶水能喝,纽约下雨不会涝;日本街头很干净,英国地铁看书报;温情执法抬枪口,美国看病不花钱;印度医疗全免费,阿富汗发大别墅;欧美没有流浪汉,美国无爱国教育;日本超神夏令营,一无所有有自由;西方最讲契约论,日本有工匠精神;日本教育就是好,澳洲苍蝇变蜜蜂;全国停电救麻雀,落樱神斧华盛顿;人人持枪他不乱,伊拉克民主阵痛;日本盘子洗七遍,地震中的父与子;其实都是瞎编乱造!

 

公知为了吹国外写出的爽文,这些国家可能自己都不敢这么吹。面对这些层出不穷的谣言,不信谣不传谣,有空也辟辟谣,一个不卑不亢的民族才是心理健康、真正有希望有自信心的民族。

 

来源:微信公众号共青团中央IDgqtzy2014)综合整理自网络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