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丨三件事各有意味:英航母夹着尾巴逃了?吴亦凡及六六们遭封禁?有人为舍曼带节奏?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8-03 07:58:26

 

1.webp (16).jpg 


8月1日,英国航母打击群官方推特发布消息,该航母打击群已经过吕宋海峡进入菲律宾海。

从7月25日经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到8月1日经吕宋海峡进入菲律宾海,也就一个星期,英航母紧赶慢赶,根本没停下来喘一口气就离开了南海,而且是从吕宋海峡(也称巴布廷海峡)离开南海,没有走更北面的巴林塘海峡和巴士海峡。

美国国防部下属的Dvidshub网站7月27日发布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的最新动态显示,在离开南海进入菲律宾海之前,“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进行了舰载机起降、海上补给等演练,我想在进行这一演练时航母并没有停下来,而是边奔行边演练,急急如丧家之犬地离开了南海,没有停靠,也没有与它国海军在南海举行联合演练,更没有闯入中国南海岛礁十二海里搞所谓的“航行自由”。

据悉,“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南海行踪多次被卫星捕获。7月28日上午8时许,卫星在万安滩东南偏东约53.9海里处发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正向西航行。7月29日,“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继续北上,卫星在南沙群岛西北方向为其拍下“全家福”。对于“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进入南海一事,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曾表示,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予以坚决有效应对。

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启程时,英国政府曾表示,该航母战斗群的活动体现了首相约翰逊的“全球英国”愿景,其部署展示了英国的“战略灵活性和全球影响力”,对该地区的访问也是英国所谓“向印太倾斜”的证据。

然而其嚣张气焰在地中海地区受到了俄罗斯的重挫。6月23日,俄罗斯国防部称,当天在黑海西北部俄罗斯领海范围内,俄黑海舰队向闯入俄领海的一艘英国45型驱逐舰“护卫者”号鸣枪示警,并且派战斗机在英舰的航行路线上投掷炸弹,将其驱离。随后,在英国航母在地中海跟美军一起举行演习时,俄罗斯常驻叙利亚特遣编队五艘水面舰艇、两艘潜艇,以及米格-31K高超声速导弹载机、图-22M3远程轰炸机和图-142MK、伊尔-38反潜机等在地中海东部地区举行演习,双方军机近距离从对方军航上空飞过,并相互穿插从对方军机上方通过。

按照此前公布的时间,“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将于8月31日到9月抵达韩国访问。现在8月1日,“伊丽莎白女王”号就离开了南海,这么长时间,她会去哪儿呢?7月30日,菲律宾宣布全面恢复美国和菲律宾之间的《访问部队协议》,也就是说,菲律宾将重新允许美国在菲律宾驻军,在此期间,英美菲会不会在菲律宾海而不是在南海举行一次军演?或者“伊丽莎白女王”号会南下澳大利亚,跟澳大利亚来一次军演?

总之,“伊丽莎白女王”号就这么无声无息地、悄没声地、灰溜溜地从南海走了,没有带走南海的一片浪花、也没有带走南海的一片云彩,甚至都没有来得及挥一挥手,就这么急匆匆地走了。看着“伊丽莎白女王”号的背景,总感到有点遗憾,昔日的大英帝国就这么怂了?没给中国海军教训一下这个昔日帝国海军的机会?

今天,看到有人发的一张图片,显然是要带节奏,为美国副国务卿舍曼的天津之行洗地。图片的内容是,夜色中,舍曼一个人提着行李袋从飞机舷梯上走下飞机,说实在的,这场景,舍曼特别像一个黑夜里的幽灵出现在中国天津。可有人居然在发这幅图时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她在为国家工作!令人尊敬。美国第一副国务卿谢尔曼来中国出公差,一个70多岁的老太太,还自己拿着大行李下飞机,这样的国家,你想让它没落真的好难。”这情这景这跪舔的文字和心情,是不是非常的熟悉?同样的配方,不同的味道。

 

1.webp (17).jpg

 

今天我还要写一写另一件事,吴亦凡被警方刑事拘留之后,吴亦凡本人和工作室的微博、抖音账号因违规被屏蔽,豆瓣搜索结果未予显示,微博超话、贴吧也消失不见,网易云音乐、咪咕音乐等音乐平台下架了吴亦凡所有歌曲。

微博还关闭了108个错误导向超话、解散违规群组789个,禁言和永久关闭账号990个,被禁言的有此前非常恶心地吹捧跪舔吴亦凡的马薇薇、六六、苏芒等人的账号。

 

苏芒曾对吴亦凡表示强力支持:“担得了多大荣耀,就经得起多大的诋毁。支持你!黑,永远压不了光明。”六六曾在一篇微博中留下下面一段话,让人觉得恶心,“本来对吴亦凡无好无坏的,现在忽然就喜欢他了。长这么好看,还要哄人,陪完睡还要被背叛。女的也是贱,明明是炮友,还想睡出个青史留名来。是青楼的青。也不看看自己斤两、你是能歌善舞呢还是琴棋书画?你是绝代天骄呢?还是红袖添香?啥都没有就想上位,把我们凡凡吓着,毁了以后多少女粉丝的福利!”最后那句“把我们凡凡吓着,毁了以后多少女粉丝的福利!”真的让人想吐。


