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新华裔|世界末日?中美巅峰对决:军演规模犹如第三次世界大战!
点击:  作者:新华裔    来源:新华裔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08 10:54:28

 

 

8月注定是激烈动荡的月份!

 

这个月,美军倾巢出动,举行两场二战以来规模史无前例的军事演习:

 

一场是83日至中旬,美国海军及海军陆战队开展代号为大规模演习21”LSE21)的海上军演,涉及美国7大舰队,跨越全球17个不同时区;

 

因为这场演习将现场和虚拟的参与者结合在一起,演习的区域将得到扩大,远远超过演习现场的范围

 

辖区在欧洲和非洲的美国海军第6舰队新闻稿指出,“2021年大规模演习1981年冷战期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举办海洋冒险(Ocean Venture)军演以来,海军和两栖部队首次进行大型军事演习。

 

这是美国专门针对强敌(中国和俄罗斯)而设计的分布式海上作战对抗环境中的近海作战远征前进基地作战等新作战概念的首次实战演习。

 

美国的第五舰队和欧洲第二舰队在欧洲展开行动,旨在阻吓俄罗斯。有军事专家分析认为,美国这是要在欧亚开辟两个战场,同时打击中俄。

 

 

 

另一场是82日至27日,美国陆海空军及陆战队,联合英国皇家军队、澳大利亚国防军和日本自卫队等,即日起至27日举行“2021年全球大规模演习Large Scale Global Exercise 21),号称是40年来最大规模的联合演习。

 

后一场演习包含航空母舰到潜水艇,共36艘军舰、50多个美军单位参与,在印太区域进行野战训练、后勤补给、两栖登陆、空地作战、海空作战和特种部队作战等项目操演。

 

美军发动的这次全球大规模演习,横跨印太区域、亚洲、欧洲、跨战区,黑海、地中海、印度洋、南中国海,美军跟盟军同时进行快速布署。

 

美军方表示,参加演习的美国海军水兵和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将测试在与中国发生冲突时可能遇到几个概念场景。

 

美军舰队司令部的克林根·史密斯少校表示,他们计划至少合并一个无人平台——“自动化濒海连接器

 

傻子都知道,这两场超级军演矛头对准的就是中国和俄罗斯-美国及其盟国这是同时把中俄当作假想敌了!

 

有国际军事专家指出,美军需要借由这个全球性的演习,向对手展示美国目前有能力结合世界盟邦、友好国家形成共同阵线,吓阻对抗中国和俄罗斯。

 

另一方面,美国需要经由这种超级演习验证,强化敏感地区美国跟其他国家军队联合作战能力。

 

 

 

但是,中国也不是吃素的,针锋相对地在南海举行前所未有的海上军演!

 

就在美军公布这两大演习之后,中国军方84日宣布从86日至10日在南海举行军事演习。

 

据报道,中国海事部门4日同时以中英文发布琼航警0061航行警告,宣布将于60时至1024时在公布坐标诸点连线范围内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

 

有关报道称,经公布坐标测算,此次演习范围位于海南东方、东南方海域,并延伸至西沙群岛东北方,演习涵盖范围超过10万平方公里。

 

这是中国近年来所公布范围最大的南海演习!

 

从时间窗口看,这就是对美军演习的强烈回应。

 

目前,中国军方对这次演习具体内容秘而不宣,但历年观察可见,解放军大范围海区演习通常都与弹道导弹测试相关。

 

不管怎样,中美这种针锋相对的超级军演,犹如巅峰对决,对抗规模犹如第三次世界大战!

 

就美方军演来看,在形式和内容上都在展现美军的威慑力,甚至拉拢盟友继续巩固美国的军事霸权。

 

与美军不同,中国在南海军演是在自家门口举行,具有积极防御性质,完全是为了维护自身国家安全,捍卫国家主权,且不畏强暴。

 

不管怎样,中美这种针锋相对的超级军演,犹如巅峰对决,对抗规模犹如第三次世界大战!

