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国君:“借口”下的“善意”
点击:  作者:张国君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09 08:52:17

 

1.webp.jpg
 
曾经的美国采用“胡萝卜+大棒”政策,着实迷惑和拉拢了不少国家,也取得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成果”。只可惜如今的“胡萝卜”和“大棒”都变了,变成了“借口”下的“善意”。在美国政客看来,“借口”是无穷无尽的,随时随地都可以有、可以用。用是维护美国的利益,不用是向对方释放“善意”。
 
1.“借口”下的“善意”
 
前些日子有媒体解读,白宫决定取消对“北溪2”项目的制裁,是在向克里姆林宫释放大“善意”,其真实意图是想拉拢俄罗斯一起对付中国。
 
哈哈…!这眼界真够前瞻的,思维也够先进的!难道普京也这么想吗? 
 
1.webp (1).jpg
 
“北溪2”是俄罗斯与欧洲的合作项目,与美国何干?凭什么制裁?现在不制裁了,却成了释放大“善意”。不知道这是哪门子思维?这“善意”也太廉价了吧!
 
难怪美国要以种种借口上演一出又一出的“制裁闹剧”,发布一个又一个的“黑名单”。原来是想捞取“善意”资本,好在未来的谈判中不断地向制裁对象释放。难道强盗霸占了你的宅子,然后再让你给他扫地,也叫释放“善意”吗?
 
据白宫网站消息,当地时间6月3日,拜登又以“应对中国军工企业威胁”为借口,将包括华为公司、中芯国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59家中企列入投资“黑名单”,禁止美国人与名单所列公司进行投资交易。
 
按照上述逻辑,近几年,美国在“贸易战”“科技战”“病毒战”中,手里已经积攒了不少“善意”,或许在未来的贸易谈判中会逐步释放出来,正等着被制裁者对他感恩戴德呢。
 

2.“借口”下的“善意”难掩其虚伪的本质

 
虽然“胡萝卜”算不上什么好东西,但毕竟可以填填肚子。“善意”又能做什么呢?看来,美国真的是拿不出“胡萝卜”了,只能以“借口”下的“善意”蒙骗小奴奴们。
 
众所周知,支撑美国霸权的三大支柱是美元、美债和美军。然而,这三大支柱最近都不同程度出现了问题。
 
先说美元。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政府和美联储开动印钞机,开始无限量“放水”。特朗普一口气放了5万亿美元,拜登上台不到半年就放了4万亿美元,并且还准备在2022年再放6万亿美元。这么大规模的“放水”,不仅冲击了世界,而且冲毁了美国自己。美国大量放水的结果,一是冲击世界市场,从各国身上“薅羊毛”;二是导致国内通货膨胀。5月27日,美国前财政部长、资深经济学家劳伦斯·萨默斯警告称,美国应立即对宽松的经济措施采取限制,否则将引发严重的通货膨胀。 
 
1.webp (2).jpg
 
再说美债。近几年美债狂飙的速度大大超出预期。原来推测到2030年美债将达到30万亿美元,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一预期提前了10年。到2020年底,美债已达28万亿美元,为美国GDP的138%。要知道,1980年时这一比例仅为35%,2000年时为56%。若算上拜登的放水,现在的美债已经超过30万亿美元,已经进入失控状态。减持美债、抛售美债、去美元化渐成风潮。6月4日,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表示:俄罗斯将在一个月内清空美元在该国财富基金中的占比份额,被市场认为是“去美元化第一人”。 
 
1.webp (3).jpg
 
美债的吸引力减弱,没有足够的接盘侠,美元的流动性就会丧失,最后只能由美国政府和美联储玩“自摸”了。
 
美元、美债一旦暴雷,美军的萎缩也为时不远了
 

3.善于站在“猎人”的角度思考未来

 
在人类文明尚未完全走出“丛林法则”的时代,豺狼虎豹的兽性随时随地都有可能暴发。尤其是当野兽们的“借口”和“善意”再也无法蒙骗世人时,很可能摆出一副困兽犹斗的架势。因此,作为正义的维护者,必须时刻准备好猎枪。 
 
1.webp (4).jpg
 
“猎人”得道,众生来朝。“星星之火”为什么可以燎原?“西部牛仔”为何能受到人们的青睐?核心是正义!“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在世界迎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谁能够为人类的未来发展营造一片广阔的蓝天和公平、公正的沃土,谁就是大道,谁就会得到大多数人的拥护和支持。
 
如今,那些曾经依赖于炮舰对外侵略、掠夺、殖民的“列强”们眼看着霸权将失,显得格外地焦虑和蛮横无理。他们又开始蠢蠢欲动了,企图继续依靠“铁拳”恐吓和打压追求公平、公正、和平发展的人们。因此,为维护世界和平,为推动人类文明的发展进步,正义的“猎人”必须做好战斗准备,以便迅速准确地给凶猛的野兽以迎头痛击。

 

 (作者系孔明新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顾问;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作者授权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