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给王毅再递块砖:晒晒数字阳光下的美国人权“六大罪恶”
点击:  作者:王德胜 冯闯    来源:沃德舆情观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06 10:07:38

 

有不要脸的,但没有像美国这么不要脸的!

 

 

 

84日晚的东亚外长视频会上,美国、日本等个别国家提出中国的新疆、香港问题,以人权为由对中国进行攻击,当场受到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的严厉驳斥,被打了脸。

 

顺手,“沃德”再给王毅递上块“砖”,曝光下美国的人权记录,好好拍拍无耻之徒。

 

美国人权到底如何?来自美国的数字统计,就像一道阳光将美国人权的罪恶照个透彻,其可怜、可恨、可耻、可笑、可悲、可蠢之处,无不告诉世人,谁?才是全球人权灾难的最大制造者。

 

一、美国人权的可怜之处

 

何谓人权?最根本的是生命健康权。当人民的生命健康都得不到保证,美国何以谈人权?

 

截至2021331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00万例,死亡超过50万人,成为世界上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美国人口不足世界的5%,但其确诊病例数却超过全球的25%,死亡病例数占全球的近20%

 

全世界都在疑问,美国不是号称拥有世界上最丰富的医疗资源吗?不是具有世界上最强的医疗护理能力吗?为什么美国人民的生命会在这场新冠疫情中显得如此可怜呢?

 

其实,《华盛顿邮报》202059日的一篇评论道出了真正的原因,称如果美国政府能够科学应对,事情本不必如此,但遗憾的是美国的抗疫行动成了“一场国家批准的屠杀!”

 

二、美国人权的可恨之处

 

疫情无情,美国政府尚且可以为自己应对疫情不力,找到一丝自我安慰和开脱的借口,但如果只是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而肆意践踏无数人的人权,就只能说可恨之极了。

 

历史虽然过去很久,但是罪恶从未停止。美国在建国后通过西进运动大肆驱逐、屠杀印第安人,使得印第安人人口从15世纪末的500万骤减至20世纪初的25万。这种系统性种族大屠杀,其罪恶简直是罄竹难书。试问,印第安人的亡魂,何时得以安息?

 

福克斯新闻专项调研显示,在过去5年,美国所有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均报告了强迫劳动和人口贩卖案,每年被贩卖强迫劳动的人多达10万,其中50%被贩卖到血汗工厂或遭受家庭奴役。

 

另据反人口贩卖组织deliverfund去年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每年有1.5万至5万名女性和儿童被迫成为性奴。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更是估计受害者多达24万至32.5万人。

 

印第安人,杀!儿童、女性,卖!永远抹不去的只是他们的痛和恨。

 

三、美国人权的可耻之处

 

美国自诩为世界人权的“灯塔”,可是自己人权的答卷远不及格,却拿着人权当武器祸害世界,真是无耻之极。

 

长期以来,美国肆无忌惮在人权问题上玩弄双重标准,将人权作为维护自身霸权的工具,多次打着“人权”的旗号干涉别国内政,策动“颜色革命”,在伊朗、古巴、委内瑞拉、叙利亚等多国制造动乱。

 

尤其是2001年以来,美国在全球约80个国家以“反恐”之名发动的战争、开展的军事行动夺去超过80万人的生命,其中平民约33万人,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许多国家4千万人流离失所。

 

“世界苦美久已!”这声呼喊,真真切切地道出了美国人权的可耻。

 

四、美国人权的可笑之处

 

最近,美国搞了一个世界应对新冠疫情成绩排名,居然将自己评为“世界第一”。这除了让全世界贻笑大方外,还能有什么呢?

 

曾经不少人认为,美国的人权应该很富足吧?但事实是,美国数千万人在疫情中陷入食物危机。“喂养美国”网站202010月报告显示,超过5千万人陷入食物无保障状况,这意味着1/6美国人、1/4美国儿童面临饥饿威胁。

 

曾经不少人认为,美国的人权应该很安全吧?但事实是,美国的暴力犯罪数量居高不下。美联邦调查局2020年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美国共发生暴力犯罪案件120多万起,其中谋杀案16425起、强奸案139815起、抢劫案267988起、重伤案821182起。这意味着每10万居民中分别发生5起谋杀案、40余起强奸案、80余起抢劫案和250余起重伤案。

 

曾经不少人认为,美国的人权应该很公平吧?但事实是,美国的公平从来都是少数人的。有色人种在美国18岁以下未成年人中的比例约为1/3,却占被监禁未成年人总数的2/3。非洲裔新冠肺炎感染率是白人的3倍,死亡率是白人的2倍,被警察杀死的概率是白人的3倍。1/4亚裔年轻人成为种族欺凌的目标。可笑吧!

 

五、美国人权的可悲之处

 

如果以为只要踩在美国的土地上,就可以沐浴着阳光下的人权,那就太天真了。不得不问,美国人权何以至此呢?

 

根本的原因,是其嗜血的资本主义性质和霸权主义本质决定的,是美国政客的冷血、美国政府的不作为所导致的,是不可能因为换个总统或执政党就会改变美国人权现状的。这也就是美国人权真正的可悲之处。

 

政客自甘堕落争权夺利,相互倾轧、攻讦缠斗成为美国的基本政治生态,政治失序、种族冲突、社会撕裂,在美国日益加重,人们对美国民主制度的信心下降至20年来最低点。正如迈阿密先驱报20201218日评论所说,“在我们的国家,刑事司法制度是由你的钱包和肤色决定的。”

 

六、美国人权的可蠢之处

 

面对如此糟糕的严重人权问题,美国政府不仅缺乏应有的反思,还对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权状况说三道四,不仅暴露了其在人权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也反映了美国政府的所为是多么可蠢之极。

 

在近期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上,已有116个国家的代表和联合国有关机构及非政府组织一起,针对美国提出347条人权改进意见。可见,美国政府打“人权牌”,最终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遭到群而攻之。

 

当今时代,人类社会发展正处于一个新的十字路口,面临新的严峻挑战。只有恪守世界正义的国家团结起来,才能涤净被美国污染的世界人权。当然也希望美国能够怀谦卑之心、悯国人疾苦,放下虚伪、霸道,与国际社会相向而行,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作者:王德胜 冯闯(沃民高科沃德研究院研究员)  来源:沃德舆情观察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