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这份“美国第一”报告,新闻联播、美国彭博社等全球都在报道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人大重阳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10 11:43:16

 

人大重阳网综合媒体报道:202189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联合太和智库和海国图智研究院联合举行的《“美国第一”?!美国抗疫真相》报告发布暨研讨会成功举办。报告有法、西班牙语四个语种, 这是全球首份揭露美国抗疫真相的智库报告,也是首次由三家知名智库联合研究的详实报告。德国、英国、欧盟、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等国的多国驻华使馆的10余位驻华使节到场参会,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CGTN、美国彭博社、中新社环球时报人民政协报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经济日报光明网长安街知事澎湃新闻香港文汇报等数十家媒体参加此次报告发布会的报道,相关报道有多个10+阅读量,逾100万人通过在线直播收看了此次报告发布会。

 

89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本次报告发布会

 

《报告》中、英、法、西四语版本

 

《报告》全文约2.3万字,用严谨的研究、真实的数据、客观的立场,以为党争不为生命反科学反常识制度失灵使疫情难控疫情加剧社会撕裂肆意破坏全球抗疫等五章,共20部分内容,驳斥了彭博社关于美国抗疫全球第一排名的荒谬性。《报告》指出,在沉重的现实面前,一些美国媒体反而将美国抗疫评为世界第一,这既有悖于基本的人类伦理,也无助于未来的人们真实、客观地看待当下的世界历史。

 

 

央视新闻联播、CGTN、中新社、环球时报、人民政协报、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经济日报、光明网、长安街知事、澎湃新闻等数十家媒体报道此次发布会

 

《报告》用慎密的逻辑与事件线索回顾,认为美国疫情正进入第四波的上升期。冰冷的感染与死亡人数的数字背后是美国的国内政治斗争——尤其是党派斗争将疫情高度政治化,让原本不必死去的美国人民失去了生命。病毒和人祸双重打击之下,新冠病毒疫情至今未能得到有效控制,60多万因疫情丧生的美国人的尸骨足以堆积如山。美国流行病学家威廉福格认为,这是一场屠杀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疫情统计图

 

数据来源:世界卫生组织,访问时间:2021 8 1

 

《报告》揭露,美国政府在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溯源调查等多方面反科学反常识,是美国成为抗疫失败国的直接原因。2020526日,在英语媒体中关于新冠病毒的假消息中约38%的报道提到了特朗普,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是新冠肺炎假信息的最大推手《报告》还大胆质疑,美国在2019年下半年暴发的所谓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疾病白肺病是否就是新冠肺炎?德特里克堡以及美国其他生物实验室究竟在开展何种研究?是否与冠状病毒相关?安全措施实施情况如何?与全球新冠疫情起源是否有关联?这些都是新冠溯源中理应得到解答的疑问,但美国政府一直在掩盖。

 

《报告》指出,党争之下的联邦体制相互掣肘、层层推诿,构成了散装美国抗疫格局。救股市不救人命。美联储采取了超常规的货币增发措施,美国股市自2020 3 23 日触及低点以后一路飙升。从2020 3 月到2021 1 月,600 多名美国亿万富翁的财富总额从大约2.947 万亿美元增加到4.085 万亿美元,增长幅度达38.6%美联储滥发货币,美国用一年半的时间印了两百多年来所有美元的近一半!世界各国却不得已因此背锅,承受本不应承受的通胀压力、动荡压力、泡沫压力。这种以邻为壑的做法,让深受新冠病毒疫情之苦的世界各国遭遇病毒之外的经济和社会额外压力,甚至带来政治冲突和地区混乱。

 

《报告》还谈道,疫情加剧美国社会撕裂。关于新冠病毒起源的有毒阴谋论加剧了对亚裔的欺凌和仇恨。20213月一个月内,亚裔歧视案件就激增了近一倍。社会动荡堪称美国的沉疴宿疾,而新冠疫情则充当了放大器2021年,美国犯罪率在发达国家中高居榜首,远高于英国、加拿大、西班牙等国家,也高于不少发展中国家。2020年调查表明,特朗普与拜登的支持者分别有89%90%的人认为,如果对方大选获胜,将对美国造成长远的负面影响。美国两党的政治生态在不断恶化。

 

2021 年美国犯罪率在发达国家中排名第一

 

资料来源:World Population Review

 

《报告》认为,美国正在肆意破坏全球抗疫。作为世界头号强国,美国却放任病毒扩散,致使他国疫情严重恶化,在新冠疫情暴发后,依然有2000多万美国公民出国。美国对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扩散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拜登指示美国情报部门90天内提供疫情溯源报告的同期,美国诸多高官相继就疫情溯源表态,无端制造了国际纷争。而对于本国疫情早期传播存在的疑点,美国面对国际社会的关切却讳莫如深。美国对外出口新冠疫苗仅占美国疫苗产量的不到百分之一,除了拒绝国际疫苗合作,美国还以退群再入群的行为扰乱了国际抗疫秩序。相比于新冠病毒,更为致命的病毒是在美国带领下不断滋生的溯源恐怖主义。

 

《报告》用客观的事实得出结论,美国是当之无愧的全球第一抗疫失败国、全球第一政治甩锅国、全球第一疫情扩散国、全球第一政治撕裂国、全球第一货币滥发国、全球第一疫期动荡国、全球第一虚假信息国、全球第一溯源恐怖主义国。

 

《报告》最后强调,真相只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都在呼吁着抗疫的真相。

 

来源:人大重阳  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