 

就美方军演来看,在形式和内容上都在展现美军的威慑力,甚至拉拢盟友继续巩固美国的军事霸权。

 

与美军不同,中国在南海举行演习完全是为了维护自身国家安全,捍卫国家主权,且不畏强暴。

 

尽管如此,如果擦枪走火,后果不堪设想-可能就是基辛格断言的那种世界末日,战争规模将席卷整个印太乃至欧亚大陆!

 

跟上述对抗性军演相关,近来国际社会在东南亚一系列举动都在拉扯着中美关系走向。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725日至26日到访天津,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峰举行会谈,美方宣称是为了设置护栏,防止中美关系演变成军事冲突。但美方8月两场军演似乎是在撤除护栏

 

②7月份,美军就已经在南海举行过军演。进入8月以来,美军在中国周边海域动作不断,可谓是三军集体出动。先有美国空军在关岛举行的太平洋钢铁演习,随后美国陆军也将紧随其后的在关岛和帕劳举行的太平洋护卫者21”,由此拉开了“2021年大规模演习的序幕。

 

英法德军舰相继进入南海至东海一线。最为高调的是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不远万里,前来与美国里根号航母在印度洋举行联合演习。而后带着挑衅来到南海,并一路北行直抵日本,计划跟日本海上自卫队进行联合军演。

 

这是英国航空母舰打击群首次作战部署,也是1982年马岛战争以来,英军最大规模海空特遣部队的军事行动,预估将持续约28周,跨越2.6万海里,周游40余国。

 

最值得关注的是,英国重提大英国帝国时期5国条约,包含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显示其对亚洲4国具有协防义务。

 

美国海军军令部长吉尔迪上将针对“2021年全球大规模演习指出:我们已经把焦点从单一航空母舰打击群,转向以更大型舰队为中心的作战方式,考验舰队指挥官的决策能力,如何在速度和精准度上胜过对手。整合海军各部队的战斗能力,在全球的竞争领域中,共享侦测设备、武器和通讯平台。

 

美军两场军演之际,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84日在阿斯本安全论坛演讲强调,美国仍然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所谓美国衰落的说法没有事实依据。他大篇幅讲述自由进入南海的重要性,还把矛头指向中国,宣称必须确保台湾的现状保持不变

 

⑥83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阿斯彭安全会议上,同时喊话中美,为两国冲突降温:

 

一方面表示东升西降的想法是错误的,也反对美国正在永久衰落的说法;同时告诫美国人,中国不是苏联,是不会消失的。还警告说,美中冲突对世界来说是个灾难。

 

继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国情咨文中表示没有南海仲裁、反对武力解决争端之后,82日,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在出席中国-东盟(10+1)外长会时表示,南中国海的争端应在遵守国际海洋法的情况下以和平方式解决。

 

⑧84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出席第11届东亚峰会外长会时就南海问题提到的四个尊重,其中一个就是尊重地区国家,尤其是东盟的力量。王毅警告域外势力不要再把黑手伸向南海,称中国和东盟国家应当对域外势力的不良居心保持清醒认识,对任何损害南海和平稳定大局,破坏地区国家团结合作的行为坚决说

 

以上可见,谁在制造麻烦,谁在挑起事端,一目了然!

 

由于中国一直致力于与东盟国家的和平外交,美国在南海并没有掀起什么风波。现在拜登却急于压制中国,粗糙的通过军事力量展现美国实力地位。

 

也有一种说法,美军这种频繁在中国周边展现军事存在的做法,也是一种施压中方开展军事对话的一种方式。

 

不得不说,美国执政者在国内矛盾突出或在假想敌强大时,都喜欢对外展示军事实力。眼下,中国发展势头不可阻挡,美国精英感到威胁到美国领导地位;同时美国疫情反弹,加上两党在基建、预算和经济刺激计划上的分歧,以及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拜登政府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焦虑,不惜一切全方位推进美国回来了的策略,必然在军事姿态上更加强硬。

 

来源:新华裔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