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悄悄退还的新冠治疗费,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最大的真相
点击:  作者:铁血老蒋    来源:蒋校长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4-13 10:35:41

 

春花正盛,一年前的48日,武汉解封了。

 

我们永远都会记得这一天,是不想忘记那些人。

 

那些为这场久违的流动付出生命的人;那些几个月待在家中,承受着担忧和焦虑的人;那些为了更多人的安全和健康,逆行走出家门,坚守在路上的人。

 

 

我们永远都会记得这一天,是不想忘记那场史无前例的国家最大规模的全民动员,那是一个国家的责任,也是一个国家的温度。

 

而在此之前,国家还悄悄做了一件事,这件事是如此不起眼,如果不是一些网友发了微博,社会上甚至不会引起一点关注。

 

退钱。

 

 

1

 

疫情期间,有这么一个特别难过的故事:

 

在疫情早期,有个孕妇感染了新冠肺炎,病症特别重。

 

而治疗新冠这个人类毫无准备的疾病,代价高昂。

 

每天输液2瓶白蛋白,每瓶425元;丙球蛋白每天8瓶,500元一瓶;

 

ECMO“人工肺则更加烧钱,开机5万,用一天1万元,再加上其他药物、人力算下来,随随便便就几十万。

 

她的丈夫实在拿不出钱了。

 

摆在面前的只有两条路,继续治就有希望活着,因为病情在好转,治好了一家人可以和和美美地过小日子。

 

放弃治疗,就真的只有死路一条。

 

最终,她的丈夫忍痛选择了放弃,孕妇当天就去世了。

 

 

我们没办法指责她的丈夫,我们不是他,不知道那时他的内心到底有多绝望。

 

一边是他最爱的老婆和孩子,一边是像一座山似的负债。

 

更何况,那时的他已经山穷水尽并且还不知道要花多少钱才能治愈。

 

毕竟,没有钱,有时候真的能要了人的命。

 

 

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哪怕能再多撑哪怕一天该多好。

 

因为,再撑一天,国家就提供免费治疗了。

 

122日,中国财政部、国家医保局联合下发文件,为新冠肺炎患者兜底。

 

127日,保障范围扩大,疑似病人的费用也能得到政府适当的补助。

 

 

简单来说,就是患者不用自掏腰包,通过医保报销+财政补贴,就能解决这笔高昂的治疗费用!

 

哪怕用要花天价的ECMO,国家也提出:该用就用!

 

 

除了医疗免费,对于像前面提的钱花光了、人也没了的例子,国家也没有视而不见。

 

国家的选择是,既然我宣布新冠病人免费治疗,那免费之日前的病人花费,也要免费!

 

根据武汉市卫健委(武卫通【20209号)文的相关精神,疫情期间,武汉医疗机构对所有确诊、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收取的门诊相关诊疗费用全额退还给患者!

 

 

就连前文提到的在免费前一天去世的那位孕妇,治疗费用也全部退款了!

 

 

虽然生命无法挽回,但至少她家的巨额债务可以还掉,父母和丈夫还能有钱生活。

 

毕竟,逝者已逝,生者还要活下去。

 

而网友阿卡宇航还爆料,武汉解封后,重新抗体检测和再次检测,回追确认新冠确诊和死亡病例,并且退回所有这些人和家庭的医药费。

 

 

对此,一个网友说得好:

 

虽然之前不知道你是因为新冠去世,但是我们经过再次检测,确认了你确诊,并因此增加确诊死亡人数,同时退还你的治疗费。

 

我们不会因为你已经死亡,就无视你的存在,也不会让你在这次疫情中,不明不白的死去。

 

这样的行为很傻,可能全世界只有中国能够做出来。

 

就像阿卡宇航说的,只有我们的国家做了这件事,只有我们!

 

2

 

49日,BBC发布了一篇阴阳怪气的推文:

 

中共只惧怕一件事情,那就是中国人民。他们不怕美国或英国,就怕中国人民。

 

 

图片来自观察者网

 

这计划本来是试图挑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关系。然而评论区里中国网友的反应,却让BBC的推文起了反效果……

 

评论区里的高赞留言全是:这是对一个政权最高的赞美!

 

 

图片来自观察者网

 

还有网友来了一波感谢:

 

 

图片来自观察者网

 

还有网友开启了嘲讽模式:

 

 

 

图片来自观察者网

 

其实,BBC这句话,说得不准确。

 

我们不是害怕人民,而是人民至上。

 

 

图片来自观察者网

 

中国,只有中国,能只提生命不提钱,死磕疫情,赌上我们的一切,也不舍得放弃每一个人。

 

为人民负责,国家不惜任何代价!

 

 

国家担负的除了新冠医疗费用,还有数不清的其他费用。

 

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建设费用......

 

武汉若干个医院中每天要消耗海量的防护服、一次性手套、N95口罩......

 

4万多外地医护人员食宿、补贴、牺牲的医护人员抚恤金......

 

14个方舱医院十几万人的留观费用、伙食费用......

 

这怎么算啊,根本算不清!

 

这些隐形又巨大的开支,哪一笔不等着国家买单?

 

 

别问为什么只有中国控制住了疫情,也不用质疑为什么别国抄不了我们作业?

 

哪一个国家愿意不计成本地投入这些?

 

治疗、康复、复工、复产、团聚、解封......

 

战胜疫情,哪有什么轻轻松松的平安顺遂?不过是国家在背后咬牙死撑!

