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司马南:关于高晓松的几点疑问
点击:  作者: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8-29 10:03:47

 

1.webp (8).jpg 


先看看照片咱再聊不迟。

1.webp (9).jpg
1.webp (10).jpg

1.webp (12).jpg

1.webp (13).jpg

1.webp (14).jpg

1.webp (15).jpg


高,实在是高!

然而,图片胜于雄辩,视频胜于雄辩。


某校负责人对我说,他们预先下载了高的全部内容,准备有选择将其中一部分放给学生,在分析的基础上,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昨天有评论煞有介事地提醒说,中国民间戾气太重,切记不要挖坟。说那个坟呀,挖不得的,里边的鬼会跑出来。说那个洛阳铲子,动不得的,动了就会地动山摇。

在他们看来,挖坟者,大逆不道也。谁敢挖坟,谁是民粹。谁敢挖坟,谁是余孽。

造假论文的坟不能挖,恨国视频的坟不能挖,咬牙切齿绷着小脸儿为土改翻案的姐姐坟,也不能挖,改变中国根本政治制度,撞墙沉船的坟更不能挖。

这话扯哪儿去了?还用得着洛阳铲吗?

网络是有记忆的。

况且人家是公开的、大规模的、持续的、批量的、大数据精算的、平台推送的,就怕你看不到哩。

该挖当然要挖!

彻底清算历史虚无主义,打退公知在意识形态方面的话语攻势,包括假借疫情防控所发动的进攻,包括国内国际两个战场带有某些新时代特点的意识形态进攻,现在一点也松懈不得。 


如果事情发生在2012年之前,也许是可以理解的,至少可以找到一个解释的理由。但2012年至2021年,这中间过去了多少年的时间?直至2020年,观点如此奇葩的高先生还在那个最大的最显赫的最权威的平台上直播教导青年如何阅读,若干资本控制的平台不遗余力以用大数据向我们推送高先生的视频,在网友的强烈反对质疑之下,甚至直播被迫中断之后,某些平台依然故我。

我反对将严肃的历史问题政治问题简单归之于个人品行,更反对把这些问题归咎于个人长相。

我甚至认为高先生那些带有明显历史虚无主义特点的段子张口就来,并非出自他个人的主观恶意,也许他真的误以为自己在开启民智。

更值得我们思考和警惕的是,谁给这些明显的历史虚无主义的东西提供平台?乃至在受到阻遏的情况下不屈不挠顽强表现给人一种有人罩着的感觉?什么人罩得住这么大的网啊?


资本控制的媒体,这个话人们说得越来越多了,我想知道的是:
(1)资本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才能够控制媒体?

(2)谁给了资本控制媒体的自由?

(3)在实现资本控制媒体的过程当中,那些活动人形影子股东,为什么老百姓看得清楚,而我们某些人偏偏眼拙?

(4)那些眼拙者是眼神不好呢,是业务素质太差呢,还是立场发生的偏移? 

今天,优酷下架了高晓松《晓说》等所有节目, 晓书馆暂时闭馆。

1.webp (16).jpg

报道这件事的新闻中专门加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北京晓书馆因“设备故障”闭馆尚属首次。

三言财经8月28日消息称,优酷将高晓松的所有作品下架,并且也无法搜索到“高晓松”相关内容。

1.webp (17).jpg


高晓松的高光时刻,一直打着成功人士、才华横溢、有资格指导你人生的标签。一篇类似通稿的东西讲解高晓松人生三个阶段:第一个是逐利,刚大学出来的高晓松需要钱给自己带来安全感。之后便是追名,有了钱就会追逐更重要的东西,那便是名声,不然哪来的这么多人做慈善?大部分人都为了有个好名声,在道德上得到满足。最后一种便是高晓松现在做的事情,名和利对他都没太大的吸引力,现在要的只有一个,安放灵魂。

最近这几天,高晓松的灵魂一如既往的平静,还是会特别安宁?

不出意外的话,高晓松这页大体上是翻过去了,那些为高晓松的历史虚无主义言论提供平台支持,伸出大手遮风避雨,有时还要给高晓松撸撸后背给予心理安慰的人,也会一如既往的平静安宁吗?

【2021年8月28日早饭后,
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下午5:00又补了几句话】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