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千钧棒:从近期热点事件中看公知进行舆论战的新动向
点击:  作者:千钧棒    来源:淮左徐郎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5-31 09:58:15

 

国台办526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近日,有台湾绿媒写手被抓包在网络社群假扮大陆网民散布谣言,再配合王定宇等绿营政客自导自演,诬蔑大陆发动所谓“对台认知作战”。有关行为被曝光后,他们辩称是“自以为有趣的反串”,台湾网友质疑其“自己讲就是反串,其他人讲就是在地协力者”,“民进党当局自导自演栽赃嫁祸从未少过”。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朱凤莲应询说,对这类没有良知、没有底线的行为,两岸网友都应同声谴责,共同抵制。

 

另外,据说去年10月,有个大学生发公开信要“为爱国杀光六亿穷人”,于是有人煞有介事地把这种极端言论与“爱国主义”挂钩进行反驳。

 

公开信的作者自称代表“全中国有钱的正常人”正式向国家建议,“让我们参军,让我们去杀掉这些不努力,拖累国家的人”。他还丧心病狂地声称,全中国的大学生应该联合起来,“1个月来杀光6亿低收入废物,就可以省下无数的钱,土地,水,空气等等等等,让剩下来的一半人达到和美国一样的水平,大房子豪车,哗,想想就诱人!!!!!”,“杀穷人就可以做到这一切,何乐而不为?”“这些人阻碍国家前进,就是敌人,就该杀。”

 

而有关学校辟谣,本校根本没有这个人。

 

 

 

这种弄虚作假,隐蔽自己的真实身份,来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是某些人的惯用伎俩。

 

抗战时期,日军曾经化装八路军组成“特战队”,进入抗日根据地,八路军参谋长左权就是牺牲于他们的袭击中。

 

“益子挺进队”隶属第36师团歩兵,是抗战时期日军用以潜入抗日根据地的特种部队,造成八路军重大伤亡,因中队长益子重雄得名。配备了重机枪、重掷弹筒、和小型无线通信机等精良武器。

 

这支叫做“特别挺进杀人队”的日军特种部队,成员衣着、武器完全模仿八路军,活动于根据地腹地,以奔袭八路军指挥中枢,狙杀八路军高级军官,搜集情报和破坏为主要任务。他们每人印发了八路军首脑的照片、简历和我兵力部署图、假印信、假路条。并对整个行动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措施——身着便衣,面涂褐色,伪装成我党政军工作人员,自带数日粮秣和雨衣行囊,甚至脚穿草鞋,背大背包,不走大路,不生火做饭,不宿村庄住店,或分散潜伏于大道两侧之麦地、窑洞、山谷内窃听我电话,或捕我单个人员,或用小型电台侦察报告我军动向。

 

 

另外一种弄虚作假,就是为自己脸上贴金。

 

一九四七年,胡宗南部署了整编第一军在宜川、整编第二十九军在西安,西北的马家军亦由甘肃东路合击,总共六个整编师近二十万人,由三路进攻延安。

 

胡宗南派大部队紧追共军主力,仅留少部分入驻延安,并邀请了大量的中外记者,以此来显示自己的战果。

 

胡宗南安排中外记者团参观,实际上是为了宣传,制造国民党掌控大局的假象。

 

当记者们怀着兴奋的心情踏进延安在——之后,却显得有些失望,国军报道说这里曾发生过激战,然而他们连一个炮坑都没有发现,更勿论墙上的弹痕,不仅如此,记者们都从新闻上的吹嘘得知这场战斗“俘虏了将近一万共军”,那么战利品一定十分可观,然而胡宗南安排他们参观的,包括一些轻重武器,事实上,这些武器都是胡宗南从自己的部队里抽调出来的。更为荒唐的是,胡宗南为了掩盖真实战况,让自己人假扮“共军战俘”,胡宗南假称大部分已经释放回家,仅有三位红军高级将领留在了延安,包括警一旅副司令员陈国栋,七七一团司令员吴守先以及延安市公安局科长韩继恩,事实上,前两名都是国民党军军官假扮的战俘,仅第三位是地道的解放军干部。

 

