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占豪:中国再让世界吃惊!美国却要糟糕了
点击: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09 10:40:10

 

今天是毛主席逝世45周年!缅怀伟大领袖!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0205月初,占豪参加了一次较为重要的会议并做了发言,当时发言稿占豪就将两个月前的新冠疫情判断写在了其中,并将其成为世界大战级别的事件。发言后领导还特别指出,占豪可能把疫情和疫情的影响夸大了。现在回头看,疫情和疫情的影响不但没有被被夸大,反而是比当时的分析更严重、影响更大。

 

发言中,占豪还特别强调,新冠疫情将会促使中国快速走到世界中央,中国速战速决控制疫情将会让中国获得相较他国的战略优势,并且成为全球抗疫的战略大后方。现在,当时的这些判断全都实现了!

 

2020年,绝对是世界的大转折之年,是中美之间的易势转折之年,是中国转型升级的转折之年!这是占豪在经历了2020年疫情后观察得出的结论,现在看这个结论非常准确。

 

刚刚,最新8月份的数据出来了,再次验证了当时占豪的系列判断。

 

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5303亿美元,同比增长28.9%,环比增长4.2%,比2019年同期增长34.2%。其中,出口2943.2亿美元,同比增长25.6%,环比增长4.1%,比2019年同期增长36.9%;进口2359.8亿美元,同比增长33.2%,环比增长4.4%,比2019年同期增长30.9%,贸易顺差583.3亿美元,同比增长1.9%。排除基数扰动,8月出口和进口的两年平均增速分别为17.0%14.4%8月进出口均呈现超预期增长。

 

有人之前觉得,中国今年前几个月的外贸数据是因为20201季度的基数受疫情影响太低,所以2021年一季度的暴增会是昙花一现。占豪对这种说法是非常嗤之以鼻的,因为他们根本不理解当前中国外贸增长的逻辑。事实上,中国外贸增长的持续性很强,原因是新冠疫情对全球生产力的破坏太大了,只有中国这一个国家基本是正常的,在这种情况下各国只能增加从中国的进口来弥补自己生产的不足。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出口怎么能不增加?所以,当时间来到了八月份,我国依然可以实现8月份外贸的同比28.9%的增长。中国外贸数据是不是增长强劲我们看8月的环比增长数据,8月较7月环比竟增4.2%,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中国的出口大增,这必然会促进资源的进口;中国2020年开始调整发展模式,以经济内循环为主,内需大增必然会促进进口。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进出口当然大增,中国的外贸数据当然好看!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中国抗疫成功赢得的战略优势!

 

中国的这种优势,是任何国家都无法撼动的!一则,中国抗疫取得成功是任何国家都无法复制的,美国到现在每天确诊依然高达一二十万,死亡病例一两千,全球在美国的堕落下基本都失控了;二则,中国的制造能力本来全球就无国可比,如今威力发挥出来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优势又怎么可能被撼动呢?

 

我们再看前八个月的数据,我国进出口总值24.7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7%,比2019年同期增长22.8%。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我国疫情管控有效,使得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

 

统计数据显示,20211-8月,我国出口13.56万亿元,同比增长23.2%,比2019年同期增长23.8%;进口11.22万亿元,同比增长24.4%,比2019年同期增长21.8%;贸易顺差2.34万亿元,同比增加17.8%。从具体国家上看,对东盟、欧盟和美国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有所增长。前8个月,东盟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贸易总值3.59万亿元,增长22.8%,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4.5%。中国目前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是欧盟。今年前8个月,中国与欧盟贸易总值为3.42万亿元,增长22.1%,占13.8%。美国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同期中美贸易总值为3.05万亿元,增长25.8%,占12.3%

 

看到了吗?东盟、欧盟和美国在后疫情时代对中国的依赖都加深了而非削弱了,所以这种情况下美国要遏制中国,美国想联合欧盟和东盟一起打压中国,他这个想法怎么可能完成呢?随着疫情发展,他们会更加依赖中国。所以,虽然疫情影响了全球的经济发展也影响了中国,但客观上又促进了我们的复兴加速。之所以如此,原因很简单:一则是实力使然;二则是中国在中共领导下是真的给力,相比我们美国为首的西方真的是战五渣

 

我们不要忘了,8月份我国还有不少地区受到了疫情的负面影响,但我们的外贸出口数据依然增长强劲,这表明我们的经济不但受外部世界变化的影响,内生动力也越来越强了。这一点,都不是美国、欧盟等西方国家可比的。

 

与中国相比,美国的情况可就令美国人不太满意了!

 

如果战友们还记得,在前几个月,当几乎所有媒体、机构都对美国经济未来乐观的时候,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就曾给出判断,美国经济好不了,很快会露馅。本来,觉得怎么着美国经济就是露馅也得等年底到明年了,因为毕竟前面有特朗普和拜登联手的五万多亿美元支撑,无论如何也能撑几个月吧!

 

然而,情况比预期的看来更糟糕!

 

据媒体报道,上周五美国8月份的非农数据出来了,结果8月份的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23.5万人,与市场预期的73.3万人差距巨大,和6月、7月的约100万个相去甚远。8月美国CPI数据虽然还没出来,但恐怕也很不理想。

 

美国为啥会有这样的经济数据?答案很简单,美国疫情又严重了,虽然很多美国人不在乎该干嘛干嘛,但市场依然会遭受重大打击,病毒依然会加速蔓延,美国经济当然会拉垮下来。

 

美国疫情有多严重?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02197日下午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40238083例,死亡650345例,而过去一周平均每天死亡病例高达1560人。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社会岂能步不病。面对这种情况,国际机构当然会成为其致敬的点。

 

如果大家还记得,前几个月美国机构普遍将美国今年GDP调高到增长十几个百分点,当时占豪就说这个数据不太靠谱。这不,本周一高盛发布了预测数据,高盛预计2021年美国GDP预期增速降至5.7%,失业率也调高到了4.2%。这个数据是比较搞笑的,因为高盛在过去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竟然三次下调美国GP增长预期。这表明,美国下半年情况非常糟糕。高盛给的下调理由和我们之前分析的完全一致,新冠病毒肆虐下,必然大规模影响生产。考虑到美国的消费依靠的是总统撒钱,但现在问题在于,总统撒钱也受限制了,因为通胀压力已经很大了。

 

接下来,毫无疑问美国会更糟糕。那么,美国经济能达到高盛预测的水平吗?答案是非常难!今年如果就出现了高通胀,那么美国接下来怎么办?压力全都甩给继任者。

 

来源:占豪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