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新三座大山,被强力削平!
点击:  作者:风雨云雾2    来源:风雨锐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27 10:14:29

 

 1

 

723,国家卫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加强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促进中西医协同发展。

 

723,住建部等8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持续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

 

724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

 

以上皆为近日曝出的超级重磅消息。

 

其释放的信号是:中央高层已经下定最大决心,彻底铲平新三座大山。

 

新三座大山从何而来?

 

这必须追溯到美国向全世界输出新自由主义,多年来产生了无数极其严重的问题,中国也深受其害。

 

尤其是住房、医疗、教育市场化,在中国被人们称为新三座大山,引起巨大的不满。

 

为什么问题如此严重?我们看一些早前的消息:

 

614日晚上,宁波一名大三女生被黑人外教奸杀。此消息近几天引发了爆炸性的网络热议。

 

凶手叫Shadeed,是一名来自美国的外教。

 

 

 

教育领域的问题,已经发展到不仅仅要钱,而且要命。

 

那么,医疗方面呢?

 

网上有一些反中医微信群的聊天记录,触目惊心!!!

 

写抹黑中医的文章,可以凭业绩拿钱;如果文章阅读量高,一篇文章拿一万多元也不在话下。

 

 

 

 

 

 

 

聊天记录中显示:王某军自称:建了二十多个反中医群阅读量越大、劳务费越高。他还爆料称:裴某岗很多文章可以拿上万元。

 

如果继续深挖,一些中医黑之所以如此疯狂,其实是因为背后有美国资本在支持;教育领域之所以混乱,重要原因在于一些教育和培训机构被国外势力所影响和操控,那个杀害中国大三女生的黑人垃圾就是某外资英语培训机构引进来的。

 

所以,中国的新三座大山是在美国西方和共济会的支持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堆起来的。

 

2

 

过去,中国必须花费巨大的精力应对美国的种种打压、讹诈和碰瓷,无法集中精力处理国内的很多问题,致使三座大山问题一直存在。

 

如果要彻底治理新三座大山,势必彻底得罪美国,在相关领域造成强烈对抗。坦率地说,这需要实力支撑。现在时机已经到了。在安克雷奇,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曾说过“从实力的地位与中国对话”,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直接回怼:“你们没有这个资格”。

 

我们对此可以解读为:中国已经不惧美国的任何打压。

 

只有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才能真正理解,为何在今年出现本文开头出现的三个重磅文件和新闻发布会。直白和坦率地说,只有在今年这样的环境和格局下,中国有足够的实力对抗美国,才能真正彻底横扫新三座大山。换句话说,解决新三座大山的难点不在国内,而在美国和共济会。

 

我们先从教育方面的重磅文件说起。

 

《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有两点:

 

严禁提供境外教育课程,严禁聘请在境外的外籍人员开展培训活动。

 

这是直接将教辅培训提高到国家安全高度。而事实上,对于在境内的外籍人员的监管也必将变得严格起来。

 

 

 

当然,这份意见最主要的方面还是在于对各个教辅机构的强力冲击。

 

《意见》规定,全国不得审批任何面向义务教育的学科内校外培训。对于原来拿到了执照的培训机构,全都调整为“ 非营利性机构 ”!这就等于说,任何机构想搞高收费,可以直接撤下!

 

《意见》规定,所有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现金,等等市场行为,投资这些培训机构。且不得发行股票,购买他们的资产。

 

并且还特意补充到,所有校外培训机构都不得利用节假日,周六周日等等休息日,包括寒暑假等。不得利用这些假期开展、组织学科类培训。

 

这是对各类教辅机构的毁灭性打击!

 

于是,在股票市场上,不仅是好未来、新东方、高途(跟谁学)这三个巨头彻底崩溃!

 

其他的所有教育类公司,有一个算一个,也全都大幅下跌!!其中,51Talk跌超43%,有道跌42.77%,精锐教育跌35.70%,洪恩教育跌21.73%。我贴一个图给你们看看:

 

 

全国所有的教育机构,培训机构!全都彻底歇菜!!而这些教辅机构,绝大多数都是在美国上市的。

 

风雨锐评个人认为,教育是美国操控和颠覆中国的重要抓手,所以美国才会允许中国的教辅机构在美国大量上市。

 

现在,国家对这些教辅机构全部一锅端!

 

由此,中国将逐渐切断美国和共济会通过操控中国教育,进而操控中国学术的根本性途径。

 

简单说就是彻底摊牌了,一招直接致命!

