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学校挖出215具儿童遗骸:加拿大污蔑中国,却被曝出种族灭绝铁证
点击:  作者:正解局    来源:正解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09:34:02

 

 加拿大刚污蔑中国,自己种族灭绝的铁证就出来了。

 

最近,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坎卢普斯一原住民社区,一所印第安人寄宿学校挖出了215具儿童遗骸。

 

100多年前,加拿大对印第安人做了什么?

 

 

发现儿童遗骸的坎卢普斯印第安寄宿学校,曾是加拿大最大的寄宿学校。

 

这所学校,自1890年开始运行,直到1969年才关闭。由天主教会经营,最高峰时有大约500名学生。

 

 

坎卢普斯印第安寄宿学校旧址 来源:美联社

 

类似这样的学校,当年,加拿大在全国各地大概建立了100多所。

 

加拿大建立寄宿学校,不是为了帮助印第安人解决教育问题,而是为了实施种族灭绝。

 

有数据显示,近百年时间,大约有15万名、年龄在516岁之间的原住民儿童被送入寄宿制学校。

 

这是强制性的,父母若不同意,会有牢狱之灾。

 

 

被抢走的原住民儿童

 

这些寄宿制学校,与纳粹集中营没什么区别。

 

首先,原住民儿童连最基本的饮食都无法保证。

 

原住民儿童,不仅吃不饱,也吃不好。

 

平时吃的,大多是鱼骨头与面混在一起的食物。一年下来,只有在复活节那天才能吃到鸡蛋,感恩节那天才能吃到鸡肉。

 

其次,沦为打工挣钱的苦力。

 

学校资金严重不足,就让原住民儿童在学校里做工,挣钱来养活学校。

 

最后,严禁讲母语。

 

名为学校,教育质量却极差,很多学校甚至只教半天课,其他时间让学生打工赚钱。

 

学校还禁止原住民儿童讲母语。

 

有人违规,就会遭受鞭打或者用肥皂洗舌头等体罚。

 

 

 寄宿制学校里的原住民儿童

 

寄宿制学校的最大罪恶,是体罚、虐待甚至残害原住民儿童。

 

有报道称,某些学校,原住民儿童像苍蝇一样死去,死亡率高达60%

 

100多年来,大约有6000名原住民儿童在寄宿学校死亡。

 

这只是记载在案的,实际数字远远不止这些。

 

20多万份原始文件已经被加拿大政府销毁,到底有多少孩子死在了寄宿学校,至今仍旧是个谜。

 

这件事的可恶之处还在于学校不愿花钱运送遗体,就将死去的儿童埋在学校地下。

 

于是,便出现了新闻报道的一幕。  

 

 

杀人的寄宿制学校,不过是加拿大种族灭绝的黑历史缩影罢了。

 

加拿大所属的这片土地,本就是欧洲殖民者从印第安人手里抢来的。

 

不同于美国那样明目张胆地制造大屠杀,加拿大采取的是另一种方式:文化灭绝。

 

简单地说,美国人用武力消灭印第安人,加拿大人想从文化上抹灭印第安人。

 

 

美国灭绝印第安人

 

居住在美洲大陆,印第安人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文化和文明。

 

加拿大政府却瞧不起原住民文化,更希望印第安人抛弃自己的文化,融入白人的主流社会。

 

于是,一个名为激进同化的政策应运而生。

 

所谓的同化,其实是先消灭印第安人原来的文化,再以白人文化填补。

 

只要文化灭绝,印第安人也就名存实亡了。

 

1920年,加拿大印第安事务部副部长邓肯·坎贝尔·斯科特曾直言不讳地说:

 

我们将继续这种政策,直到每个印第安人都被吸纳在现代社会中,那时候将不会有印第安人这个民族。

 

文化灭绝政策,当然要从娃娃抓起。

 

这便是加拿大举办寄宿制学校的初衷。

 

除了对孩子下手,加拿大还在1876年颁布了印第安土著居民法案。

 

 

印第安土著居民法案

 

一方面,剥夺了很多印第安人的身份。

 

只有加拿大政府认定的印第安人,才被登记在册,才算是印第安人。

 

也就是说,很多印第安人,被从法律上灭绝了。

 

另一方面,限制了印第安人的自治权。

 

印第安人使用土地、享受教育和医疗都受限制,连某些文化习俗也被禁止。

 

寄宿制学校里的儿童,被灌输了白人至上,印第安人是罪恶与肮脏的想法。

 

即便他们返回自己的部落后,也拒绝承认自己的文化。

 

很多原住民语种消失,印第安人传统文化遭遇了传承危机。

 

原住民的人口也在锐减。

 

2016年的人口普查显示,加拿大的原住民只剩下100多万人,占全国人口的4.9%。

 

历史上,北美印第安人的数量最多有5000多万。

 

加拿大的灭绝政策,成功了。

 

 

1990年代,寄宿学校的8万名幸存者们把加拿大联邦政府和教会告上了法庭,这是加拿大历史上最大的一起集体诉讼案。

 

 

 起诉者

 

这场官司,打了十年,最后双方庭外解决,达成了印第安寄宿学校和解协议

 

根据协议,加拿大政府同意向幸存者支付总额19亿加元的财政赔偿(人均赔偿额约60万元人民币)。

 

2008611日,时任加拿大总理哈珀代表加拿大政府在议会向原住民寄宿学校的学生和他们的家庭进行了正式道歉。

 

2016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在未来5年内,将拨款84亿元加元,用于提高小学及初中教育质量、饮用水质和住房质量等。

 

加拿大政府,似乎做出了改变。

 

然而,加拿大印第安人的处境,并没有改善多少。

 

加拿大原住民群体大多处于社会的底层。

 

他们居住在边远的保留地聚居区,缺乏良好的基础设施建设,甚至连安全水源和健康食物都得不到保证。

 

有数据显示,40%的原住民人口生活于贫困线之下,平均寿命要比白人少6—8年。

 

是不是真的尊重印第安人,还得看资源分配。

 

加拿大自然资源极为丰富,这些资源大多蕴藏于印第安人的传统土地。

 

在资源开发后的利益分配中,企业拿了大头,政府得了中头,印第安人所获甚少,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还遭到破坏。

 

在财政投入上,印第安人也未能获得加拿大联邦政府同等的对待。

 

向印第安人保留区拨款,实际金额并没有达到加拿大政府承诺的那样,而且增幅也远低于其他省份。

 

 

加拿大财政拨款明细

 

在加拿大,原住民寄宿学校关门了,但种族歧视的思想却没有彻底消失。

 

谁能想到,加拿大政府背着种族灭绝的黑历史,至今连本国的种族问题都没处理好,竟然还敢妄议中国新疆,并试图将种族灭绝的罪名安在中国头上。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推特,表示自己心碎了

 

更没想到的是,加拿大刚污蔑中国,自己种族灭绝的铁证就出来了。

 

真是天理昭彰。

 

作者:正解局   来源:正解局  转自凤凰网历史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