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林爱玥|论美国在阿富汗的全线溃败:丢的不只是面子还有里子!
点击: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21 09:39:02

 

这两天,美国从阿富汗撤离的狼狈被全世界尽收眼底,一些美国人和媒体心虚的说“中国正在嘲笑美国狼狈逃离阿富汗的败相”,华春莹的回应直截了当:“这还用中国来嘲笑吗?

 

新冠疫情都带走了六十多万美国人的生命了,美国都没怕被嘲笑,怎么这一次这么“敏感”了呢?

 

嘲笑不嘲笑还是次要的,关键是美国在阿富汗不仅丢了面子更丢了里子。

 

美国是全世界美狗的精神支柱,现在美国说抛弃就抛弃阿富汗带路党的行为对美狗造成了精神暴击,哪个美狗敢保证自己不会成为美国下一个抛弃的对象?

 

连一向紧抱美国大腿的蔡省长都说要“靠自己”了,你就能明白美国失去的不仅仅只有阿富汗的带路党。

 

美狗怎么想,美国或许不会放在心上,真正让美国难以接受的是美国在阿富汗的“战略目标”一个都没有达成。

 

如果有人到现在还以为美国入侵阿富汗是为了“复仇”和“反恐”,那就真的太傻太天真了。

 

本·拉登都凉了十多年了,如果“复仇”和“反恐”是美国入侵阿富汗的目的,那美国早就拍屁股走人了,怎么可能还会每年在阿富汗砸上千亿美元呢,真当美国是冤大头啦?

 

美国入侵阿富汗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曾任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幕僚长的退休陆军上校劳伦斯·B·威尔克森在20188月曾很直白的说过美国入侵阿富汗的理由有三个:军事侵入阿富汗,从西线给中国施压;控制巴基斯坦;搅乱中国的新疆,破坏中国的稳定,趁机制造动荡。

 

 

 

 

现在知道啥叫“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了吧?

 

现在明白为何要“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了吧?

 

现在美国入侵阿富汗的三个目标一个没有实现,居然有人“脑洞大开”认为美国是为了“集中力量在台海搞事情”,我只能说真的太高估美国了。

 

但凡有一点赖着不走的希望,美国是打死都不会从阿富汗跑路的。对美国来说,“东西夹击”不香吗?

 

现在美军撤了,绝非布林肯自欺欺人的“已经成功地完成了任务”,而是赖不下去了。直白点说,阿富汗已经成为美国流血不止的伤口,美国撤离阿富汗不过是为了止损。

 

阿富汗“帝国坟场”的绰号可不是白来的。

 

1919年,英军开始从阿富汗撤退,两年后,1921年,华盛顿会议召开,日不落帝国的霸权开始向美国转交。

 

1989年,苏军从阿富汗撤退,两年后,1991年,曾经的巨无霸苏联正式解体。

 

2021年,美军从阿富汗撤退,两年后……

 

如果美国有历史常识的话,现在应该在瑟瑟发抖。

 

美国的未来似乎“有迹可循”,但阿富汗的未来则难以预料。

 

20年前的塔利班的口碑实在不怎么样,这与塔利班的所作所为有很大关系,而不能全都归因于西方媒体的妖魔化,但愿20年后卷土重来的塔利班能够更成熟、更理性吧。

 

这两天,阿富汗民众给塔利班士兵献上红玫瑰和白玫瑰。在当地,红玫瑰象征着友谊,白玫瑰象征着宽恕。但愿塔利班不会辜负阿富汗民众的善意,自助者天助,如果还像20年前那样,塔利班以及阿富汗的未来都难言乐观。

 

过去20年,美国负责在阿富汗搞破坏,中国负责在阿富汗搞建设,美国是破坏者,中国是建设者,这样的形象在阿富汗早就深入人心。

 

有人说塔利班执政“中国或成最大赢家”,其实,不管谁执政,只要阿富汗能维持稳定和平的局面,中国都是最大赢家。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叫水到渠成,这叫多种善因,多结善果。

 

公知现在正疯了似的妖魔化塔利班,似乎接下来阿富汗就是“人间地狱”了。

 

公知的本意大概是想用塔利班的“残暴”来“衬托”美国对阿富汗的“贡献”,其次,如果中国未来与阿富汗关系良好,公知大可以说中国“与魔鬼做交易”。

 

我说了,这是公知的本意

 

但公知将塔利班描述的越残暴,越说明美国决绝的撤离是多么的不负责任。

 

除了拒绝与美国人民在一起,美国向来都是与他国人民“在一起”的。现在看来,不仅美国人民不配与美国政府“在一起”,阿富汗人民也不配了。

 

世界是动态的、变化的、发展的,如果现在的塔利班与20年前的塔利班没有区别,那公知是否愿意接受现在的美国与200年前的美国没有区别的说法?

 

我要是说200年前的美国在搞奴隶制和种族灭绝,大概没人会反对吧?

 

或许有人会说200年前的事太遥远了,那就说近20年吧。我就问一件事:20年来美国入侵过多少个国家?一只手大概不够用吧。

 

这两天,有朋友建议我结合毛泽东思想谈谈阿富汗的形势,就简单说说吧。

 

阿富汗人赶走美国侵略者是“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又一次证明。

 

阿富汗人能赶走美国侵略者又一次证明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不仅是天才构想,还可信可行。

 

阿富汗人赶走美国侵略者用了20年,这说明如果大敌当前,“亡国论”和“速胜论”都是不可取的,《论持久战》是普遍真理。

 

这些天,很多人说塔利班“有(兔子)那味”了,但塔利班永远成不了兔子,更不可能复制兔子的辉煌。

 

无论是指导思想、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塔利班都与兔子没有可比性。以外交为例,塔利班就没有“一边倒”的历史机遇,更没有“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的魄力。

 

关键是,毛主席那样伟大的教员有且只有一个,这样的幸运只属于兔子,只属于中国,只属于中国人民!

 

毛主席万岁!

 

来源:林爱玥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