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武汉大学,执行的哪家党纪?
点击:  作者:徐吉军    来源:“汉唐荣耀”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4 10:55:36

 

2021722日,武汉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突然发布情况通报,针对武汉大学教师、网络名人周玄毅,近日被曝光私生活糜烂的问题做出处罚决定。

1.webp (73).jpg

通报称,经查,周玄毅违反党的生活纪律和高校教师行为准则相关规定,影响恶劣。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经学校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周玄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周玄毅行政记过处分,停止其课程教学工作,停止其研究生招生资格。

 

最后,武汉大学党委的通报不忘自我表扬和自我标榜一番,宣称“武汉大学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和师德师风建设,对违规违纪的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一经查实,绝不姑息。”

 

说实话,看到武汉大学党委的情况通报,首先对他们及时的反应表示赞赏,毕竟718日网络上冒出来的传闻,四天后做出处罚决定,工作效率不能算低。

 

不过,在仔细了解了周玄毅老师这几年精彩纷呈的私生活之后,汉唐君不由得对武汉大学执行的到底是哪个党的纪律产生了怀疑!

 

周玄毅何许人也?他生于1979年,武汉大学哲学院副教授,武汉大学辩论队总教练,曾获香港道风基督教研究优秀论文奖、湖北青年五四奖状、武汉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武汉大学“十佳教师”、“杰出青年”等奖励。

 

1.webp (74).jpg

 

2015年,周玄毅在婚姻存续期间,参加《奇葩说》辩论赛时,与著名辩手马微微公开恋情。武汉大学辩论队部分辩手质疑周玄毅婚内出轨,周玄毅前妻与马薇薇周玄毅两人,开始了全方位多角度互撕。

 

武汉大学知情人发消息称:周玄毅2012年结婚,在2013年时辩论队里开始流传了周玄毅与马薇薇的八卦,周玄毅201410月开始筹备离婚,并请了律师介入。

 

2016年,马薇薇发长文手撕周玄毅前妻徐琪,此举轰动娱乐圈。

 

这些辩论高手的血腥争斗,让我们见识了什么叫巧舌如簧,舌绽莲花。后来,周玄毅以个人隐私为由,终止了互撕。婚内出轨和离婚再婚的风波总算平安度过。

 

到了2018年,周玄毅和马薇薇被曝分手。

 

1.webp (75).jpg

 

2021717日,微博用户“致谭女士”称周玄毅在和自己交往的时候同时和其他女粉丝发生关系,并且周玄毅已经有了一位交往三年的女友,而周玄毅女友对于这一切都不知情。“致谭女士”称爆料是因为发现周玄毅和多位粉丝保持关系,并且利用自己女权男的身份欺骗了很多人。

 

“致谭女士”强调,自己第一次和周玄毅发生关系的时候是被强迫的,当时她是不知情的状态。

 

 

1.webp (76).jpg

我们简单粗暴的一路将周玄毅的情史梳理过来,发现此人确实玩出了名人风范。

 

按说,这是周玄毅的私生活,不管是不是名人,外人无从置喙。

 

不过,既然“致谭女士”强调第一次和周玄毅在一起时是被强迫,那么周玄毅有可能已经涉嫌犯罪。

 

他之前婚内出轨,后来又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又被人质疑涉嫌犯罪,这样的私生活不可谓不糜烂,甚至说糜烂到家了!

 

1.png

 

我们不妨查询一下2018101日起实施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其中第十一章 对违反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

 

第一百三十五条 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利用职权、教养关系、从属关系或者其他相类似关系与他人发生性关系的,从重处分。

 

对照以上规定,我们不由得陷入了思考:周玄毅首先是党员,同时又是副教授,不管是党纪还是师德,他到底符合哪个标准?

 

难道说周玄毅利用鼓吹女拳睡女粉,不算追求低级趣味?难道说周玄毅的香艳情史算不上情节较重或者情节严重?

 

最终在所谓的“零容忍”态度之下,搞了个严重警告处分。我们恐怕得仔细请教武汉大学党委,你们到底对违规违纪行为是零容忍的态度还是纵容呢?

 

也许周玄毅在武汉大学混的风生水起,受人宠爱,也许有其他未知因素,总而言之,我相信人民群众很难接受周玄毅这样的人,依然能够留在共产党组织内部,继续待在高校保留教师身份。

 

1.webp (77).jpg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多中国一流学府开始堕落到公然招降纳叛藏污纳垢了。

 

就在郑州暴雨引发水灾之后,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发布了一段内容为“央视主播海霞夸赞多地及时应对暴雨汛情”的视频,借此批评相关部门的自我评价不够“审慎”。

 

但实际上这则视频是海霞一周前在《主播说联播》节目中对华北暴雨应对情况的评价,根本与此次河南暴雨无关。

 

引发舆论众怒的喻国明两次转发争议博文,表示自己是在批评央视主播对救灾工作成就话说得“太满”,遭到了“有关当事方的有组织的反攻”。还称有“网络暴民”对其使用污言秽语进行人身攻击,将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这几年有个现象,在高校工作的名人,在新闻领域工作的公知,如果不表达一下批判现实反感中国现实观点,似乎就不是正常的知识分子。

 

正是这种扭曲的舆论环境,使很多人刻意迎合互联网眼球赢得市场,逢迎美国非政府组织的要求以获得资金资助。

 

在这种背景下,批判中国政府成为某些名人的标志性特点,原本不知内情的群众还以为这些人是发自公心批判现实,后来才了解到绝大部分此类货色在学术研究中都申请国外资金的资助。拿人钱财,为人说话,哪怕昧着良心抹黑本国也在所不惜。

 

日本外务省曝光那么多人接受日本的资金支持,已经是学界和新闻界很多名人肮脏表现的最佳解释。

 

1.webp (78).jpg

 

武汉大学也好,北师大也好,这些光环四射的高等学府,仿佛就是一个不良行为的天然安全港,同样的违纪违法问题,如果是政府工作人员往往从重处罚,而在高校工作的高级知识分子就受到特殊优待。

 

问题是,这些道貌岸然的高级知识分子,教授、副教授、研究员们,是否珍惜过自己的羽毛呢?

 

近年来,全国各地高校工作人员违法犯罪已经成为高发现象。很多人无法抗拒声色犬马的诱惑,一步步从生活作风的腐化到政治倾向的偏离再到家国情怀的消失,最终走到了悔不当初的境地。

 

在这个过程中,关键因素就是有关部门有关领导自身不正,对于违规违纪问题视而不见,甚至有意纵容或者同流合污,眼睁睁看着一些有前途的人自我毁灭。

 

各位大学校长书记们,请负起责任,把好关,执行好党纪好吗?别让道德败坏的人羞辱党组织玷污教师身份了!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