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风留痕:溯源政治化为甩锅只是表象,拜登另有图谋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1-08-13 10:13:10

 

【拜登下令要求美国情报机构“加倍调查” 白宫官网截图】


在新冠问题上抹黑攻击中国,源自于特朗普时期。如果说特朗普是为了甩锅还有些道理。在特朗普抹黑失败后拜登变本加厉,就不是甩锅那么简单了。一定是另有图谋。
 
随着拜登下令美情报部门对华新冠调查行动的90天期限临近,美方更是加强了对华抹黑攻击。显然是想掀起一场政治风暴。
 
问题不在于调查本身,而在于调查的目的。正因为我方身正不怕影子斜,所以美方注定是调查不出什么子丑寅卯来。那么,这份报告,就一定是扑风捉影以及精心编造的谎言、瞎话。这是美国的特长。
 
特朗普曾经一度对华展开抹黑、污名化的攻势,可结果就是自讨没趣不说,还黑了自己。
 
这一次新冠溯源的政治化也好,甩锅中国也罢,是注定不会有好结果的。
 
然而,拜登应当没有那么蠢。他坚持打这张牌,就一定有他的道理。日前,有美国知情人士说,拜登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消耗中国的外交资源,是为了对冲中国的影响力。这恐怕只是说对了一半。其主要图谋可能有四个方面
 
一是,彰显美国的霸权。
 
几乎全球包括美国和西方的科学家以及科学研究都表明,除了美国之外,目前没有国家能够掌握制造新冠病毒这种技术。而WHO的联合调查,也得出了从实验室流出为极不可能的结论。
 
其实,WHO联合调查组之所以用了“极不可能”一词,实际上还是受到了美国的压力,给美国留了点面子。否则应当用的是“不可能”一词。
 
正因为如此,所以拜登坚持的所谓调查,实际上就是一种指鹿为马。而指鹿为马,就不是撒谎欺骗的编瞎话,而是硬要国际社会接受拜登的结论。这不仅是在对华施压,而是在对全球施压。这是典型的耍美国霸权的威风。
 
拜登上台后所作的一切外交努力,都是围绕着重塑美国霸权地位所展开。新冠溯源政治化则肯定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二是,威胁WHO和世界各国,服从美国的领导。
 
重返WHO,是拜登重塑美国领导地位战略的一部分。在这个问题上霸道的胡搅蛮缠,就是意在通过破坏国际合作的方式威胁或绑架国际社会。这是硬要实现美国的绝对领导地位。
 
这实际上与特朗普的贸易战有异曲同工之妙,就是要让国际社会无条件服从美国的领导,无条件的以美国利益优先。
 
谭德塞被拜登吓得有些胡说八道和语无伦次,实际上就是受到了极大的压力。不得不接受拜登的“领导”。
 
三是,还是图谋借溯源政治化来建立反华联盟。
 
虽然拜登此举明显的是反科学和霸道的行为,虽然这被全世界所不齿,可是拜登的这一做法在西方世界还是有一点的市场的。总有那么一些西方政客对中华复兴崛起感到恐惧。总想找各种由头抹黑中国。
 
拜登的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这一部分政客和媒体能够助势,重要的是向自己的政府施压。实际上就是离间与中国的关系。甚至是会在这一行动上配合或支持拜登政府。这样一来,可能变相建立起针对中国的联盟。
 
拜登上台之初,先是打人权、价值观牌。企图以此建立所谓的自由或民主联盟。虽然西方国家也在这个问题上对华施压,但却为了自身的利益拒绝了“入伙”。
 
这一招不行,拜登紧接着就打出了新冠溯源政治化这张牌。显然是对拉帮结火还不死心。
 
而重返国际社会本身,就一方面是为了重塑美国霸权,另一方面也就是为了组建联合舰队。
 
在新冠问题上抹抹黑攻击中国,看上去像是无厘头,实际上还是很阴毒的。
 
新冠以来,中国的表现最佳。重要的是与西方世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抗击新冠的过程中,极大的展示了中国制度的优势性和中国政府的治理能力,以及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而西方制度和政府治理能力的缺陷曝露无异。更是曝露了西方人权价值观的虚伪。中国经验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国家的认可与接受。可以说满世界都在悄然的学习效仿中国。只是学不来而已。
 
东西方政治制度人权价值观的表现,以及政府治理能力的极大反差,这让西方世界的政治优越感大大的受挫。心底里肯定会产生一种莫名的恐惧和抵触心理。要不是中国在抗疫和经济复苏的过程中的影响力巨大,西方国家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会形成群起而攻之势。
 
拜登就是抱着这种侥幸的心理,也就是不到黄河不死心,不撞南墙不回头。
 
四是,可能更希望此举能引诱那些“哈美、哈西方”的精英们再一次活跃起来。
 
近几年,随着中国国力的迅速增强,以及国际影响力的极大提高,特别是对美贸易战的强硬表现,以及抗新冠的表现,让原本挺活跃的那一部分人消停了许多。可以说阴阳怪气说怪话的,甚至是公开骂自己祖宗的人少了许多。
 
这一方面是因为看清了西方的的虚伪或不良用心,已经是痛改前非。一方面则是国际舆论对华有利。这些人已经失去了市场。也正是这些人总想蠢蠢欲动。
 
这一次,拜登出动的是美国情部门收集各种信息情报。据美国消息者透露。现在美国正设法寻找疫情发生初期武汉的“目击者”“知情者”,打探中国政府“封城措施”“禁入区域”,并将中国国内医疗系统、生物科研机构以及籍贯或现居地为武汉的人员列为“重点关注对象”。据透露,美方还在搜集中国防疫管控政策“漏洞”和新冠病例的详细信息,包括被管控社区的民众生活情况、病例确诊时间、感染前活动轨迹等。
 
可见,这就不排除美国情报机构利用新冠溯源来网罗“汉奸”,以及一些不明真相者。还有那些在网上喜欢胡咧咧想当网红的人。不但要在溯源上攻击中国,还会在人权、价值观方面挑事。这样美国情报部门在编谎言书的时候才能更像有证据的样子。这一点还真的不得不防。这可能才是新冠溯源的重点目的。
 
从拜登这大半年来的行动来看,建立新联盟重塑美国霸权是势在必得。即使是付出沉重的代价,也不会放弃。所以这就给我们一些启示。
 
不管新冠溯源政治化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下一步拜登很可能在应对气候危机问题上玩同样的手法。借应对气候危机之名,逼中国做出不切实际上的承诺。虽然有难度,但拜登也肯定会努力拉欧洲共同针对中国。
 
再接下来就是WTO的改革中下手。拜登总是强调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接下来就是要把美国的意志强加在WTO的改革之中。在坚持美国利益至上的同时,联合欧洲制定不利于中国的国际规则。
 
另外,不排除拜登真的会对北京冬奥会下手。新冠溯源本身就是抹黑中国的抗疫,甚至最终有可能编造出中国在隐瞒疫情,以及在人权方面攻击中国等等。以诱导一些国家拒绝参加冬奥会。虽然美国未必会不参加,但却一定会利用各种手段逼一些跟班国家不参加。
 
总之,新冠溯源政治化,绝不简单是甩锅中国的问题,而是另有阴险的图谋。这预示着中美较量还得激烈地进行下去。直到美国爆发金融经济危机的时候才有可能收手。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动态大参考”,修订发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