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国砸烂美国骗钱招术,副国务卿无功而返
点击:  作者:风雨云雾2    来源:风雨观点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16 08:41:58

 

 1

 

近日,对于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的访华,媒体解读铺天盖地。但多流于表面,未入本质。

 

而一些稍微深入些的解读,其主要观点却是错误的。

 

这种状况表明,我国整体的经济思维,被美国洗脑给洗残了。也许有人会骂笔者说话太不客气,或者骂笔者才是被洗脑、愚蠢透顶的那一个,笔者还是要坦率地说一句:你的想法,很可能是被美国洗脑过的错误观念。

 

比如说有自媒体解读,因为美国半年来物价涨幅CPI指数过高,达到5%以上,需要中国的帮助才能把CPI压下来,而中国却通过人民币升值,让美国人买东西越来越贵,通货膨胀越来越严重,所以美国派副国务卿来中国访华,求中国帮忙了。

 

这种解读貌似深刻,却是严重的误读。

 

事实上,人民币最近一轮升值,大约是在20205月至20215月的事。今年5月份以来,人民币已经进入小幅贬值,汇率均衡波动的轨道。

 

这哪里会造成什么人民币汇率过高,导致中国东西太贵的现象呢?

 

那么几个月前人民币升值时,美国为何不急着派高官访华,现在人民币汇率稳定时,美国却三番五次要求让舍曼访华呢?

 

其中关键恰恰在于:人民币汇率均衡战略破坏了美国的骗钱招术,砸烂了美国的来钱之路,让美国人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

 

好比这样一个桥段:

 

骗子:你把钱打到我账上,会给你高额回报。

 

被诈骗对象:谢谢你的好意,不求高额回报。多买些我家的东西,一定给你最优惠的价格!

 

舍曼访华时,美国舆论高声强调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体系,实际是以美国霸权为基础的国际体系,而舍曼访华的目的,则是要求中国不得颠覆这个体系,不能拆穿美国骗钱抢钱的游戏。其话术即是所谓美国从实力的地位与中国对话

 

中国副外长谢锋与舍曼会谈时,当场拆穿美国的把戏:

 

 

美方的竞争、合作、对抗三分法就是遏制打压中国的障眼法。对抗遏制是本质,合作是权宜之计,竞争是话语陷阱。有求于中方时就要求合作,在自以为有优势的领域就脱钩断供、封锁制裁,为了遏制中国,冲突对抗也在所不惜。只想解决美方关切的问题,只想单方面受益,只想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坏事做绝,还想好处占尽,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

 

谢锋表示,美方扬言要从实力地位出发与中国对话,实质就是居高临下、仗势压人。

 

2

 

美国想要好处占尽,那么它最想占的好处是什么呢?风雨锐评与许多人的观点非常不同。本人认为,美国当前最想占的好处是让人民币持续升值。

 

这是一个骗钱的游戏。我们说说其中的道理:

 

假如说原来1美元可以换8个苹果,经过一段时间以后,一美元只能换6个苹果。那么,有人就可以先用1美元买入8个苹果,等到苹果升值后,再用6个苹果换回1美元。于是,净赚2个苹果。

 

 

通过这个模型,如果把苹果改成人民币,那么我们就容易理解,为何人民币升值对美国有利了。只要美国人提前购入大量的人民币,待人民币升值之后,突然抛售,换回美元,于是美国大赚,中国大亏。

 

这个道理,通过日本泡沫经济的破裂,早已教育了全世界人民。但是在中国,仍有无数人非常糊涂,认为人民币升值是一件好事。

 

但是通过何新先生及其他一些有识之士的反复提醒,人民银行在几个月前正式表态: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均衡弹性波动------意即不再单边升值了。

 

汇率,国之大事,生死存亡之地,不可不察。现在,美国的骗钱游戏被拆穿了!

 

骗不到钱,就无法补血。国力不济,霸权就会崩溃!

 

所以美国急了,要派舍曼访华。那么,美国如何表达自己的意图呢?直接说要求人民币升值?这太直白了,骗局会被直接拆穿。

 

所以,美方的话术是:要求中国遵守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意思是必须承认美国为世界老大,必须积极配合老大。美方并不是征询中方的意见,而是从实力的地位与中方对话,意思是说,如果中方不配合美国老大,美国就将利用实力进行打压。

 

那么,这一次美方所暗示的打压,究竟指什么呢?

 

是军事威胁吗?2016年美国大批军舰直扑南海,中方不惧核战争,将对方赶走。那个时候美国就不敢动粗,现在美国都从阿富汗撤军了,哪里还有多少军事优势?更加不敢在军事上强蛮威胁中国。

 

 

是贸易战和科技战吗?科技战已经打死了、打绝了,没有新的可打的弹药了。而贸易战,更是美国的软肋,如今美国的通货膨胀十分严重,再打贸易战,恐怕要把美国自己打烂。

 

那么美国所暗示的可凭籍实力打压中国,究竟是什么?

