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徐明天:华为,留给美国的时间不多了!五年后将是一个台积电!
点击:  作者:徐明天    来源:华文大视野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13 11:36:39

 

 

86日,华为有两条消息:

 

一是华为今日发布2021年上半年经营业绩 ,2021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320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率9.8%。其中,运营商业务收入为1369亿元人民币,企业业务收入为429亿元人民币,消费者业务收入为1357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华为销售收入达4540亿元人民币,今年整体下降1336亿元,下降38%

 

在三大核心业务中,运营商及消费者业务均出现了下滑,其中消费者业务收入更是不及去年60%

 

这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手机出货量大幅下跌的影响,与去年上半年的全球第二相比,今年上半年华为手机总出货量直接跌出了前五,当然这也和剥离荣耀有关。

 

这是美国芯片卡脖子的影响,华为没有芯片,手机无货可卖。包括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都缺货。

 

小米和联想很高兴,销量增长了多少多少。但最高兴的还是苹果和三星,他们不是销量增长,而是销售额大增。

 

华为何时突破芯片卡脖子?人们都有些焦急。第二条消息就是大家所期待的。

 

86日,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表示,外部势力对我国的封锁、断供、打压恐怕是一个长远的问题,要做好防范填补和替代,稳住产业链。关于华为有志要组织制造自己的芯片制造线,李毅中表示应该理解和支持。这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应该支持。

 

这是官方第一次正式确认华为打造自有的芯片生产线。此前传言的华为要成为如Intel那样的IDM企业由此得到证实。

 

由于美国的打压和干扰,华为的动作尽量悄悄进行,秘而不宣。这也华为不上市的原因。我不是上市公司,不从股市上赚钱,就没必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讲出来。

 

现在官方确认华为自建芯片生产线,表明美国已经破坏不了。

 

华为每进入一个产业都是行业翘楚,华为将是下一个台积电!

 

我认为,现在中国芯片短板不是资金,是光刻机和人才。人才能找得到,光刻机的突破可能慢 一点。但中国有庞大的市场,28nm能够很快突破,就解决了大部分产能,14nm即将突破,7nm5nm两三年内突破,华为做事国人都相信,有国家的支持,五年时间华为将打造出一个台积电。

 

看到台积电最近有点急。先说中国举全国之力也做不出芯片,最近又说反对各国自主制造芯片,这样不经济成本太高,还是要把芯片交给台积电专业公司来做。

 

可是,台积电已经上了美国的船,成了美国制裁打压别人的工具。前些年,台积电曾承诺华为做设计,台积电做代工,但现在却断供华为,华为只好自己做。台积电就危险了。

 

台积电也是没办法,设备多是美国买来的,不听美国的,随时通过后门给你锁机。还要听美国的摆布,把工厂搬到美国去。可是美国生产成本高,而市场在中国大陆,如果中国生产出芯片,台积电就没有客户了。

 

有人说将来是世界是中国和美国两条线发展。但美国最怕的是中国这条线起来了,美国这条线就没了。美国竞争不过中国这条线。看到有台湾专家预言,20年后中国GDP将是美国的两倍。

 

因此,台湾也在加速研制光刻机,要摆脱美国的控制。台积电不顾美国反对要在中国大陆投资28nm芯片生产线。你现在不加入进来,将来就没有你的事了。

 

中芯国际已经成为台积电的强烈竞争对手。中芯国际的14 纳米FinFET 量产,表明技术上实现突破,接下来就规模量产。从14nm走到7nm5nm时间不会太久。看报道说,中芯国际最近拿到80亿元的阿迈斯光刻机,意味着扩产在即。

 

台积电的另一个对手是富士康,其在青岛晶圆厂已经投产,又刚刚斥资 5亿元收购了一家台湾旺宏6英寸芯片厂,可用于汽车芯片的生产。相信富士康正攻克光刻机。光刻机不只是零件多,技术复杂,最主要的是精密制造,而且每一个零件都是精密制造。精密制造达不到,即使你把所有的零件都买来,也组装不出光刻机,组装出来精度也达不到标准。有一个零件不精密,也会出状况。富士康精密制造世界一流,华为技术加富士康精密制造,就是无敌双剑。

 