今天,六六发了一篇道歉文,说实在的,这篇所谓的道歉信并没有道歉,而是在为自己的行为和语言辩解。马薇薇也发表了道歉信,她在道歉信中写道:“(吴亦凡)利用自己的权力和资源胁迫他人,甚至侵犯未成年,无需辩解,就是禽兽所为。而我,居然曾经为这样的人说话,无异于为虎作伥,作为女性,我耻辱,作为人,我耻辱。”“我的耻辱没那么重要,它可能需要我自己用一生的时间去消化。在这里,我只想说对不起,我对不起一直对我有所期待的网友无论男女,也对不起自己的女性身份,更让我的父母和牵挂我的伙伴们为我蒙羞。”“我自己,厌憎自己,也不原谅我自己。猥琐的说,我曾想甩锅给娱乐圈的浸染。然而,我不恨娱乐圈,我见了花花世界,那么多人爱过我,我不能端起碗来吃饭放下筷子骂娘。即便出了吴亦凡这种人,我也相信,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唯独能恨的,只有我自己,女性予我以爱,我报之以无视,我该靠什么来接受这样一个愚蠢而狂妄的自己?!”

无论是六六还是马薇薇,她们都已经预感到自己在吴亦凡事件中要溺亡了,所以她们要拼命洗白自己,然而正如六六说的“凡走过必有痕迹。”也正如马薇薇所说“作为女性,我耻辱,作为人,我耻辱”,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当她们在这场十分丑恶的事件中扮演了一个十分恶心的角色时,她们无论怎么想洗白自己,都已不可能,如果说吴亦凡是我们这个畸形社会里的一罐药渣,那么像六六和马薇薇这样玩文字的人,早已成了一个人渣。她们和吴亦凡一样,只能被倒在路边,任人踩踏了。

对以上三件事,我有如下四点感想。

一是英国航母起了个“伊丽莎白女王”号的名字,这名字起得好啊,伊丽莎白时代代表的是什么?是一个早已过时过气的遭人鄙视的旧殖民帝国时代,约翰逊以为通过一艘叫“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全球英国”愿景就能够唤回一个可耻的殖民时代,实在是荒唐可笑。这艘打着旧帝国旗号的航母来到南海,本想耀武扬威一番,可自从英国的“紫英石”号在长江上遭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大炮的重创之后,自从英国总督和英国警察1997年在香港下岗之后,所谓的大英帝国就已经灰飞烟灭,一去不复返了。

二是对于舍曼下飞机的表演以及有人专门发这个照片带节奏我并不感到奇怪,以前曾有许多人策划过这类事情,主要是通过对比来丑化中国并美化美国。然而时间到了2021年,在经历特朗普和拜登对中国的无耻和恶意攻击之后,中国人民已经有了足够的判断能力,也对美国的本质以及美国政客的肮脏有了更深的了解,不会再轻易上当受骗,一些崇美、媚美、跪美、舔美的公知狗已经被中国人民揭穿,已经被踩在地上。然而仍然有一批人领了美国的狗粮,不遗余力地丑化中国,为美国的文化思想战略服务,我们仍然要放下泛滥的同情心,擦亮双眼,手提打狗棒,只待美狗们一露头,就狠狠地打下去。

 

三是对吴亦凡和六六、马薇薇们,我们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这些药渣、人渣、烂肉对中国社会的腐蚀、毒害,我们仍然缺乏足够清醒的认识,打击、清理的力度还远远不够。美国的奶头乐战略、颜色“革命”战略、娘炮战略,对中国社会的祸害甚至远超美军对我们的岛链战略,我们不仅要打击、清理这些药渣、人渣、烂肉,而且还要彻底打击、清理培养这种人和这种现象的土壤、平台、环境,让吴亦凡和六六、马薇薇们成为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

四是英国航母不可怕,美国航母也不可怕,干就是了。真正可怕的仍然是我们自己队伍中的阴阳人,仍然是我们社会中的药渣、人渣们,仍然是套在我们身上的那种崇洋媚外思想,仍然是掌握着我们网络舆论大权的资本大亨们,仍然是那些对我们社会拥有巨大舆论话语权的资本掌控的网络平台。当滴滴事件发生后,我们才意识到数据安全的重要性,当吴亦凡被刑拘之后,我们才意识到奶头乐战略对中国未来伤害的严重性,当吴亦凡们、六六们、马薇薇们、方方们出现后,我们才意识到我们的文化出现了多么严重的问题。千里之堤是如何溃决的?万里长城是如何倒塌的?我们必须多问几个为什么,否则我们真的不知道亡国灭种是如何发生的。

战争,不一定发生在战场,不一定流血牺牲,却同样残酷、惨烈。“伊丽莎白女王”号来了我们不怕,即使美国的“福特”号来了,我们也不怕,怕的是我们自己的内心腐烂了,怕的是我们自己的精神腐烂了,怕的是我们的灵魂腐烂了。如此,不用敌人开枪,我们就倒了。我们既需要强健的体魄和强健的精神,还需要强悍的内心和强悍的意志,如此才能抵御敌人的精神渗透和意志软化,才能拥有强大的自信,战胜来自敌人文化的、政治的、舆论的强大攻势,才能实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人民幸福。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