 

 

我们最大的幸运,不是战胜了疫情,而是通过这场战争,让我们每个人历经了磨难才明白:

 

我们的幸运,来自于这片出生的土地。

 

这种出生在起跑线上的安全感:

 

千金难买,千金不换!

 

3

 

国家做的这些,并没有大肆宣扬,仿佛都是应该做的一般。

 

而我们也享受得心安理得,仿佛一切都天经地义一般。

 

其实,都是国家把我们惯坏了。

 

当我们在疫情最严重的的除夕夜,会习惯性地眺望天际,我们知道,那里一定会出现成群的军用运输机,上面漆

着八一军徽。

 

 

每当看到这些军徽,我们就踏实了:解放军来了,一切都会好的。

 

当我们因为疫情被困家里,只需要一个电话,就有社区志愿者上门送米送面、送医送药、送油送菜。

 

当我们的店铺因为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只需要一个申请,就能得到国家对小微企业的扶持贷款,就能得到成本价的水电费,就能得到税收的减免。

 

当我们在国外遭遇疫情,缺医少药,正在一筹莫展时,大使馆让我们去领健康包。

 

 

外交部统筹,民航局调运,大使馆分配,调运了300吨,30余万份健康包,送给海外留学生,还有一封手写诗——

 

细理游子绪,菰米似故乡!

 

 

当我们被困于国外机场,受尽冷眼,我们会心平气和地等待,因为国家动用了200架客机,10天撤侨4万人。

 

机场里,一句武汉必胜,国航带您回家,铁血男儿看完也会湿了眼眶。

 

 

当我们运气不好上了一艘钻石公主号,其他国家的政府不闻不问,而只有中国人有领事馆送药送物资。

 

特别是钻石公主号靠岸,中国人走下邮轮看到领事馆的专车横幅的时候,瞬间泪流满面。

 

走,咱们回家。

 

 

这些中国人永远都不会忘,2020年的这场浩劫下,在最危难的时刻里,是谁保护了我们,那个把我们从寒冬接回暖春的,究竟是谁。

 

我们习惯于这一切,因为几十年我们就是这样走过来的,政府就该干这些事,百姓出了事就该由政府罩着——这是我们从来不需要思考其理由的事情。

 

直到有一天,疫情蔓延在全世界,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习惯的一切,在其他地方并非如此。

 

我们第一次知道,原来国家领导人在灾难发生的时候并不总是要去第一线的,他可以坐在首都用手机发推特不用担心大号流感

 

 

我们第一次知道,原来军队并不总是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他们可以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如闲庭漫步一般游荡一圈,与其说是救灾,不如说是看笑话。

 

我们第一次知道,原来皿煮国家的医疗并不是免费,病愈的病人会收到总额高达近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3万元)的账单。更不会有人统计死者的医疗费,如数退还。

 

 

我们第一次知道,原来皿煮灯塔养老院的死者,连统计数字都不算;纽约那个岛上的万人坑,连墓碑都不配有。

 

 

我们第一次知道,外国不是那么讲人权的,他们搞群体免疫,停止检测疑似患者,在无数新冠病人还在医院的时候,医生会动员老年人签字同意放弃使用呼吸机。

 

 

 

图片来自观察者网

 

我们第一次知道,血原来并不总是浓于水的,当新冠病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很多人宁可上街游行,也不愿意当志愿者去医院工作,更不用提武汉解封后那种排成长龙的康复新冠患者的献血队伍。

 

 

我们第一次知道,原来信息透明就是每天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不断地搞些违背科学的噱头,然后天天怼记者fake news

 

 

我们第一次知道,一个国家的总统在灾难来临的时候谈论得最多的是支持率和连任,那些嗷嗷待哺的新冠患者既然对于选票毫无价值,那么在他心目中也就同样毫无价值。

 

 

我们第一次知道,明明是关系国家安全的大事,新冠疫苗却要有钱人才能打,穷人只能死等,等到什么时候也不知道。

 

此时,谁还记得我们曾经在疫情初期,抓住一些我们因为准备不足而产生的缺陷口诛笔伐,从而反思我们的体制、借鉴别人的经验、高呼我们和别人差得很远

 

 

美国有10艘医院船

2艘在美国,8艘在中国的朋友圈里

 

直到这一天,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真的被国家宠坏了。

 

国家就像一个不善表达的父亲,他会为你做很多事情,不求你会明白也不用你有多感激,因为他只是单纯地为你好。

 

就算在生死关头,他也会把我们保护在身后,还温暖地说一句:

 

孩子,别怕!有我!

 

有他,只有他!

 

4

 

灾难总会过去,生活终将走向光明。

 

但在2021,疫情即将消亡之际。

 

我们仍要记住,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有国家在背后咬牙死撑。

 

 

新冠疫情是人类突如其来的一场灾难,但是沧海横流,方显国家成色!

 

我们,只有我们,才始终把人民摆在第一位。

 

两千多年前的孟子就说过: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西方不懂。

 

现在,伟人的手书为人民服务依然挂在新华门,刻在人们心中,贯彻在执政中。

 

西方依然不懂。

 

 

只有我们才牵挂着每一个国民,纵然国家还不完全完美,但请给这个国家一点耐心,不管如何,他是唯一一个无时无刻不想护你周全的靠山。

 

他的舍命护犊,正是爱我们的证据;他的不完美,亦是我们持之以恒奋斗的动力。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

 

 转自:铁血老蒋 来源: 蒋校长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