320日,《中央日报》头版头条报道:“国军收复延安,生俘共军一万余人。”本是自欺欺人,蒋介石却信以为真,发电祝贺并安排中外记者到延安参观。胡宗南一下子慌了脚,去哪儿弄“一万共军俘虏”和缴获的武器弹药呢?胡急中生智,在延安周围设10座战俘营,抓来500个村民,再从国军中挑出1500多人。战绩陈列室空空如也,就把国军一个团的武器“缴械”运来。为显示众多共军被击毙,还造了假坟,立了碑。

 

不久,中外媒体记者来延安采访。一伙国军在市郊往旧坟堆上扬新土,记者用脚一踢就露出了旧坟。记者去战俘营,看到“俘虏”们相互捅捅戳戳在说笑话。一转身工夫,记者采访过的“俘虏”又在别处出现了。记者问:“方才见过面,怎么又到这里来了?”“俘虏”说:“我们是坐大卡车过来的……”“你到底是什么人?”“我是国军。”“你不是共军俘虏么?”“那不怪我,长官叫我当什么兵我就当什么兵。”在陈列室里,记者看到缴获的武器是美式新机枪、冲锋枪、中正式步枪,便问:“这是共军使用的枪械吗?”讲解员被问住了,半晌才说:“原是国军的枪,被共军缴了,这次又被国军缴了械。”(《名家讲坛》2011年第6期)

 

敌对势力继承他们的老祖宗的衣钵,冒充“爱国大学生”声称要杀六亿贫困人口,包括自己的父母,以在广大网民面前制造爱国人士行为极端的印象。又冒充大陆网友造谣,跟台独分子唱双簧,想制造大陆网友造谣的假象,被揭穿以后,辩称是“自以为有趣的反串”。这些已经不是个例,已经成为敌对势力的新招数。

 

尤其是近日,袁隆平院士逝世以后,网络上出现了一些无脑地恶意地攻击袁隆平的人。

 

524日的《南华早报》说,三天来,根据中国大陆公安部门“网络警信”的统计显示,全国警察总共查处侮辱袁隆平的案件,大大小小累计有76起,其中入刑或者收押的犯罪嫌疑人有12人。另外,各大门户网站、互动网络平台,3天来删除侮辱性的留言、评论、帖子,前后累计多达125367条。查处并封禁各类平台账号,累计超过375个。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攻击袁隆平的文章和帖子跟之前的公开站在自由派的立场上咒骂中国的“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的帖子并不一样,而是故意制造话题,把袁隆平成长的毛泽东时代与他后来的突出贡献对立起来,把集体攻关和个人作用对立起来。尤其是故意翻出袁隆平在特定时期说的一些话的视频,经过断章取义、无限放大,在网络上转发,制造分裂和矛盾,激起民众的愤怒情绪之后,让互联网中有些属于一分为二、客观分析的声音也遭到了波及。自由派的这一招非常厉害,既达到攻击了袁隆平这种有突出贡献的人,也营造出是左翼爱国人士在瞎起哄唱反调的假象,可以说起到了一箭双雕的作用。

 

拜登上台以后,国内第五纵队的狗粮依旧大大的有,但是领取狗粮的难度加大了,不是像十年前那样,在网络上发些攻击共产党、毛主席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帖子,尤其是那些公知实名发表的帖子,就能够让狗粮撑死。而现在不同了,公知已经成为了自由派的负资产,连00后的年轻人也对他们产生了本能的警惕性,凡是那些公开攻击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美化美国和西方的文章和帖子,尤其是那些著名公知的帖子,一出来就会成为众矢之的,老鼠过街人人喊打,这时候公知即使是偶尔说真话,也没有人相信了。

 

 

部分被封号账号

 

从上面被封账号的ID和粉丝数我们也不难发现,原来死硬派的老牌公知已经不敢明目张胆了,他们或退居二线当起了狗头军师,或摇身一变开始绣起了红旗!冲在前面的无非是些小喽啰,甚至是被小喽啰们忽悠的群众中二傻子和愤青!

 

因此,可以说自由派偷偷地改变了策略,向他们的老祖宗“益子挺进队”学习,通俗地讲就是“鬼子”化装“八路军”,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高级红低级黑”、“打着红旗反红旗”,这就是当前网络舆论斗争的新动向,值得广大网民注意和提高警惕。

 

既然已经过了公知明火执仗推墙的阶段,反对公知的方法势必也需要调整了!

 

作者:千钧棒  来源:淮左徐郎  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