 

3

 

再来解读医疗领域。

 

723日,国家卫健委在发布会上宣布:

 

全面推行分级诊疗制度。以慢性病为切入点,加强基层医疗。

 

风雨锐评个人的理解,这对中医,特别是民间中医,乃是一个特大的好消息。

 

因为慢性病调理是中医的强项,而基层医疗,在某种意义上即对应着民间中医。

 

卫健委还宣布: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作用,支持中医院牵头组建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

 

这也就是说,不仅要在基层加强中医力量,在县城和大城市,也要加强中医力量。

 

有本事的中医,甚至可以组建医疗集团。

 

如果深入到本质去解读,这实际是让中医和西医在同一待遇之下竞争性价比。

 

很简单,同样的医疗效果,老百姓必然选择性价比高的医院。

 

坦率地说,中医的性价比要比西医高得多

 

 “简便验廉”乃是中医的特色。

 

一些中医黑只有将中医斥为“伪科学”,才能让西医免受价格高昂缺点的冲击。

 

现在全国都在严打中医黑,那基本就没有办法遏制中医的高性价比了。那些价高质次、依靠高大上的洋机器摆谱的西医,将会纷纷走向破产。

 

事实上,全国各地已经传出不少医院被银行催债,而无钱可还的消息。

 

风雨锐评虽然一直力挺中医,但并不认为西医一无是处,还是有它的长处的。

 

但未来西医想继续维持独霸局面,则是绝对不可能的。

 

 

卫健委还介绍:中西医并重……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印发文件,进一步加强综合医院的中医药工作,来推动中西医的协同发展。

 

……

 

一是支持。为中西医协同发展创造条件,……二是协作。强化综合医院中医类别医师配备,开展中西医联合诊疗,加强中西医协同,……三是规范。加强对综合医院中医临床科室的规范管理,规范中医医疗行为,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和评价……。

 

必须指出,中国的各个综合性医院长期忽视中医药的发展。一些医院虽然有中医科,但是医院往往想方设法降低其作用,使之边缘化。主要原因在于:“中医药太便宜,不挣钱”。

 

但是未来,将在全国推行DGRS付费的情况下,同病同价,可望一定程度上解决中医药不挣钱的问题。

 

另外,未来各个医院将进入竞争成本、白刃格斗的阶段,所以会倒逼许多综合性医院加强中医药工作。

 

可以预计,未来若干年内,中国的医疗格局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4

 

最后来解读一下房地产。

 

722日,国务院召开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和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这个会议的主要精神就是,中央希望各种主体来参与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且会在土地、财税、金融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青年人有了稳定的保障房,购房的迫切性就能降下来。另外,对于稳定就业,让青年人能够大胆生娃、为国造人,有着很大的好处。

 

 

723日,住建部等8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持续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

 

《通知》明确提出“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这应是一个比较明确的信号,即未来三年,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环境都不会有明显放松的迹象。

 

722日,住建部张其光司长透露,将“强化省级政府的监督指导责任,对调控工作不力、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坚决予以问责”。而央行的邹澜司长则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持续完善房地产金融管理长效机制”。

 

简单解读上述表态,即意味着“管住人,卡死钱”。比如对某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如果是人为原因造成,则问责相关人员。如果是资金原因造成,则央行将会直接卡死相关资金链。没有钱,拿啥买房?其打击将会相当精准。

 

未来,对于违法违规的房地产相关公司和从业人员,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物业服务企业、金融机构、网络媒体及从业人员,将依法依规采取警示约谈、停业整顿、吊销营业执照和资质资格证书等措施,并予以公开曝光;

 

对房地产市场的整治不是住建部一个部门的事情,各部门有明确分工,如自然资源部门负责查处未依法依规取得土地即开工等问题、税务部门负责查处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行为、金融监管部门负责查处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等问题。

 

简单归结,对于任何妖蛾子,都有办法治理,并且有相关的部门具体负责,多管齐下,一直管到老老实实为止。一直不老实的,将动用超级杀威棒,一直到不让坏人有饭吃为止。

 

总的来看,近日强力削平三座大山的举动,其目的在于达到让老百姓有房住、大幅降低教育支出负担、大幅降低国家和个人医疗负担的目的,从而稳定社会经济秩序,使内循环有效运转起来,以便能够抵御巨大风险。

 

来源:风雨锐察微信号(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