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夏斐君:这两天国内外又发生了几件大事,释放强烈信号!
点击:  作者:夏斐君    来源:斐君思享汇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05 10:28:52

 

主要内容:

一、集体审美的重塑

二、某网约车平台事件

三、国办重磅发文:这件事省级政府负总责

四、全球地缘政治暗流涌动

 

一、集体审美的重塑

 

这几天,合肥的延乔路火了,七一勋章获得者马毛姐火了,张桂梅头靠在江姐扮演者身上的照片火了,与此同时,“破防”这个词也火了。

 

各种火了的背后,是全体国人集体审美的重塑。

 

当前,中国正在发生一个影响极为深远,却不易察觉的变化,这就是“人心之变集中体现在国民集体审美的重塑,“伪英雄时代落幕,正气得以匡扶,国家走上正途;2018年中美国运之战开启以来,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实现了升华,个人认为,这是中国最大的收获。

 

集体审美,通俗来说,就是全体社会敬重什么人、推崇何种价值,是一种极为重要的导向。扭曲的集体审美,会让伪英雄当道、宵小横行;健康的集体审美,则会带来正气,有正气,国家才会走上正途。

 

百年党史中那些英雄和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映照下,“伪英雄时代终于落幕。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国民心理、精神层面的共识和升华,才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最深沉、最基础、也最本真的蓬勃力量。

 

二、某网约车平台涉及信息安全、数据安全事件

 

这两天某网约车平台引起广泛关注,董事中居然有西方国家军方人员背景。

 

拉长时间段来看:

4月份以来,特某拉事件热度居高不下;

数据安全引起高度关注,各地数据立法纷纷提上日程;

“党管数据”四个字成为官媒高频词;

最新的一则消息,是工信部发布《2021年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明确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相关工作。

 

关键词,信息安全!

 

数据是未来最宝贵的财富,同时涉及国家安全。信息、大数据、金融安全,三项中的任何一项,都是关乎未来生存与发展的大问题。

 

数据和信息,从来不是一个单纯的技术问题,而是关系到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的问题。

 

在信息化时代,国家运行的任何一个领域都离不开数据支撑,涉及政治、经济、科技、军事、生物的敏感数据泄露或被恶意利用,会对国家造成重大危害。

 

从另一个层面来看,各种平台已经成为经济的命门,要实现市场良性竞争,维护消费者利益,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必须把所谓平台产业归类为国计民生的命脉产业,以严格的政策法规去管理,不容许资本和巨头为所欲为。

 

互联网和各种平台,不是资本的自留地,应该被视为国家基础设施的一部分。既然是基础设施,那就必须体现国家意志,服务国家需求,而不是成为资本的套利工具。

 

三、国办重磅发文:各地要把这件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省级政府负总责!

 

国办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基础制度和支持政策。

 

《意见》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突出住房的民生属性,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缓解住房租赁市场结构性供给不足,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意见》明确规定,城市人民政府对本地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负主体责任,省级人民政府负总责。

 

这一表述和责任归属,印象中是首次,力度空前,指挥棒效应极强。

 

那些说房地产政府说了不算,政府不会让房地产降温,指望着继续在房市搞投机的人,会越来越失望、绝望,这次绝不是说说而已。

 

公平公平还是TMD公平!

 

全方位系统性降成本、用公平解决躺平、激励生育等等,这才是理解未来、把握未来的关键词!

 

四、全球地缘政治暗流涌动

 

国际上两件大事。

 

中国、阿根廷越走越近,以及乌克兰“倒戈”。

 

6月下旬,英国在黑海被俄罗斯教训的当天,中国在联合国大会上给英国“上了一课”。

 

中方点名英国,希望英国积极回应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主权的正当要求,尽早启动对话谈判。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发言称,坚定支持阿根廷对马岛主权的正当要求。

 

阿根廷外长第一时间对中国的仗义执言表示感谢。

 

与此同时,中国在外交场合越来越强调一个关键词“去殖民化”。意味深长啊,广义的殖民,不仅有残留的殖民地,还有经济殖民、文化殖民等等。响亮的喊出“去殖民化”,这是终结旧秩序的号角。

 

阿根廷和南美是某国的后院,英国是某国的狗腿子、狼狈为奸,一系列动作,就是打狗给主人看,终结邪恶的盎撒殖民体系。

 

最新消息,是阿根廷可能会购买12架中国的枭龙战斗机。

 

枭龙虽然不是最先进的第五代,但其升级版本也接近第四代水平了,其性能远远超过当年击沉英国谢菲尔德号驱逐舰、击伤英军航母无敌号的超级军旗战斗机;问题是英国也没有第五代战斗机,主要为“旋风”战斗机、“美洲虎”攻击机、“鹞”、“隼”等机型,军事第三代、第四代机型。

 

有一点令英国人感到很要命,这次显然带有援助性质,开价低得不能再低,仅仅5000万人民币,阿根廷购买就没有了经济压力。这样一来,英军那里还是对手?没有了制空权,军舰就成了活靶子。

 

一旦阿根廷收回马岛,盎撒殖民秩序就会面临难以遏制的骨牌效应。北爱尔兰独立也不是不可能。

 

视角从美洲转移到欧洲。

 

据商务部消息,近日中国与乌克兰签署了《关于深化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的协定》。

 

根据《协定》,中乌双方鼓励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在道路、桥梁、轨道交通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推动构建两国更加紧密的经济联系。

 

这件事有多重要?乍一看没什么,很多国家的基建都需要中国。我们联系其他事件一起看。

 

乌克兰外交部24日晚在官网发表声明,强调乌重视同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重申不干涉中国内政,愿继续奉行相互尊重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紧接着,25日,乌克兰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在官网发表声明说,对22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上关于“新疆人权状况联合声明”,乌方已撤回联署。

 

乌克兰不跟西方国家玩了!在西方一再的空头支票之下,乌克兰经济已经每况愈下,吃饭最大,发展第一,谁能给饭吃,谁能帮助发展,毫无疑问,东方的中国!

 

这就是中乌关系近期走近的根本原因。从这个意义上来看,中乌《关于深化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的协定》,就不是简单的经济协定了。官媒在解读协定的新闻稿上表示,“中国与乌克兰互为战略合作伙伴,积极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

 

这不是倒戈,什么是倒戈?未来,类似的倒戈会越来越多。这是中美实力对比所决定的,谁能给饭吃,谁有意愿和能力带领后进国家发展,谁就是最后的赢家!

 

一句话,大国博弈正在向全方位和纵深推进,大国博弈的激烈,远超普通人的想象!

 

一切都按下了快进键,很急迫、很激烈……

 

作者:夏斐君   来源:斐君思享汇(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