接受美国卡脖子的教训,中国不只是要芯片自主制造,所有的零件都要自主制造。华为P50不能开5G,就是因为一个射频滤波芯片控制在美国博通手里不供货。因此其他的零件攻克了,射频滤波芯片也要攻克。因此光刻机成千上万个零件都要精密制造,还真的离不开富士康。因为有一个不起眼的零件被 美国卡住不给你供货了,还是被 卡住了。

 

中国的芯片制造蓄势待发,特别是华为打造自主芯片生产线,美国拜登真的有点害怕,有点急。

 

美国正在引渡孟晚舟,这是对华为下死手,逼华为和中国妥协。

 

刚刚的消息,美国14名议员又要求美国商务部制裁荣耀。美国阻止巴西政府阻止使用华为5G

 

拜登上台后不只是举行了全球芯片大会,还组织了半导体国际联盟,刚刚又要求美国电动车销量要达到50%。这两项都是为中国及华为在芯片领域的进攻做防御。

 

因为华为和中国芯片一旦突破,就会在半导体和汽车产业发力,冲垮美国这两个最重要的产业,美国经济真的就土崩瓦解。

 

美国产业和企业界也感到不安,指责特朗普的对华贸易战失败,推高了美国的通货膨胀,美国企业抱团要求白宫取消对华贸易关税。苹果从一开始就抵制特朗普的贸易战,坚持把生产线留在中国,密切了和中国的关系。

 

谷歌就有点尴尬,华为鸿蒙出世,预示着谷歌安卓的完结。而高通就一直抵制特朗普,坚持给华为供货,最近的华为P50就用到高通芯片。高通的主要市场在中国,如果现在不加入进华为的产业链,被 中国列入反制裁名单,将会彻底失去中国市场。一旦华为芯片面世,小米要用高通,中国政府也可能不允许。

 

现在再说华为,上半年的销售收入虽然下降了38%,但华为在手机之外的销售收入却已经发力,半年多拿下500多亿元业务量。下半年多增加1000亿的可能性是有的。

 

而华为在智能化、云计算、以及能源方面的进取非常迅猛。在汽车自动驾驶和智能化方面走在世界前列,这是美国都害怕的。不管上汽用不用,华为自动驾驶将带动中国整个电动汽车的腾飞,在电动汽车产业与美国竞争,中国产生自主生产的汽车,这将改变整个汽车产业的世界格局。

 

大家说,华为的功劳有多大?有多大的产业前景?这是对上汽的灵魂鞭挞:难道离开美国真的就不能活了吗?

 

华为刚刚发布了P50,还有另一款性价比高的产品,虽然不带5G,但销售仍然火爆。上线以来,天天秒空售磬。也就是说,华为手机在下半年也会拿回不少的销售额。

 

华为P50虽然不是5G,但基本上国产化,对比小米70%的美国零件,国人当然选华为。美国的打压激发了中国人的爱国热情。鸿蒙上线2月,用户突破4000万,反响非常好。

 

世界500强刚刚公布,中国企业突飞猛进,中国以135家压过美国122家,虽然总营收还比美国少6000多亿美元,但相信今年就会超过美国。在特朗普的打压下,华为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升15位,从59上升到第44位。

 

虽然上半年销售额下降较大,但主要的因素还是出售荣耀所致。下半年加大弥补,华为可能在没有荣耀的情况下,继续保持8000多亿元的经营业绩。

 

明年过万亿。

 

当华为芯片面世,下一个台积电出世,试看天下谁能敌!

 

华为说:除了胜利,我们已无路可走。

 

留给美国的时间不多了。

 

刚刚华为餐厅的一张海报流出,让人泪目。

 

 

 

二战期间,美国记者拦住一名奔赴前线的中国士兵

每句回答都让人泪目

 

美国记者:你多大了?

中国士兵:16岁。

 

美国记者:想您的家人吗?

中国士兵:他们已经死了。

 

美国记者:你觉得中国能胜利吗?

中国士兵:中国一定能胜利。

 

美国记者:当中国胜利之后你准备干什么?娶妻生子?还是继续参军?

中国士兵笑了笑:到时候,我已经战死沙场。

 

文章来源于老徐微记 ,作者徐明天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