 

3

 

只能是新冠甩锅战。

 

美国操控世卫组织,勒令其总干事,煞有介事地要求对中国进行第三次新冠溯源调查

 

这次调查的方法不同于前两次,准备以美国CIA的调查为准,而不是象前两次一样,以科学家的普遍认知为准。也就是说,将会结结实实地给中国扣上新冠起源地的帽子,然后美国会纠集马仔,一起要求中国进行天价赔偿。

 

TM多象一百多年前的八国联军,打进紫禁城,然后要求中国赔偿4亿5千万两白银。

 

 

中方没有怎么理睬美方,舍曼数次要求访华被拒,最后中方才勉强答应。但是中方在应对美国的甩锅战方面,却是踏踏实实地在作准备。我们来看相关报道。

 

近几天在成都,王毅外长举行了多场外交活动,具体地址都江堰。

 

 

举行中葡首轮外长级战略对话,这是视频。

 

与马耳他、巴基斯坦、芬兰外长会晤,这是面对面。

 

看新闻稿,谈得都很好。

 

中葡外长这是首次战略对话,来到成都的葡萄牙外长席尔瓦明确表态:

 

科学和政治应有各自分界,溯源是为了更好应对未来,而不是针对或指责特定国家……葡方赞赏中国企业在葡守法经营,葡市场永远向中国企业敞开……

 

芬兰外长哈维斯托对来成都也很高兴,也表态:

 

芬方完全理解中方在病毒溯源问题上的关切,主张溯源应当以科学的态度进行……芬方支持欧中投资协定,希协定尽快得到批准。

 

马耳他外长巴尔托洛也认为,病毒溯源应基于事实,不应把溯源政治化,团结抗疫不是可选项而是必选项。

 

表态其实很多,我只是截取了其中一段。

 

这三个都算是西方国家,但能这样表态,大家可以掂量这些话里的分量。

 

别提巴铁了。

 

这次在都江堰,中巴举行第三次外长战略对话。来到都江堰的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明确表示:

 

加强巴中铁杆友谊是巴全国共识,也是巴方对外战略的基石。巴方谴责一切针对中国的抹黑行径。巴方完全赞同中方在病毒溯源问题上的立场,认为推进溯源研究必须秉持科学态度。

 

这就是成都外交。

 

果然,成都,都成。

 

很明显,对于美国即将发动的甩锅、索赔战,中方严阵以待,也在结交更多朋友,以强力抗衡美国。

 

由于美方缺乏直接打压中方的手段,甩锅战即使到来,也需要经历一个不断拉锯的过程。最糟糕的情况,就算是美国前面几步都得逞了,到最后一步索赔的时候,美方又能怎样奈何中国呢?难道直接派联军到中国抢吗?

 

可以预计,美方在发动甩锅战时,中方必定会采取分化瓦解的措施,使整个事态走向曲折复杂。甚至进而中方会设法逐渐夺取主动,将整个甩锅战化于无形。

 

4

 

说来说去,美国搞这搞那,本质无非是骗钱抢钱。

 

美国来钱的主要路数是:推动主要国家货币十年升值,骗对方的钱;在这个过程中,美国不断买入能源、资源、矿产等,待十年骗钱期结束之后,再转入五年抢钱期,利用金融力量拉高大宗货物价格,推动美元升值,强行从全世界抢钱。

 

目前,美国的力量比较虚弱,所以采取的策略主要是骗钱。结果中国完全不配合。

 

央行在79日下发通知,降准0.5百分点,释放1万亿元的长期资金流动性。此举大出经济学家预料,因为中国6月份PPI(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8.8%,按理应该紧缩银根。实际上,这些经济学家完全不懂金融战争主导政策走向的道理。这次降准是为了抑制人民币升值而推出的。中美之间最大、最直接的金融战争就是汇率之战。

 

 

风雨锐评认为,中国业已确立人民币汇率均衡稳定波动的长期战略,不会让美国的汇率战意图得逞。

 

如果美国继续购入并囤积人民币,则中国不排除继续降准的可能。如果形势进一步发展,降准都无法遏制人民币升值,笔者个人预计,中国很可能会采取印钞对冲战略。

 

新印制的钞票用来做什么呢?注意以下重磅消息:

 

67日至9日,领导人视察青海;721日至22日,领导人视察西藏。

 

笔者个人认为,如果美国非要继续打汇率战,那么中国会将新印的钞票用于西部大工程建设。

 

好比游击战之歌: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如今我们西部开发正需要钱,美国通过大放水、大印钞给我们送来了。因此,必须表示感谢!

 

还需要注意的是,汇率升值、贬值,乃是成套的策略。如果升值游戏没玩好,那么贬值游戏也就跟着难以玩成。这将会影响美国未来15年的骗钱、抢钱游戏。

 

15年!中国GDP可能已经超越美国了。到那时,美国还能说什么从实力的地位与中国对话吗?

 

所以笔者要劝各位自媒体作者朋友,CPIPPI只是小游戏,汇率才是大游戏。只有从汇率上把握宏观局面,才能准确预测未来走势。

 

由于舍曼此次访华未能达成目标,预计未来美国各种阴谋伎俩,以及打压剿杀的手段不会停顿,中美关系的好戏会不断上演。

 

文章来源于风雨锐察 ,作者风雨云雾2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