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康和:南京机场人员确诊新冠,打了疫苗就能打开国门吗?!
点击:  作者:康和    来源:人民健康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22 10:41:31

 

南京市720日通报,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已检测出阳性9份。721日下午1点,南京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南京总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均为机场保洁人员,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其中4个为轻型,5个普通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3例核酸检测阳性还待进一步的诊断。此外,截至近日凌晨5点,已排查密接者157人,次密接者56人。

 

 

 

在评论区中,仍然有很多人关心,这些感染者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这个答案是显然的。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属于重点人群,都是第一时间接种新冠疫苗的。接种过新冠疫苗仍出现感染,这在国际国内都已经不算是新鲜事了,毕竟专家们早已经出来解释过,疫苗不是百分百防感染,不管是西方疫苗还是我国的疫苗都是如此。

 

这一点从新冠变异株流行开始,更是在世界多国得到了验证。

 

广州深圳5月疫*情出现时,感染的就是这个Delta毒株,广州的确诊患者中有一些就是接种了第1针新冠疫苗,还没来得及打第二针就被感染了。而深圳盐田港区一开始出现的感染者都是重点人群,显然都是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云南瑞丽74日出现的本土疫*情则更明显,76日央视报道瑞丽市所在的云南德宏州应接种人群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达到了96.92%,但因处边境仍然再次出现本土疫*情。

 

 

 

今年的530日,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中国科学院学部第七届学术年会全体院士学术报告会上,谈到:“新冠疫*情越来越呈现流感化的特点,可能要和病毒和平共处,慢慢习惯这样的生活。……由于疫苗注射建立了群体免疫,对新冠肺炎将不再是防感染,而是防重症、防死亡,减轻疾病负担。”

 

好吧,从防感染到防重症,普通老百姓接受起来也是挺快的,这体现在我们接种疫苗的“中国速度”上。

 

不过,不好的消息是,因为全球抗疫措施的不一致,新冠病毒出现了很多种变异,就像现在流行的Delta毒株,便让已经在推行的几大新冠疫苗的有效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使得“疫苗之后,新冠也就是个流感,因而可以恢复正常生活”的理论受到了较大的冲击。

 

如,美国疫*情在716日再次反弹,一天新增七万多例,死亡四百多例,这是否说明辉瑞疫苗对德尔塔病毒效力明显减弱呢?

 

还有,来自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716日的消息,他们用的标题就是:辉瑞疫苗对德尔塔变种明显无效——以色列总理纳夫塔利·贝内特(Naftali Bennett )周五表示,辉瑞疫苗针对德尔塔变种的疫苗效力“弱于”以色列卫生官员的预期。贝内特说:“我们并不确切知道疫苗的帮助有多大,但它的帮助明显较少。”

 

 

 

以色列的疫苗接种率是位于世界前列的,仍然难以抵挡变异毒株的肆虐。英国的疫苗接种率也很高,但从6月底以来,每日新增确诊几乎持续增高。不过,英国在719日宣布解除所有限制令,无视每日数万新增病例,再次躺平,让人十分无奈。

 

很显然,我们国家的防疫措施仍然是十分严格的:严防输入、内防反弹。而且,今年以来几个城市出现的疫*情反弹都和境外输入有关,海外防疫是那么个情况,大家对疫苗的预期已经从防感染变成了防重症,但病毒又有那么多的机会(如印度、英国所创造的机会)进行变异,那么如果我们打开门,会怎么样呢?不敢想。

 

 

 

不过,上海的张WH已经多次提到过“打开国门”的观点,就在最近,718日,在“健康中国与公共健康”主题论坛上,张WH说到——即便次轮疫*情中,中国各类防疫措施明显领先于全球,但这并不意味着抗击疫*情能划上句号,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才能真正地把疫*情防控做到常态化:“家里再干净也得把门打开,门打开后家里不干净了谁来打扫,就是我们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早在43日,张WH就说过,其他国家逐个建立起免疫屏障,我们如果疫苗不接种成功就不能彻底开放。但不管是后来我国广州深圳云南瑞丽还有这次的南京疫*情,还是海外的以色列、英国、美国疫*情等,都揭示了疫苗跑不过病毒的变异,尤其是“疫苗之后,新冠也就是个流感,因而可以恢复正常生活”这个假说还并没有得到现实有力的证明。

 

 

 

所以,如果国际疫*情变化不大,我们真的敢如张所说“打开国门”吗?但总归我们还有一个防疫利器中医药,除了疫苗之外,我们应当更加重视中医药的防疫作用,这才是我们的终极利器,应当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者:康和  来源:人民健康论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